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秒破百很吓人,极氪X适合当家庭第二台车?

2023年04月16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去年,极氪品牌取得了超过7万辆的销量成绩,实力不俗,但是这几乎是凭借极氪001一己之力取得的,而今年想要达成14万辆的销量目标,还靠单打独斗显然不明智,需要更多新产品来抢市场。于是继极氪009之后,极氪带来了一款更有潜力的全新SUV产品——极氪X,售价18.98万元起。从价格上看,极氪X已经足够入门,和一些燃油紧凑型SUV价格差不多,并且最快零百加速3.7秒的成绩也让一些20万元级传统钢炮黯然失色。当然,问题也随之而来,相比强劲的动力,极氪X在驾控、产品力等方面到底如何?哪款又最值得买呢?

3秒级不好驾驭?其实日常挺好开

作为一款20万元级的纯电紧凑型SUV,极氪X拥有3秒级动力水平是让人比较意外的,四驱版最大功率315kW,同时还配备了包括智能防滑牵引力控制系统、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等一系列硬件装备,说极氪X拥有同级最顶级的运动素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此我们似乎也有了和那些传统燃油性能车说拜拜的理由了。

不过实际开起来,极氪X其实并没有像数据呈现的那样夸张,具体来看,在起步阶段,轻踩电门你不会有任何不适应,柔和甚至有些偏沉的脚感开着和一般家用电车没区别,在城市中想要跟上车流,轻轻压住电门即可,平顺性和响应速度会让你满意。另外,极氪X的方向盘调校也挺友好,标准模式下的转向手感适用大多数人群,轻盈但不虚,阻尼也十分均匀,开着基本上感受不到“电子味”,同时还保留了部分路感,这点比较难得。

当然,开上极氪X四驱版,你难免会有想超车、感受3秒级加速的冲动,所以一旦你的电门开合超过三分之一或者达到一半,那么强有力的推背感一定会让你满足,而这样的动力在120km/h以内速度也不会有任何衰减,超车是一瞬间的事。而如果你将加速踏板踩死,极氪X在起初的3秒将你牢牢按在座椅上,甚至会出现一些眩晕感,所以没有特殊情况下,尽量不要全电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将加速踏板完全踩下,极氪X四驱版的电控系统也会对车辆的四轮扭矩施加控制,不会让它出现打滑、侧滑的情况,因此起步瞬间车辆几乎是弹出去的,有点像进阶版的奥迪Quattro四驱,感受非常不错。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不是追求极致驾控和动力,对于一些家庭用户,或者追求时尚的女性车主来说,后驱版所拥有的5秒级加速水平,也一样是足够充沛的,并且对于新手来说,相信也会更容易驾驭一些。

在试驾过程中,极氪X的悬架表现让人也比较印象深刻,行驶在城区道路,你能够感受到底盘韧性十足,很有欧系车的整体感,过坎都是“砰砰”两声,从不拖泥带水,而在山路行驶时,极氪X还展现出了较好的侧向支持性,这和车辆配备了后副车架液压衬套有关,能够带给驾驶者不少过弯的自信。总之,要说驾控体验,我认为极氪X的乐趣甚至要比极氪001还要多一点。

4座+无框车门够帅,需求不高ME版完全够用了

说完动态再聊聊产品,相比同级纯电SUV,极氪X的潮流程度有着很高的水平,而这不仅是因为在颜值上呈现的与此不同,而是科技装备确实有些不一样,就好比它全系可以选装前排自动开合门,并且取消了门把手,进出都是用按键,年轻人对此肯定会很喜欢。

极氪X定位紧凑型SUV,出自SEA浩瀚架构,车长4450mm,轴距2750mm,不过实际乘坐和后备厢容积方面不算特别大,但好在4座版配备了后排坐垫电动翻折功能,一定程度增加了空间利用率,所以即便产品设定非纯粹家用,日常用车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另外,极氪X拥有同级罕有的4座版本是一大亮点,还配备有4D零重力座椅、车载冰箱等等。这之中其实有不少是一些家用MPV、SUV才有的舒适性配置,可见极氪对于年轻用户的需求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在座舱方面,极氪X配备了可滑动中控屏、带有镂空效果的车门版氛围灯以及中控台上类似钢琴样式的氛围灯,还有玫瑰金B柱挂钩、超纤绒眼镜盒等等,这些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能够吸引年轻人的科技潮流座舱,视线范围内随便一处细节,都是值得玩味的点。只是,丰富的配置其实也很容易让用户买车犯难,那么该不该为了一些配置而多花钱呢?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下极氪X的4款车型到底哪款更值。

首先“后驱ME版 5座”售价18.98万元,即便是入门款,它也有着CLTC综合续航560km、零百加速5.8秒,以及标配L2级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无框车门等一系列科技配置,整体配置水平和其它几款高配车型没有太大差别,你甚至可以说它根本就不是入门款,相信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买该配置完全足够了,除非你对于方向盘加热、YAMAHA雅马哈音响,或者动力和科技方面有更高的需求。

往上一个价格来到20.98万元,可以买到“后驱YOU版 4座”和“四驱YOU版 5座”,他们之间的区别很明显,除了座位数差异外,四驱版搭载拥有零百加速3.7秒的表现全系最强,CLTC综合续航为512km,而“后驱YOU版 4座”则有560km。另外,在其它配置几乎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后驱YOU版 4座”要比“四驱YOU版 5座”多了后排坐垫电动翻折、智能灵动中岛、电动滑移智慧屏、4D零重力座椅几项科技配置,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非常大,所以总结来看,如果不是有硬性5座和3.7秒的动力需求,“后驱YOU版 4座”将更能体现价值一些。

顶配车型是售价22.98万元的“四驱YOU版 4座 ”,配置方面相当于在“后驱YOU版 4座”基础上加了四驱系统,零百加速达到3.8秒,CLTC综合续航为500km,买这个配置的用户我将需求概况为既想要顶级动力,同时也想要顶级潮流科技配置,缺一不可,因此多花2万元上顶配也是一个不妥协的选择。

结语

很明显,极氪X并非是一款墨守成规的纯电SUV产品,我们从它的设计、动力、配置等各方面都看出了它的与此不同,想要带给年轻用户更前沿的用车体验,并且它也确实做到了。而从用户买车角度去看,极氪X的4款车型中,其实我们也很容易找到一个潮流和价格的折中点,它就是18.98万元“后驱ME版 5座”,零百加速5.8秒已经相当给力,主流科技配置也一个不差,主打5座和后驱反而在一些情况下更实用,性价比可以说是最高,同时也可能是未来全系最爆的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