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重磅新车前瞻(下) 全新奔驰GLC长轴版/魏牌高山领衔

2023年04月15日 00:4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3上海车展(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2023年4月18日-4月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同时,官方宣布,本次车展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作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顶级车展,这个主题实至名归,我们将会看到更多融入电动化和智能化设计理念的新车。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2023上海车展绝对不会令人失望,届时将会有多款重磅产品在展会开幕期间全球首发、正式亮相甚至公布售价。继上周带来上海车展重磅新车前瞻上篇后,今日将为大家带来下篇,涵盖全新红旗L5、全新宝马X1、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魏牌高山等热门车型。

全新一代红旗L5将亮相

全新一代红旗L5将于2023上海车展亮相。此前,新车已经曝光了谍照,从测试车来看已经接近于量产的状态,全新L5依旧延续了现款的复古设计,内饰豪华配置丰富。

从外观来看,全新L5依旧延续了现款的复古设计,甚至可以说是忠于历代红旗车型的设计精髓。不过相比现款L5,直瀑中网垂直高度进一步扩充,前杠被整合进车头造型内,一体式U字形的进气口还为两侧配备了纵置LED雾灯,视觉效果更具现代感。侧面造型变化甚大,不仅车长轴距进一步拉长,并且后门长度也比现款长出一截。

车身侧面的设计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能感觉到车身尺寸又有所加长。值得一提的是,侧门后还布置了小三角窗装饰(不透光),这意味着后排座椅进一步后移,从而保证私密性。轮圈造型也更加时尚新潮,半封闭式设计搭配上下咬合的密辐样式,与金葵花LOGO形成了呼应。尾部最大的变化,就是宫灯式尾灯不再处于车尾的两端,而是适当向内移,让整台车看上去更显宽大。同时现款底部的双边共四出圆形排气,也变成了扁平样式的双边共两出。

内饰也变得更为主流,整个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式的双联屏。除此之外,全车内饰的用料之考究、做工精美、配色之奢荣。有一点细节值得注意,就是出风口一侧的开关改为劳斯莱斯同款抽拉式设计。后排座椅也进行了重新优化,门板和扶手有着丰富的控制按键,两侧各配备了一体式的电动腿托。

在动力方面,目前现款车型搭载的是6.0L V12发动机,而全新车型是否会沿用该动力系统暂无官方消息。不过目前红旗LS7使用的是4.0T V8动力总成,新车也有可能将会换装该动力系统。

魏牌高山将亮相

作为魏牌打造的旗下首款MPV车型,新车将搭载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尾部标识显示新车或定名高山,同时申报信息中还包括了头等舱、曼特宁、琥爵等车型名称。

新车看上去气势十足,其中前脸启用了大面积的直瀑式格栅设计,两侧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在一起,配合前包围呈现L型的镀铬装饰,更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

尾部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同时尾灯上方及下包围同样加入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作为一款中大型MPV,新车长宽高为5045*1960*1900mm,轴距达到3085mm,后排为侧滑门设计,内部为2+2+3的7座布局。

动力部分,尾部的DHT标识及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

比亚迪海洋网首款B+级超混轿车(或为驱逐舰07)

比亚迪海洋网全新车型将在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官方将其定义为海洋网首款B+级超混轿车,并公布了新车预告图。我们预计全新车型的身份为此前频频现身路试的驱逐舰07。

公布的预告图显示,在海洋网专属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赋能下,新车拥有修长的车身比例,车厢后部遛背的造型设计结合尾箱盖沿微微上扬的扰流造型,强化年轻化的属性。细节方面,点亮的尾灯中不难看出海洋设计元素的精妙运用,如同海面上泛起的鳞光。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旗下最新内饰设计理念,有着与驱逐舰05和海豹相似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底部的空调出风口位置,与驱逐舰05非常接近,换挡拨杆的造型看起来与海豹相似。

动力部分,预计驱逐舰07除提供DM-i版本外还推出了DM-p的四驱版本以供消费者选择。两套动力系统均采用由骁云-插混专用1.5Ti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及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全新宝马X1将亮相

国产全新宝马X1在造型方面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相同的设计,但车辆轴距相比海外版增加110毫米,相比现款国产车型也有所增长。

