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上海车展:展馆及周边吃喝指南

2023年04月17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体验记] 2023上海车展将于4月18日正式开幕,届时将会有近乎200台新车亮相。此前我们也已经整理并发布了上海车展重磅新车前瞻(传送门)。而作为《及食行乐》的主理人,我更关心这次车展展馆及周边的吃喝问题。索性整理一下包括吃喝、交通及逛展穿搭指南吧。

汽车之家

一、 展馆位置及交通

2023上海车展将于4月18日至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想开车去展馆的话,尽量早起,否则停车就很费时间。不过周边的商超也可以停,只不过停车费要贵一些。

汽车之家

展馆附近的公共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至徐泾东站、地铁 17 号线至诸光路站,下来就能看到展馆了。而且从地铁线路来看,地铁2号线沿线与地铁 1、3、4、6、7、8、9、10、11、12、13、14、15、16 及 18 号线均可换乘,住在上海哪个区域都比较方便换乘。

想看看沿途风景的也可以选择公交前往,可到达徐泾东站的公交车包括:197 路、706 路、710 路、773 路、865 路、1503 路、1511 路、1512 路、青浦 20 路、青浦 25 路、徐泾 2 路、徐泾 4 路、徐泾 5 路。

二、 逛展穿搭

这次上海车展的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启用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13个室内展馆,其中乘用车9个馆(3H、4.1H、5.1H、6.1H、6.2H、7.1H、7.2H、8.1H、8.2H);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区3个馆(1.2H、2.1H 、2.2H);媒体区(5.2H)。

汽车之家

几乎每一届上海车展,作为媒体人一天参展结束都要30000步左右,普通观众大约也得有15000步左右。

汽车之家

所以选择鞋的时候,建议优先选择运动鞋、慢跑鞋、德训鞋这类。鞋相对较轻、且具有一定的回弹性。像我领导曹雷,他就是一年四季穿作战靴。碰见他记得注意脚下,倒不是味道多重,主要是被踩一下挺疼的。

汽车之家

穿衣方面,开展期间周末会迎来一波降温。周中这几天的气温还算舒适,建议穿着相对透气性较好的短袖,体寒的再带个薄外套。

三、 展馆内吃喝

往年跑车展提到餐食只能想到丽华快餐或吉野家。这次的2023上海车展,入住展馆内的餐饮商家更加丰富了,也拥有更多选择。可以提前看看想去哪家吃,到了饭点就不用再东奔西走了。

汽车之家

  展馆一层拥有相当丰富的餐饮选择,其中包括喜士多和7-11 便利店。餐饮类有多家中西式快餐店,比如肯德基、德克士、丽华快餐、真功夫、家有好面,永和豆浆和康师傅牛肉面等。还有包括星巴克、太平洋咖啡和麝香猫咖啡等多家咖啡店。一层的餐饮可选择性比较丰富,推荐尽量选知名连锁品牌,踩坑几率小一些。当然,车展期间展馆内餐食费用也会比其他店要贵一些。

汽车之家

  2层除了肯德基,其他多是商会等。

汽车之家

3层和4层也有部分比较上档次的餐厅,相对于1层来说,更多是地方特色菜。比如耶里夏丽是一家口碑不错的新疆菜馆,美罗思、意味等是相对而言口味还不错的西餐餐厅。想吃烤猪肘和扎啤的可以选择宝莱纳。

四、 展馆周边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也有很多商场,以下是周边商场位置及距离:

LM 虹桥世界中心(诸光路 1588 弄,距展馆 468 米)

首位奥特莱斯(蟠中东路 188 弄,距展馆 705 米)

虹桥天地(申长路 688 号,距展馆 2.5 公里)

龙湖・虹桥天街(申长路 869 号,距展馆 2.5 公里)

新华联购物中心(申滨路 473 号,距展馆 3 公里)

华漕旭辉 U 天地(纪翟路 256 号,距展馆 4 公里)

在附近这些商场中,虹桥天地和龙湖・虹桥天街是餐饮最为丰富的。同时,再推荐几家高评分的餐厅:

汽车之家

明阁,一家连续三年荣获米其林一星和黑珍珠一星的粤菜馆。地理位置优越,菜品摆盘也很精致,适合商务宴请。建议提前电话预定座位,并告诉餐厅预留想点的菜品。

汽车之家

  周舍,同样也是黑珍珠上榜餐厅。主打本帮菜,从餐厅装潢到装饰都很讲究。整体服务意识到位,且适度。推荐菜:青麻老卤鸽、上海香酥熏鱼和野山蒜油爆虾。

汽车之家

  凤凰湘语,看名字也能猜到是一家湘菜馆。位置在虹桥商业中心下沉广场,入口不太好找。不过环境好,菜品价格不太贵,最好提前订位。推荐菜:擂辣椒皮蛋、油焖姬松茸,凤凰鱼头王。

汽车之家

  一家菜品整体都不踩坑的日料餐厅,刺身鲜美是必然了。此外还推荐他家的鲜虾蟹宝、刺身大拼盘,能吃生牛肉的朋友们,生嫩牛肉可以一试。

汽车之家

  如果就是一个人,就想吃口简单又满足味蕾的,可以去小憩粉栈一试。招牌的温州特色猪脏粉,内脏处理的非常干净,粉也足够入味软糯。点套餐还会送一份家乡鱼饼,正常饭量一份套餐就够了。按照我的饭量,大概能尝试三种不同的粉。

其实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附近还是有很多可以选择的美食。龙湖天街和虹桥天地也有很多包括Apple授权专营店、华为店,忘了带充电器、充电线之类的可以去补充。好特卖、屈臣氏等,可以去补充出差的洗漱用品等,相对而言还是比较方便。不知道今天这份吃喝指南有没有帮到你,哦对了关于2023上海车展,今年你最关注哪款车?或者其他什么呢,比如车模、明行还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