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达智慧充电站于E-Mobility展览闪耀登场 迈向绿能科技新趋势

2023年04月14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台达4月13日于“台湾国际智慧移动展 (2023 E-Mobility Taiwan)”中,以“台达智能充电站”为主题,通过应用情境方式展出创新节能的智能移动相关产品与解决方案,涵盖电动车动力与电控方案、微电网概念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等应用,并首度展示电动两轮交通工具的动力系统及充电与电源模块,全方位打造智能移动新未来。

台达智慧充电站于E-Mobility展览闪耀登场,首席品牌官郭珊珊、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周志宏、能源基础设施暨工业解决方案事业群副总经理徐瑞源、电动车事业群先进技术开发处资深处长林志毅于现场合影

台达首席执行官郑平表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的气候变迁第六次评估报告指出,交通排放占全球与能源相关碳排放量的23%,台达早在2018年已宣布响应国际电动车倡议EV100,为台湾及全球第一家电动车能源基础设施提供者的会员。同时,凭借长期耕耘的电力电子核心技术,已开发出电动车关键元器件、动力系统,展现国际车厂一级供货商的实力,且将会是台达未来五年双位数成长目标的动能之一。

台达首席品牌官郭珊珊表示,很高兴E-Mobility展于疫情解封之后再次顺利举办,我们以“智慧充电站”为蓝本,结合台达全新品牌识别元素,打造智能移动生活的应用场景。这是台达首次整合电动四轮及两轮交通工具关键元器件与动力系统,完整呈现台达于智能交通各项交通工具的技术与应用,并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参观者近距离体验。同时,由电力的发、储、节、用,打造符合微电网概念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

台达首度展示电动两轮交通工具的动力系统及充电与电源模块,首席品牌官郭珊珊于现场体验

本届“台湾国际智慧移动展”中,台达展出先进的电动车车载电力控制及动力系统,包括驱动马达(Traction motor)、电机驱动器(Traction inverter)、整合型直流电源模块及双向车载充电器(Combo on-board charger)、电池功率适配器 (Battery junction box)。针对电动机车与电动辅助自行车,台达开发出兼具动力表现且有助提升车架设计自由度的e-Bike中置电机,以及高度集成的侧挂一体机动力系统,亦成功拓展相关应用于电动多功能车、高尔夫球车、三轮代步车等多种领域。

在电动车充电解决方案上,台达展出应用于快速充电站的350kW直流快充和DC Wallbox 50kW直流充电,以及轻巧型AC MAX交流充电桩。同时可导入DeltaGrid EVM电动车充电管理系统,根据不同电力需求与用电策略控制并调度能源,提升充电服务的质量与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台达符合车辆需求的高效率轻量化风扇及散热管理解决方案,应用范围有车用电池管理系统(BMS)、自动驾驶(AD)、先进辅助驾驶系统(ADAS)、LED头灯与照明、智能化座舱(Intelligent Cockpit)与座椅空调(Automotive HVAC & Climate Seat)等,涵盖整车主要系统。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 1971 年,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并在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通信电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电动车充电、可再生能源、储能与视讯显示等多项产品方案领域居重要地位,逐步实现智能制造与智慧城市的发展愿景。台达秉持“环保节能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将企业可持续发展与商业模式相结合,运用高效率电力电子核心技术,以因应气候变迁带来的环境议题。台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五大洲近200个销售网点、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多年来,台达投入事业运营、科技创新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成就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12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简称DJSI) 之“世界指数” (DJSI World Index) ,亦于2022年CDP (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原碳信息披露项目) 年度评比荣获气候变迁与水安全双“A”领导评级,并连续三年获评供应链参与领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