全新车型进一步展现了宝马X家族的设计风格,是三代车型中比例最完美的一代。垂直且巨大的前格栅、LED灯组、X线条、醒目的镀铬元素等,构成了极具辨识度的前脸部分。

同时,车侧以及车顶的加长、水平窗线、轮拱等成就了优雅的造型,以及富有动感的车身。后部的扰流板格外显眼,尾灯也是全新样式。此外,xLine车型还有特点鲜明的底盘护板,M Sport车型拥有大尺寸的进气口。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16/1845/1641mm,轴距2802mm;而海外版全新宝马X1的车身尺寸为4500x1845x1642mm,轴距2692mm;现款国产宝马X1的轴距为278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相比现款车型有一定提升。

全新宝马iX1将亮相

作为全新宝马X1的纯电版本,宝马iX1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配备64.7kWh电池组,可提供WLTP工况410-438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

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宝马iX1车身线条更为立体,相比于全新宝马X1宝马iX1在其基础加入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以彰显自身的纯电车型身份,同时,新车充电口位于燃油车加油口的位置。

来到内饰部分,宝马iX1同样采用了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包括配备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0.7英寸中控屏所组成的双联屏,并搭载最新iDrive 8系统。行李厢容积为540升,放倒后排座椅容积可拓展到1600升。

动力部分,宝马iX1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13马力,峰值扭矩扭矩493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5.7秒,配备64.7kWh电池组,可提供WLTP工况410-438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

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将上市

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针对造型、内饰及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并首次新增7座版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此前新车已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43-54万元。

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在造型方面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在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前脸最大变化莫过于前大灯组采用“开眼角”设计,内部LED日行灯造型采用全新设计,看上去更具辨识度。新车配备有AMG造型套件,中网造型为网状结构设计,并配有造型夸张的贯穿式前包围,前脸视觉冲击力更强,瞬间变身精神小伙儿。

车侧造型看似变化不大,但实际上包括外后视镜及门把手位置都进行了下移,车身腰线也有所改动。尾部依旧了保持了现款车型的圆润线条,尾灯组换装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倒三角样式,全新两段式尾灯内部采用三维立体结构,显示效果不俗。

全新S级首搭的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继全新C级后,如今下放到了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车型上。内饰风格在与大哥全新S级相看齐的同时,无论是车内设计还是用料水平均散发出浓郁的豪华气息。

与此同时,显示效果清晰、提供多种主题可变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及造型饱满两种造型可选的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加入,更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达到了豪华中型SUV中的领先水平。与全新C级尺寸一致的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集成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6*1890*1714mm,轴距加长89mm达到2977mm。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首度新增7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为满足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支持按比例放倒。

动力部分,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第二代48V 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技术。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GLC 260 L车型最大功率150kW,GLC 300 L车型最大功率190kW。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新一代4MATIC四轮驱动系统。

北京奔驰EQE SUV将亮相

北京奔驰EQE SUV定位纯电SUV车型,外观采用奔驰EQ系列家族式设计,内饰也沿袭了奔驰EQS的风格,并基于EVA平台打造。

外观设计方面,EQE SUV将定位在旗舰EQS SUV之下,采用了EQ家族的设计语言,包括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的暗夜星阵格栅,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舒缓,使得侧面的整体圆润饱满,也很具有时尚感。

内饰方面,EQE SUV拥有与EQS相似的内饰设计理念,但MBUX Hyperscreen超联屏则需要选配,标配的是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两块屏幕,但同样具有极强的科技感。此外,中央通道底部还采用了镂空设计,更便于储物。

动力系统方面,北京奔驰EQE SUV 350将会搭载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电动机来自Valeo Siemens eAutomotive公司,前后电动机功率分别为135和215千瓦。

比亚迪驱逐舰07将亮相

比亚迪驱逐舰07或将主打中大型车或中型车市场,预计会搭载比亚迪旗下的DM-i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同时使用燃油或纯电驱动。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当前汽车界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彻底采用了轿跑车的溜背元素,带来了长车头短车尾的车身比例,整体具有极强的运动感。关于新车身份,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可能是驱逐舰07,也有可能是汉的换代车型。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旗下产品最新的设计理念,有着与驱逐舰05和海豹相似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底部的空调出风口位置,与驱逐舰05非常接近,换挡拨杆的造型看起来与海豹相似。

通过此前曝光的碟照还能看到,新车采用了多连杆后悬架,并且能看到位于后方的排气管,不过后轴没有看到驱动电机,预计新车将会搭载比亚迪旗下的DM-i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福特锐界L将上市

全新锐界L采用了福特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内外全面革新,并提供燃油与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共计7款车型可选。此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22.98-31.98万元。

造型方面,锐界L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大了不少,整体感觉也会更加年轻一些。中网上下齐平,整体呈一个不太规则的八边形。不同配置的车型在格栅细节上也会有所差别,高配车型也会采用呼吸式的鳞片设计。

