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18.99万元起,2.0T+爱信8AT,内饰像奔驰,新揽月上市

2023年04月15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星途新揽月正式上市,新车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8.99-23.39万元。作为改款车型,星途汽车收集了用户的反馈,对这款车进行了升级。包括内饰全面革新、车机反应速度升级、舒适度提高以及换装了平顺性更佳的爱信8AT变速箱。

在汽车竞争激烈,各大车企大打价格战的今天,星途新揽月在产品力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售价基本与老款车型差距不大,一下子将新揽月的市场竞争力拔高。值得一提的是,星途欧洲设计中心位于欧洲汽车文化的中心——德国法兰克福,而这款车则出自于全球顶级设计天团的手笔,新揽月是由前梅赛德斯-奔驰顶级设计师、现奇瑞欧洲造型中心总监Chris Rhoades领衔设计,其代表作品为梅赛德斯-奔驰F700豪华轿车、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6系列概念车、EQ箭头展示车等车型,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设计经验。

所以,星途新揽月也就有了梅赛德斯-奔驰内饰的影子。新车融合德国设计哲学,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副驾驶显示屏的贯通式三联屏设计看起来科技感爆棚。中控台采用的是环抱式座舱设计,车舱还采用了思维感官的设计理念,视觉、触觉、听觉以及嗅觉。

视觉、触觉方面,新车采用全新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用料上不惜成本的配了NAPPA真皮材质,以及加入了参数化打孔、个性化绗缝和全新环抱式靠背设计,不单是视觉上充满豪华感,更是在用料对标德系豪华品牌。

此外,此前在瑶光上使用的双辐方向盘也出现在揽月上,让这款车的档次感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星途新揽月采用了Lion Melody23扬音响,并且还搭载了ANC主动降噪技术以及主驾头枕扬声器,这都是豪华车采用的配置。

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40mm/1792mm,轴距2900mm,可以实现灵活多变的6座/7座布局,而且第三排座椅的乘员腿部空间相当宽裕,几乎做到了同价位车型之最。星途新揽前排座椅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也属于佼佼者,驾驶和女王副驾座垫、靠背均搭载通风/加热功能,并且还支持5种模式背部按摩。可以说舒适性配置做到了极致。

相比之下,外观的升级没有内饰来得惊艳。最明显的变化是采用了大尺寸多边形前进气格栅,并搭配了直瀑式的中网设计,看起来比老款车型更加霸气。

新车侧面延续了老款车型经典的车身轮廓线条,搭配了20英寸的密条辐镀铬轮圈。尾部配备了镂空的车顶扰流板,还搭配了后雨刷器,尾灯组采用熏黑灯壳的贯穿式设计,后包围以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点缀,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总的来说,新车外观的精致感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首次搭载“中国心”2.0TGDI十佳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全新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kW(261马力),最大扭矩400N·m,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这套动力系数是有一定优势的。在爱信8AT变速箱的加持下,星途新揽月这款车可以说是没什么产品上的痛点了,毕竟爱信8AT变速箱的稳定性、油耗表现以及平顺性等各方面,都是有口皆碑的。

另外,星途新揽月还配备了博格华纳最新第六代四驱系统,让这款车具备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沙地、泥地和越野7种驾驶模式,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称得上业内领先技术了,很多中高端车型用的都是它,只要不是过度的重越野路况,这款车都能轻松应对。

安全方面,星途新揽月自然也不能忽略。咱们虽然品牌影响力还在爬坡期,但是星途汽车宣称这款车可以媲美德系豪华品牌,所以安全自然也要做到位。星途揽月85%高强度钢覆盖,曾以近乎满分成绩通过中汽中心TOP Safety双车对撞测试、获得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级。还新增6项主动安全配置,且拥有10个安全气囊。智能辅助驾驶水平更是达到L2.9级,所以说在安全性上这款车是毋庸置疑的。

其实说了这么多,依旧还是围绕着产品力本身。说实在的,星途新揽月包括星途旗下的任意一款车型,其产品力都不差。特别是星途瑶光上市后,星途品牌的形象得到了大幅提升,此次新揽月上市后,经由前梅赛德斯-奔驰顶级设计师Chris Rhoades之手,新揽月内饰的豪华氛围提升了好几个档次,不得不说对这款车是巨大的蜕变。内饰的革新以及爱信8AT变速箱是新揽月最大的卖点,也是其叫板德系豪华品牌的资本。

足以看出设计对一个品牌的重要性,比亚迪、红旗、长安以及名爵等品牌亦是如此,其夺目的设计对销量提升是有目共睹的。Chris Rhoades的加盟,对星途来说就像是一针强心剂,将大大提高星途品牌的产品力和市场关注度,至于这款车销量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