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追光营销翻车!碰瓷保时捷等遭吐槽 网友:尬得抠出三室一厅

2023年04月15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岚图汽车这次的营销,确实有点low!近期,岚图官方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岚图追光1V4开火,要正面硬刚4款竞品车型,要为极致驾控而战。开头结尾还算正常,但是中间的内容可以说令人感到不适。

推文写到保时捷帕拉梅拉,你“帕”什么,蔚来ET7,你“蔚”什么,奥迪A6L,你“奥”什么,极氪001,你“极”什么。用了一堆谐音梗不说,还厚着脸皮@别人。

网友们看了表示,你“图”什么,尬得脚指头抠出三室一厅,这是哪个营销公司的馊主意,很难想象写出这个文案的是个人。

事情总有一个前因后果,岚图这手碰瓷营销,是为了给4月12日,岚图追光和这四台车型的赛道对比测试,做提前预热。可能是为了拔高自己的产品力,岚图追光选择的四台竞品车型都非常有卖点。想着互动一下,但是没有一家出来回复他们。

不过仔细研究一下你会发现,选购这些竞品车型的消费者和岚图追光的目标用户,重合度并不高。先不说买保时捷奥迪A6L的人,买蔚来ET7是因为服务和智能驾驶辅助,入手极氪001的大多都是猎装颜控。并不会因为你做了个赛道对比,别人就跑来下单的。

一般来说,新车上市期间,把友商的车型拿出来比一比,或是在试驾中安排成竞品车型,都是很常规的营销手段。毕竟大部分人买车都是会做对比的。有节操的车企,会遮挡竞品车型的车标,尽管一眼就知道什么车,但是官方不会点名,会给友商留足面子。

而没节操的车企,会说,我们是500万以内最好的车。

当然最让人痛恨,则没有下限的车企,就像是岚图这次的营销,提前点名,强行互动,刻意拉踩,基本把雷区都踩了一个遍。一番操作猛如虎,不仅友商不搭理你,更是被网友的口水给淹没。因此在岚图汽车官博下,岚图追光1V4的营销不得不开启评论过滤,超两百条评论,最终只显示几条。所以对于岚图来说,这就是一次花钱做反向营销,对自己的销量不但没有帮助,还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至于对比结果,更是少有关注。

这种拉踩营销,很容易被人当做教科书式的失败案例,放在广告公司的PPT里。最后再劝一句,要想提升销量,就做好产品,做好品控,做好用户调研,走正道,别走邪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