锐界L的长宽高为5000x1961x1773mm,轴距2950mm。新车采用了一个双色车顶及后视镜的设计,显得比较时髦,而C柱部分的设计也有些别出心裁。此外,我们可以看到,锐界L的门把手均为隐藏式。

新车的尾部遵循了自然流畅的造型理念,而尾灯的设计也比较有辨识度,点亮时的平行三段式造型与前LED日间行车灯形成呼应,并且拥有如展翼般的视觉效果。

车辆在内饰设计上还是拥有一套独立的理念,尽管锐界L也搭载了一块尺寸很大的横屏,但与蒙迪欧有所不同,凸出的中控屏设计也让屏幕离驾驶者的距离更近,操作起来也更加方便,ST-Line车型在空调出风口一带拥有传统的红色装饰。

锐界L提供5座与7座车型可选,7座车型采用2-2-3与2-2-3两种座椅布局形式,ST-Line车型的前两排座椅采用了翻毛皮+真皮混搭的面料,另外还设计了红色的专属点缀和“ST-Line”刺绣。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的配置,拥有腿托及两个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第三排座椅可以进行4/6翻转,翻转后可与后备厢持平。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燃油/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而混动版车型搭载了第5代EcoBoost 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02kW,最大扭矩405N·m,并且匹配了混动电驱变速箱。另外,车辆拥有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岚图追光将上市

岚图追光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将搭载岚图自主研发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具有高效中枢、敏捷系统、智能互联、开发共创四大优势。未来将主要与蔚来ET7等新能源轿车竞争。此前新车已开启预售,预售价32.29-43.29万元。

外观方面,追光基于岚图i-Land概念车打造,采用封闭式格栅,此外,车辆还采用了贯穿车标的头灯,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

车侧设计方面,能看到优雅修长的车身比例,与中大型车定位相符,短前悬/长后悬设计,再加上轿跑车风格顶部曲线,具有极强的运动感。尾部出彩的地方是贯穿式LED光源,并在灯带中间区域增加“剑型”灯组,可升降电动尾翼应该会提供给高配车型。此外,追光还全系标配大尺寸全景天幕。车身尺寸方面,追光的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15(1505)mm,轴距3000mm。

车内部分,新车采用了简洁的T字型中控台设计,用料上采用了大量的真皮+Alcantara材质包裹,3块12.3英寸屏幕贯穿左右。方向盘采用了六边形设计,采用与内饰同色的真皮包裹,并且配有白色缝线装饰,方向盘上集成的多功能按钮也采用了触控的形式。

动力方面,追光将会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15kW,系统总功率375kW、最大扭矩73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8s,制动距离为33.83m。动力电池将提供109kWh电池或86kWh半固态电池,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730km (CLTC)和580km(CLTC),其还支持超快充,充电10分钟可补能230km的续航。

新款路虎揽胜星脉将亮相

新款路虎揽胜星脉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但内饰的变化非常明显。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提供多种动力可供选择。

造型方面,新车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而设计,但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比如进气格栅的样式,以及头灯的内部结构等。车尾的调整集中在底部的护板区域,并且尾灯的内构同样进行了调整。

车辆内部的变化比较明显,现款车型的中控屏幕+空调控制屏幕的设计被一块11.4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所取代,屏幕下方为木质饰板,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简化,而这也使得新车除方向盘外,并未设置任何按键。此外,车辆内饰还增加了四种新颜色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多种动力可选,其中P250车型搭载2.0T汽油发动机;P340和P400搭载高低功率的3.0T汽油发动机;D200车型搭载2.0T柴油发动机;D300车型搭载3.0T柴油发动机,并且这些车型均有48V轻混系统加持,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提供P400e插混版本,并且相比现款车型电池容量更大。所有车型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四驱系统。

沃尔沃EX90将亮相

作为沃尔沃打造的纯电中大型SUV,沃尔沃EX90将采用XC90的设计元素,并融入纯电车型的元素。据悉,新车将于2024年国产,并于年中上市。

沃尔沃EX90将延续现款XC90的设计元素,细节上采纳了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部分设计思路,采用封闭式前进气格栅,配备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风阻系数为0.29,采用7座布局,轴距和行李厢容积预计优于现款XC90,基于SPA2新平台打造。

内饰设计方面,沃尔沃EX90同样采用极简环保风格,中央配备14.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贯穿式的出风口,液晶仪表盘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位于出风口之上,中央的宝华韦健音响依然很吸睛,此外沃尔沃EX90还将首次采用怀挡设计。

