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高级版”日产轩逸:点阵式前脸+全新LOGO,比燃油版更省油

2023年04月16日 14:51: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紧凑型家轿”作为汽车市场里,占比非常大的细分领域,各路车企都想进去分一杯羹,也正因为如此,这一细分领域也是竞争得非常激烈。

所以,一直非常好奇,一台看着平平无奇的轩逸,为何能一直稳居在“销冠”的席位,它是如何打败对手的,或者说,它有着什么样的“秘密武器”。带着好奇以及疑问,今天,实地的来体验这台最新的轩逸,希望能找出答案。

1.设计运动、时尚,能讨好年轻消费者

相比于老款轩逸,现款第14代车型,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后,整体的设计风格从“沉稳”变为“运动”,而中期改款后的车型在此基础上,运动感再次得到提升。

经典轩逸

14代轩逸

最新款轩逸

最明显的是车头位置,虽然同样是采用了非常具有辨识度的V-Motion的前脸设计,但中网面积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采用的点阵式的镀铬点缀,这样也使得整个车头看上去“气势”更强,也更加“高级”。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日产的LOGO也发生了一点小变化。虽然LOGO的样式没变,但设计和材料做了调整,采用了哑光处理以及扁平化设计后,相比于原本的镀铬,显然新的设计更加符合如今的审美标准。

而其余车侧和车尾的位置,全新轩逸并没有做太多的变动。

可见,轩逸正努力的讨好更多的年轻用户,在原本就偏向“运动化”的14代车型上,将“运动化”和“现代化”做得更加极致。

2.“智能化”跟上了步伐

进入到车内,整一个内饰设计还是一如既往的“日系”,你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家的感觉,一切的功能都是来得很顺手,哪怕你只是第一次开它,也不会有什么陌生感。

尽管新款车型已经加入了一块12.3英寸的车机大屏,里面也涵盖了非常多的功能,但像常用的音量、空调以及驾驶模式的调节,新车依旧保留了实体按键,放在显眼的位置方便操作。

而这块大屏的加入,更多的作用是“提升科技感”“加入娱乐性”

很明显,12.3英寸的大屏加入后,虽然依旧无法媲美新势力,但尺寸、清晰度,对比同级别的竞品车型,全新轩逸做得还算是优秀的。

另外,车机内置的是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内置非常多的App。除了常规的看电影、听歌、导航外,它还支持K歌功能,在娱乐性这块,做得已经有点新势力车型的味道了。

而最喜欢的,还是它的“自定义界面”的功能,你可以将你最常用的功能,设置在主界面上,下一次使用的时候,就不再需要到处找。

所以,轩逸的内饰表现,它不会让你有惊艳的感觉,但长时间用着,你会感觉到舒心。而新车机的加入,也让副驾驶,或者说你的另一半多了一份乐趣。

3.舒适度一如既往的“棒”

轩逸的舒适度一直都是强项,日产的“大沙发”…就不再重复说了,而全新轩逸能够保持原有水平,已经是非常出色了。

这里要说一下的是,虽然我们今天试驾的是e-POWER版本,但整体的空间表现,我认为依旧是ok的,电池并没有侵占太多的车内空间。

先说乘坐空间,以180cm身高乘客为例,在前排调整好坐姿的情况下,腿部空间依旧有一拳四指,头部空间为四指,这样的表现基本以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

唯一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是储物空间,在中央储物槽位置,e-POWER车型是比较浅的,实测,两瓶水叠着放是放不下的。

不过,尾箱空间依旧很大、很规整,一家出行放下全家的行李都是完全ok的。

4.动力不再是短板

对于家用车来说,评价一套动力系统的好坏,并非加速多猛,也不是换挡多快,而是“顺畅”和“经济”。而轩逸在加入了e-POWER系统之后,我认为,它是将“顺畅”和“经济”做得更加极致。

并且,它不受“驾驶习惯”影响,不管你是开车暴躁、还是日常“风琴脚”,全新轩逸的动力输出依旧会很顺畅,也就是说,你怎么开,都能够保持一个不错的乘坐环境。

而经济性就不用说了,轩逸燃油版车型已经做到非常省油,基本能稳在5.5——6L/100km之间。虽然这次专门没有测e-POWER的油耗,但有了电机的加入后,油耗表现是必然低的,只是看看有多低而已。

这里有人就说了,既然燃油版车型已经能做到“顺畅”和“经济”都兼顾,那我为什么还要花多几万买e-POWER呢?

实际,买它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动力”。虽然e-POWER也不是主打动力强劲,但对比燃油版车型,得益于电机的优势,e-POWER开起来的感觉更加的畅快。

并且,在起步、中低速的状态下,e-POWER的响应非常的快,你在一台轩逸上,也能让你感受到一点“激情”,这是燃油版车型无法带给你的“全新体验”。

总的来看

“家轿”,你可以把它理解成家庭轿车,不过,在我的理解里,我认为家轿更应该称之为“全能轿车”。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作为家庭轿车,它要满足的并非“个人”,而是“家庭全体成员”。而一台好的家轿,自然是应该做到多方面的兼顾。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轩逸之所以能常年稳居在“销冠位置”,很重要的原因是,它在各个方面做到了“兼顾”。你能在轩逸身上有多种的体验,包括运动、舒适以及经济等等,针对“家庭多个成员”的多种需求,你都能在一台轩逸上满足。而这,我想也是大部分消费者看中它的点,也是它能常年当“销冠”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