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T-3概念车发布:仰望还没上市,竞争对手“已在路上”?

2023年04月15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0/50

仰望汽车一系列逆天的越野技术还没被外界消化,理工男奇瑞就给出了正面还击。4月13日举办的2023捷途之夜上,奇瑞旗下捷途汽车一鸣惊人,搬出了火星架构下又一高端造车平台——昆仑平台,并带来了捷途汽车旗下的全新越野概念车T-3。

尽管在此前,捷途汽车发布捷途大圣时,“昆仑平台”的名称就已经被公之于众,但自此之后奇瑞并没有向外界透露更多关于昆仑平台的核心信息。本年度捷途之夜,昆仑平台才算是真正崭露头角,然而一经登场就展现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架势。

0/50

首先令人惊叹的,是昆仑平台的适应性。平台本身支持承载式和非承载式两种车型的制造,并且在此基础上可以制造出城市SUV、运动型SUV以及硬派越野车等多个类型的产品。与此同时在硬件技术上,新平台更拥有兼容一切功能的能力。不论主动悬架,还是智能四驱,或是四轮转向系统,但凡是行业内已经进入量产阶段的技术,昆仑平台都有将其适配到新车的可能性。

其次,昆仑平台还拥有兼容燃油、插电混动、增程式电动以及纯电动动力系统的能力。本次展出的T-3概念车,就搭载了可以进行动力矢量控制的4电机动力布局,峰值功率能够达到1300马力。与此同时,昆仑平台支持的2.0TD增程专用发动机,更有高达44.5%的热效率,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将实现1400km以上的综合续航能力。

0/50

结合以上两部分来看,昆仑平台的技术关键词可以总结为两个字:“百搭”,也就是说在理论上,能够孵化出任意特点的作品。而对于聚焦“旅行+”概念的捷途汽车来说,将越野梦想照进现实无疑是最顺应品牌特点的决定。这或许,就是捷途T-3概念车诞生的意义。

从车型本身的特点来看,除了上述的非承载式车身、四电机、后轮转向以及动力系统之外,捷途T-3概念车还具备28°的纵向通过角,以及35°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攀爬夹角为45°的斜坡完全不成问题。同时,1.1米的涉水深度也与奔驰大G、丰田陆巡等顶级越野车实力相当,也是综合性能与仰望U8最相近的车型。

0/50

参照现阶段硬派越野车领域的整体实力,捷途T-3后续的量产车型大概承担着和仰望U8一样的使命,就是重塑高端越野车的技术实力,让越野的极限更高一些。届时,在中国汽车品牌大爆发的背景下,诞生于昆仑平台的捷途T-3以及更多具备硬核实力的车型,势必将成为带头冲锋的明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