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bZ3上市,诚意十足!搭载比亚迪电池,比海豹便宜4万多

2023年04月17日 10:1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汽车时代,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同时我们还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与中国品牌展开合作,一汽丰田bZ3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近日,一汽丰田bZ3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型轿车,售价16.98~19.98万元。单看价格的话,新车还是非常有诚意的,甚至比很多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车还便宜。那么这款车的产品力如何呢?

首先看定位,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1880)mm,轴距为2880mm,采用丰田e-TNGA架构。风阻系数仅为0.218Cd,带来了更低的风阻。

外围尺寸介于紧凑级轿车和中型轿车之间。但是看轴距的话,应该算中型纯电动轿车了。由于是纯电平台的车型,因此车内空间也比较宽敞,完全可以媲美凯美瑞这样的中型燃油轿车。前排座椅间距达到750mm,也就是说用户可以用比凯美瑞更低的价格,买到与凯美瑞使用体验差不多的纯电动汽车,这么看的话,是不是觉得bZ3的产品力很突出呢!

其次,是三电系统,bZ3搭载了来自比亚迪的动力电池,比亚迪的电池目前已经有口皆碑了。很多中国品牌和国外品牌都在使用。bZ3电池容量分别为49.92度和65.28度,所对应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17公里和616公里,搭载有快充,从30%-80%充电仅需27分钟。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电机选择,分别为180千瓦和135千瓦,零百加速只需要7秒多一点。从性能表现上看,它并不追求性能。但是丰田的车大家都知道,它追求的一直都是可靠性和耐用性,在性能上够用就好。

而且49.92度的电池就可以实现最低500+续航理想,可以看出丰田对能耗的控制是很厉害的。我们以理想ONE 为例,它的电池容量是40.5度,但是纯电续航只有188公里。

在配置方面,丰田向来很重视车辆安全,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即便最低配也配置了膝部气囊,这一点非常难得。还全系标配了L2级自动驾驶,bZ3还全系搭载语音识别和手机远程控制,并且语音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的识别。因此在配置上,此次丰田也不再吝啬了,入门即高配。

作为bZ系列全新车型,bZ3担负着一汽丰田转型,以及走量的重要任务。目前在中国市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在纯电动汽车这条赛道上,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

并且由于自主品牌的纯电动汽车竞争太激烈,而且特别内卷。以至于抢走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但这并不意味着合资品牌汽车没有市场。我们看bZ3这款车,它的产品定位是非常务实的。

并且产品力也非常均衡,在电池安全,快充,续航,配置等很多方面,都挑不出明显的短板。此次在制定价格时候更加亲民,可以看出丰田拿出了诚意。甚至比同级自主更便宜。此外,新车还有丰田品牌的光环加持,相信会吸引很多用户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