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1轿车销量榜:比亚迪秦夺冠,7款车上涨,朗逸、奔驰E级下滑

2023年04月15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榜单。其中,有7款上榜车型的销量呈现同比上涨。而且,比亚迪秦比亚迪海豚、Aion S、特斯拉Model 3奥迪A6L的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

Aion S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Aion S的单月累计零售销量为48310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7名。

相比去年同期,Aion S的零售销量上涨了180.4%。在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这款车的同比增幅是最高的。

换言之,Aion S是上榜车型中的领涨车型。无独有偶,2023年1-3月份,比亚迪海豚的累计零售销量为67951台。

1-3月轿车零售销量榜

在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比亚迪海豚位居第5位。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海豚的销量上涨了129.5%。

与此同时,比亚迪秦的累计销量达到了87955台,以较大的销量优势,夺得了同期轿车零售销量冠军。

2023年1-3月份,奥迪A6L的同比增幅,依然在3成以上。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奥迪A6L的累计零售销量为40246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13名。

奥迪A6L

相比去年同期,奥迪A6L的销量上涨了31.2%,增长强劲。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3年1-3月份,奔驰E级的累计零售销量则同比下滑。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奔驰E级的累计零售销量为40261台,高于同期奥迪A6L的销量。但是,销量同比下滑了6.8%。

事实上,除了奔驰E级,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大众新朗逸、宏光MINI EV、本田雅阁吉利帝豪等车型的销量也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朗逸

事实上,有8款上榜车型的销量均同比下滑。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大众新朗逸的累计零售销量为72613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3名。

相比去年同期,大众新朗逸的销量下滑了22.2%。2023年1-3月份,宏光MINI EV的累计零售销量为69842台。

在同期轿车销量榜中,宏光MINI EV位居第4名。相比去年同期,宏光MINI EV的累计零售销量下滑了26.3%,几乎下滑了三成。

帝豪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吉利帝豪的累计零售销量为38528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14名。

显然,2023年1-3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型中,有过半的上榜车型的零售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国内轿车市场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能够进入该榜单的车型,均为国内车市当之无愧的热销量车型。

宏光MINI EV

而且,一时的销量下滑,也不能说明问题。但是,如果一款车型的销量持续下滑,那么品牌方就需要思考如何扭转销量颓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