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车载摄像头竟是偷窥工具!海外车主指控其员工侵犯客户隐私

2023年04月14日 22:32: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最近有外媒报道,因为特斯拉员工涉嫌传播客户的隐私视频,一名车主正在寻求集体诉讼。

特斯拉团队在2019-2022年期间,在内部群里分享客户车载摄像头的视频和图像,这其中包括车祸、搞笑、路怒症、非常私密等内容,并且以此为乐,评头论足。该诉讼要求,特斯拉停止该”恶劣行为“,并指控其玩忽职守,侵犯隐私。

对于车内的摄像头,特斯拉表示是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而设计的,但是在用户隐私政策中又写到”会用摄像头匿名记录“,显然有一些前后矛盾。而特斯拉员工就是通过这个渠道,侵犯车主的隐私,窥视车内发生的私密事情。欧美不少国家,也对特斯拉摄像头会采集车内外信息提出了质疑。

大家都知道的,欧美区的老铁,玩得比较花,车内经常会发生一些的不可描述的事情。19年有美国车主在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的时候,拍摄了一部车内打斗戏,瞬间冲上了国外热搜,马斯克看了直呼”原来自动驾驶还有这么多用途“。

所以,特斯拉面临的这起诉讼,感觉就像是,你看视频非但不充会员,还到处转发,一看就是三四年,不仅侵犯隐私,还不尊重版权。

当然,国产特斯拉车内也是有摄像头的,不过用户手册上写的是未激活,未来可能会通过软件升级的形式开启该功能。也有博主将摄像头拆开看过,里面的控制模块和线束都是完整的,但是处于未通电的状态。

有网友建议,如果担心车内隐私会暴露,可以考虑将这个摄像头贴起来。

此前,也有消息显示,国内一部分重点单位不允许特斯拉进入,理由是担心它的哨兵模式会记录车外场景,或是采集数据联网传输,存在泄密风险。

现在搭载车内摄像头的车型越来越多,有的考虑到了潜在的隐私泄露问题,设置有遮挡开关,有的则是直接对着车内。在买车之前,不妨向销售咨询一下,或是多了解用户手册和隐私政策,保护自己的隐私,还是很有必要的。

总之,除了那些想让人充会员的车主,应该没有多少人愿意自己的车内隐私,被人无情的窥视。如果有,那我只能说,你真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