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马智行全新一代Robotaxi车型在京首发上路

2023年04月15日 01:4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搭载小马智行第六代自动驾驶硬件系统的全新一代Robotaxi车型在北京亦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率先开启公开道路测试。该批车辆基于丰田赛那Autono-Maas(S-AM)车型打造,目前已累计超过50,000公里的道路测试里程。

得益于示范区开放支持的政策,该批车辆预计将很快进入整车无人的道路测试,覆盖亦庄核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和早高峰等繁忙时段,后续将为示范区居民提供整车无人的Robotaxi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同时,该批车辆还参与了4月12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的《智能网联汽车城市道路场景无人化测试场地试验方法及要求》的标准测试验证活动,以优秀表现通过了10项基础能力、脱困能力测试,3项故障处理能力测试,以及4项网络安全测试,全面通过该标准对于“车内无驾驶人”的技术考验。

这代系统使得搭载车辆在外观上更加接近普通量产车型,其中传感器套件使用了性能更稳定、成本更低的车规级量产部件,包含4个固态激光雷达、3个补盲激光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1个摄像头。相比上一代的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体积和重量大大减小,集成程度更高,设计更加轻量、美观。另外,通过自研的传感器清洁系统,车辆在雨、雪、雾、沙尘等各类复杂极端天气下的表现也得到大幅提升。

为了保障安全性,小马智行使用了多层冗余机制。主系统罕见异常的情况下,车辆可通过缓刹、靠边停车、 紧急制动等方式让车辆进入最小风险状态,等待后续命令或由救援人员接管车辆。除以上系统层面的冗余设计,硬件层面以及软件各个子模块也配有冗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