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第一辆车该怎么选,本田HR-V给出同级“三好生”的最佳答案

2023年04月14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现在年轻人的消费需求越发个性化,对于潮流、设计、品牌认可度都有着极高的追求。对于他们而言,买车也是一样的,始于外观,忠于品牌,爱上潮流。

本田就是这样一个充满魅力的汽车品牌,有让人垂涎已久的性能野兽NSX,又有平民跑车之称的思域,特别是红头发动机带来的JDM信仰,让无数年轻人都深陷其中。

今天我也将迎来本田新的家族成员,一位带着诚意而来的紧凑级SUV“三好生”——HR-V。

或许很多人被这个车型名字所困惑,但HR-V确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全球车型。定位紧凑级SUV,有着更为年轻的产品定位,一切都为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劲美造型,质感有型,是第一眼看到HR-V的印象。车身造型流畅且富有力量,梯形姿态给人很扎实的感觉,搭配亮黑涂装运动轮毂,又极具运动气息。

前脸采用六边形中网的进气格栅设计很有辨识度,下方设有三段式进气口,即使用又带来动感时尚的运动造型。配备贯穿尾流式的头灯和尾灯设计,和全LED大灯系统连为一体,夜间行车辨识度更高,进一步呈现潮尚科技质感。

来到车身侧面,简约流畅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带来不错的力量感。轮眉以及侧裙等处均配备有黑色饰条进行装饰,同时车窗框架也均采用黑色涂装,展现出硬汉气场。尾部方面,UR-V也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上方的扰流板搭配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9/1840/1621mm,轴距2655mm。匹配18英寸轮圈,远远看去就是一个精壮的硬汉,随时出发下一段旅程。

坐进车内,熟悉的本田家族式设计,虽谈不上豪华,但是非常符合年轻人对“潮车”的定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悬浮式中控屏非常经典,粗细合适的方向盘很适合驾驶操控。9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清晰细腻,保持了本田一贯的技术底蕴,而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也是非常经典的设计,搭载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操作系统,整体界面也是简单易懂,并没有太多复杂的层次化设计。

并且,该系统可以支持语音控制、导航、智导互联、CarLife、OTA升级等功能,可完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其在配置上更是会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对于空间和舒适性方面,一定要相信本田。HR-V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是在横向纵向空间上依然保持宽敞的空间布局。座椅坐垫的厚度和长度都很符合人机工程学,不仅主副驾座椅都带有电动调节,并且还都配备了座椅加热与通风,主驾驶座椅更是带有记忆功能。

坐到后排,宽敞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让后排更加舒适,座椅的高度没有因为SUV定位而升高,很有陷入感。总而言之,舒适是HR-V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

在配置上,本田这次也毫不含糊,全车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BOSE高端音效系统、安享舒心空气净化系统,给用户提供更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

俗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溜溜。根据官方宣称,HR-V采用了与思域一样的平台架构,自然在动力总成上也充满了乐趣。燃油版车型搭载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依然是熟悉的味道。

这套CVT变速的响应也非常及时,能够根据油门的深度,迅速的将发动机调节到合适的转速,而没有传统CVT的那种迟滞,开起来很跟脚,伴随着清脆动听的声浪,运动感还是被很好的保留。得益于高响应涡轮机技术的应用,1800rpm即可输出240N·m最大扭矩,低转高扭的特性让它在高速、超车等场景下实现更快的动力响应。

而在底盘方面,略显硬朗的悬挂很有运动感,尤其是在山路中,过弯的侧向支撑非常不错。而且转向的指向性也非常精准,激烈驾驶时能够感受到其操控性表现非常优异。

同时在舒适性方面,可以感受到底盘的厚重感与阻尼感相对于本田先前的车型来说有了较大提高,尤其是对于细碎颠簸的化解十分充分,行驶起来的高级感得以提升。同时面对较大颠簸时,悬挂化解得轻柔干脆,保证操控的同时,舒适性也照顾得非常到位。

当然,如果你想拥有更好的经济性,HR-V还拥有e:HEV混动版车型,新车搭载e:HEV强电智混技术,动力输出以电驱为主、燃油为辅,实现纯电、混动、发动机三种驱动模式智能切换。

技术参数层面,e:HEV强电智混技术搭载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热效率高达41%,最大功率105KW,扭矩达到182N·m,配合最大扭矩315N·m、最大功率135kW的E-CVT电机,赋予HONDA HR-V e:HEV更爽快的驾驭和更出色能耗,带来“高能低耗”的驾控。

总结:

现在的国内车市确实很卷,有人卷配置,有人卷价格。这一次我们也可以看到东风本田也是诚意满满,不仅将HR-V车型引入国内,还针对国内新能源市场展开了新一轮的布局。通过配置、性能、价格的三优策略,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出这样一款青春潮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