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7年不变依然畅销,新款特斯拉model 3到底会改什么?

2023年04月14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系列的新品,北京时间2016年4月1日11点30分在美国发布,基础售价35000美元。从2016年到现在2023年已经过去了7年时间。这7年时间里,特斯拉model 3的外观内饰就从来没有变过。这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是不可想象的。因为新能源时代下的汽车设计更新换代都非常快。

那么新款特斯model 3 到底会怎么改呢?近日网上曝光了新款特斯model 3的外观设计假想图,预计新车将会不久之后国产,我们看看新车设计到底怎么样。

首先是整体的轮廓没有变化,主要是车身侧面的线条几乎与新款保持一致。因此严格意义上说这就不是换代,而是一次改款。主要的变化就是车头车尾和内饰这些方面。

车头的变化主要是大灯,新款车型的大灯尺寸变小,同时造型会变得更“方”,以此带来更强的科技感以及运动感。而现款车型的大灯设计是不规则的。同时改变的还有车头下方的两侧的进气口造型,新车的设计更简洁,连两侧的进气口造型也取消了。

除此之外,在外后视镜,门把手,翼子板上的摄像头设计,几乎都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当然目前还只是从外观设计上看一些不同,不排除会有很多隐藏式的设计,是我们肉眼不容易发现的。

在内饰方面,可能会像特斯拉model S一样,使用Yoke方向盘,内饰的设计也就更简洁了。有消息称,新车还会改用HW4.0硬件,以此会大幅提升车机运行效率和辅助驾驶能力。

对于特斯拉来说,一直热衷做的事情就是降低成本,因此新款特斯拉Model 3从降低成本的角度,肯定是改动的东西越少越好。而降低成本的方式还在生产阶段,比如说身外壳采用更多的大型铸件制造,以减少组件数量。

另外根据特斯拉发布的“宏图计划”第3阶段,未来特斯拉Model 3/Y还将配备75kWh电池组,续航将得到提升。作为参考,现款车型后轮驱动版搭载60kWh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556km,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搭载78.4kWh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675km。

根据规划,新款Model 3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上海超级工厂开启投产工作。因此它到底长什么样,也很快就会与大家见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