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惧特斯拉Model 3,一大波国产新能源轿车来袭,谁最具爆款潜质?

2023年04月15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汽车产业不断向新能源方向发展,各大品牌纷纷开启电气化转型,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对新能源产品也有了更多兴趣。不过,目前国内的新能源市场颇有“两级分化”的趋势,一边是五菱宏光MINI EV等低价精品专注下沉市场,价位多在10万元以下;一边是“蔚小理”等主打高端智能的品牌,新车售价水涨船高,动辄三五十万元……那么,在20-30万元这一主流区间,就没有值得关注的国货吗?

其实,这一细分市场当然也有不少国产选手,只是一直以来特斯拉Model 3(指导价:22.99-32.99万)的风头太甚,国产竞品初期还不太具备吸引消费者目光的能力。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除了特斯拉,还有哪些二十万元级别的国产电动车能令人心动?

1.飞凡F7:不到15万买中大型轿车?

官方售价:22.99-30.19万元

作为一款豪华纯电中大型轿车,飞凡F7定价22.99万元起步,而在车电分离的方案下,车价还能低至14.59万元起,似乎称得上是“价格屠夫”了。不过,选择车电分离方案的车主每月需要花729/849元租赁电池,且一年后租价将上涨,不如期待一下还未上市的预售20.99万元的基础版车型。无论如何,目前的定价对于飞凡F7这一有上汽集团背书的新车而言,也算是有吸引力了,且内饰豪华度也是飞凡F7的一大卖点。

飞凡F7高喊“每一个座位都是C位”,前排配备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05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的超大尺寸三联屏,座椅提供腿托、按摩等功能配置,后排也有8英寸娱乐屏和支持电动调节的座椅,豪华配置十分全面。此外,新车拥有最高666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颜值颇为时尚动感,综合产品力还是可圈可点的。只是,“飞凡汽车”这个名号在目前的新能源圈尚未打响,虽有上汽背书,不知能否一炮而红?

2.哪吒S:增程+纯电双版本,配置“内卷”

官方售价:20.28-34.18万元

在蔚来与理想忙着争吵增程式是不是新能源车的未来时,合众汽车推出的哪吒S则认为“我全都要”。新车提供最高续航1160km的增程式动力版本与续航里程分别为650km与715km的纯电版本,还有后驱与四驱车型可选,配合低趴运动的造型设计,整车看起来宛如蓄势待发的黑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述的飞凡F7的配置丰富性已经算不错,哪吒 S在起售价更低的情况下,配置还比市面上的主流竞品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自动变道辅助、循迹倒车等等辅助配置,内饰屏幕尺寸也是极尽夸张之能事,配置内卷程度值得肯定。从命名到内外设计,都可以看出哪吒S是一款个性犀利、主要面向新生代消费群体的产品,你喜欢这种“另类”吗?

3.比亚迪汉:纯电中大型车市场销冠

官方售价:20.98-33.18万元

要论知名度与认可度,上面两款产品在比亚迪汉面前还是略逊一筹。其实,比亚迪汉最开始上市之初也并不被看好,当时还鲜少有国产品牌能够在20万元以上的市场站稳脚跟,与合资车型分庭抗礼。经过两年多的沉淀,比亚迪汉如今已是国产中大型纯电轿车市场的销量领军者,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呐。

比亚迪汉EV

比亚迪汉DM-i

比亚迪汉分为EV纯电车型与DM-i混动车型,在外观上也分别对应了两套设计,不论是经典的“龙颜”设计,还是更迎合新能源潮流的封闭式前脸,颜值均属上乘。作为比亚迪当年进军高端市场的实力之作,比亚迪汉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不输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动力技术更是有比亚迪的口碑保障。如果“品牌光环”曾经是比亚迪汉的短板,现在这块短板也正在被补齐。从2020款进化到2023款车型,新增的比亚迪汉EV 506km冠军版还拉低了售价门槛,市场成绩值得期待。

4.比亚迪海豹:特斯拉Model 3的真正劲敌

官方售价:21.28-28.98万元

同为纯电中型车,今年2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为8397台,而比亚迪海豹以7754台的销量紧随其后。可以说,上市时以“对标特斯拉”为口号的新车很多,但比亚迪海豹确实是不虚此言地对Model 3造成了切实压力。作为比亚迪海洋系的重磅车型,海豹上市时就以全新的造型设计和出色的性能实力吸引了大量关注。

对于喜爱国货的消费者而言,最大问题恐怕不在于海豹和特斯拉Model 3怎么选,而是海豹和比亚迪汉怎么选……两车的纯电续航其实差异不大,除了截然不同的外观风格,比亚迪汉的特点在于大尺寸和提供混动版本,而海豹的优势在于入门即后驱和更高的加速性能。总的来说,比亚迪汉更偏向商务豪华,海豹则强化了运动和操控。两车形成合力,岂能不帮比亚迪抢占更多市场蛋糕?

从最初的困难重重,到如今的炙手可热,比亚迪的发展也折射了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认可度的提升,这种整体趋好的态势对于各方品牌都是有利的。除了上述四款车型,20-30万元级的国产电动车中,也还有小鹏P7i、深蓝SL03、极狐阿尔法S等选手。

希望国产新能源能够继续“内卷”起来,丰富消费者的可选项!对于上述介绍的车型,谁最具“爆款”的潜质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