而在座椅的使用上,沃尔沃EX90的座舱将采用一种PET塑料瓶以及松树树脂等回收材料制成的可持续供应的材料,一种名为“Nordico”的新材料;而不是传统豪华车中使用的皮革、木材等装饰材料。确实将环保贯彻到很彻底,着重突显了绿色环保理念。

沃尔沃EX90的自动驾驶计算机由英伟达Orin芯片驱动,Orin提供了高达250 TOPS(每秒万亿次操作)的计算能力 。同时,先进底层架构——中央电子电气架构:通过中央电子电气架构,可以使下一代车型上的功能实现充分融合,并通过自主学习和OTA在线升级,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加个性化,更加智能,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EX90搭载了很强的辅助驾驶功能,具体为全栈自研软件+Luminar激光雷达 +DUS驾驶员感知系统,包括激光雷达、8个摄像头、5个雷达和16个超声波传感器在内的传感器组件,并标配全新研发的驾驶员理解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能。

沃尔沃EX90将标配DUS车内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该系统由1个电容式方向盘和2个摄像头组成,可以获取驾驶员状态信息并与智能驾驶算法相融合。

DUS驾驶员感知系统通过两个摄像头捕捉驾驶者状态的信号,观察驾驶者的视线方向等情况。测量驾驶者观察前方道路的时间,再结合环境变化,就可以识别出驾驶者目光偏离道路的情况,进而判断出驾驶者是否分心驾驶。

动力系统方面,沃尔沃EX90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70千瓦(约合503马力)、最大扭矩为910牛·米,电池容量111千瓦时,提供大约600公里的续航。未来还将引入双向充电功能,不仅能为电器供电,甚至还可以反哺电网。

马自达CX-50将预售

作为长安马自达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CX-50先期搭载2.0L/2.5L发动机,后期将推出HEV混动车型,新车将于5月21日正式上市。

马自达CX-50在造型方面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更加时尚的造型设计,头灯和尾灯的面积大幅减小。车辆进气格栅则为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且格栅经过了黑化处理,更显动感。

来到尾部,简洁突出后部腰线在强悍之外看上去格外运动。此次同时,为进一步凸显户外气场,CX-50此次还将带来两款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极具户外气场的车漆颜色。

内饰设计方面,马自达CX-50内饰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内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液晶+机械式的仪表组合,车辆的空调出风口等部分均采用较为硬朗的方形设计,与外观设计形成了呼应。

内饰材料的选择上,马自达CX-50皮革座椅的中心材料采用高光泽、触感极具优良的cordovan调和皮材质作为点缀贯穿,搭配粗犷而不失精致的“X”CROSS对称缝线装饰,增加SUV的越野气息,同时在座椅侧面交界区域运用降落伞材质,打造个性独特的座椅绲边饰条。

不仅如此,中控显示屏采用了可触摸屏,但是中控台的机械开关依然保留。车机系统集成了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OTA空中升级。此外,国产车型悦联系统实施了专属升级,首次采用了安卓系统和多窗口界面的操作模式,同时支持指令开关和触屏操作,迎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喜好。

手机互联,远程控制引入腾讯旗下「梧桐车联」 ,高度定制化开发第三代悦联系统生态功能,酷我音乐、高德导航、虚拟语音形象控制、手机互联、车家互联等智联化功能完备;用户通过「悦马星空」APP,可以方便的将「悦马星空」账号和车机内的腾讯生态账号,酷我音乐账号,喜马拉雅账号,高德账号关联起来。

动力方面,国产版将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这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能够兼容燃油/油电混动多种动力总成的技术平台。先期投入市场的车型提供创驰蓝天2.0L、2.5L高压缩比发动机可选,其中2.5L发动机搭载智能变缸技术,在匀速行驶时,使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停止工作的智能变缸技术,通过减少这段期间的油耗,帮助提升实际油耗。未来还将推出HEV混动车型。

现代MUFASA将亮相

现代MUFASA定位紧凑型SUV,在外观上饱满圆润,在动力上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8千瓦。

新车的整体造型饱满圆润,前脸很有辨识度,中网和保险杠下方的装饰呈现出“X”造型。前大灯组造型很有辨识度,炯炯有神的犀利感。

新车的侧面造型很有力量感,后轮拱突出的钣金很夸张。车尾比较规整耐看,环形的后尾灯是点睛之笔。关于车身尺寸,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65mm,轴距则为2680mm。相比同家族的ix35车型,MUFASA的轴距要多出了40mm,相信在车内乘坐空间上要更好。

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由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型号为G4NJ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8千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