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发布钇为品牌,江淮就要联手华为,推出百万豪车

2023年04月16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几天,江淮汽车频上热搜。

先是在4月12日,江淮汽车集团发布了沉淀品牌钇为和DI充电平台。

在活动现场,江淮集团董事长项兴初就明确表示,江淮集团已经进入“无智能不造车”的全新时代。

而且,江淮汽车更是喊出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口号,立志要成为全球智能汽车的领导者。

应该说,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在造车功底上江淮汽车还是积累了不少技术和经验。造车新势力车企之一的蔚来汽车,就是由江淮给代工的。

然而,至于江淮自己所成立的钇为新能源品牌,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未来将会有着怎样的发展前景,目前还不得而知。

两天后的4月14日,又有消息称江淮将与华为联手,打造价值百万元的豪华电动车。

消息一出,又让江淮汽车成为了汽车圈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华为与江淮合作的智选车,定位是超高端豪华纯电动车品牌,有很多新科技,售价区间在80~100万元。

消息人士还称,与华为的合作中江淮态度非常积极,也在学习华为的工程开发体系和管理模式,同时向华为开放了更灵活的合作空间。在整车开发上,也是按照IPD的流程进行的。

从以上信息可以明显感觉到,销量和品牌力已经大不如从前的江淮汽车,是想借助华为的品牌影响力重新杀入国内新能源车市场。

毕竟,长期给蔚来做代工,对于江淮汽车来说也不是长久之计。

数据显示,江淮汽车已经连续6年亏损。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帮助蔚来汽车度过难关,在去年年底还计划投资17亿收购蔚来旗下的资产。

关于江淮和华为的合作,应该很早就已经敲定了。全新的工厂位于安徽肥西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同时也是合肥市的重点工程。总投资26亿元,预计明年8月将会正式投产。

虽然此次和华为的合作,江淮表现得非常主动。但根据3月底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再次重申“华为不造车”的这一缘由,基本上可以判定华为和江淮的合作,应该跟华为和赛力斯的合作模式比较接近。

靠着华为“这棵大树”,江淮冲击百万豪车市场能否成功,您有什么样的看法?欢迎留言互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