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蓝山:比500万内最好SUV更好!李想:心力不强大才刷存在感

2023年04月16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长城魏牌,理想汽车又开始互怼了。起因是理想汽车在L9 的发布会上强调自己的车是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一时间引起了巨大热议。因为在此之前,还没有哪个汽车品牌在产品发布的时候,这样说过。但是话又说回来,理想L9,L8,L7上市之后的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让其它品牌也很羡慕。

于是在魏牌蓝山发布会上的时候,打出了“比500万内最好SUV”更好的口号。这显然是针对理想汽车来的。

针对这样的“挑衅”,近日李想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实现一个相同的用户价值,站在大众消费者的角度,是越简单越好?还是越复杂越好?这是一把手自己要想明白的,才能避免让下面的人持续消耗企业的资源,刷个人的存在感。品牌、产品、研发、技术、采购、制造、推广、销售、服务等同理。谁在做用户价值?谁在刷存在感?是一把手自己内心价值的选择。 ”

此外,李想在该条内容下方评论区里继续表达自己观点,他表示,“复杂容易,简单难。增加复杂度谁都会,还能体现个人的存在感。简单需要更强大的心力,因为无存在感可刷,只有真实用户价值的验证才能够闭环。”

由于李想多次提到了“复杂容易,简单难”,“用户价值”,这些字眼。很明显也是针对魏牌。因为魏牌一直标榜自己的DHT-PHEV是更复杂,成本更高,同时也更省油的混动,优于传统增程混动。而李想则认为,对于用户来说,越简单越好,因为越简单的东西越可靠,故障率也低。而李想认为,复杂更容易。增加复杂度谁都会,还能体现个人的存在感。但是做简单,却很难。

同时,李想还多次提到了“用户价值”,这也是现在很多新势力公司经常挂在嘴边上的。对于李想来说,他给用户提供的价值最终呈现出来的,可能就是 冰箱,彩电,大沙发。也因为给用户提供了这样的价值。才敢号称是500万内最好SUV,因为500万SUV是没有冰箱,彩电,大沙发的。

而从李想的话中,不难看出对魏牌的调侃,理想汽车是基于用户价值才喊出了500万内最好SUV的口号。而魏牌蓝山,却只是“因为心力不强大,没有安全感,才刷存在感”。而这背后,则是“企业没有投入精力和资源建立支持大家持续成功的组织”。所以看似李想的回复没有针对魏牌,但却说在了点子上。

但是不管怎么说,打嘴炮只能逞一时之快。一款车的成功也不仅仅是因为技术,否则合资品牌至今同堂销售的车型,也不至于销量这么高。所以魏牌也好,理想也好,谁好谁坏,最终看用户去选择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