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重塑安全标杆 EX90首秀有“电”看头|汽势新车

2023年04月17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发自上海

东方“赛纳河畔”以东,上海中心沃尔沃重塑电动时代安全标杆,EX90首秀有“电”看头。

安全是沃尔沃品牌油车时代的基因,而在当下电气化时代,沃尔沃依旧通过建立“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打造最安全的电动车,基于此的诞生的EX90就是最好的体现。

4月16日,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前,沃尔沃EX90在上海中心完成国内首秀。作为沃尔沃品牌电气化转型的重磅车型,EX90基于全新原生平台打造,采用业界先进的中央电子电气架构,搭配激光雷达等智能化安全配置,共同组建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而对于沃尔沃来说,EX90的亮相,不仅重新定义了沃尔沃汽车纯电时代的安全标杆,还预示着一个属于沃尔沃汽车全新时代的开启。

沃尔沃汽车首席商务官兼副CEO安伯扬先生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深耕中国市场,也将坚定不移的践行电气化承诺。”

作为一款全新纯电旗舰 SUV,沃尔沃EX90通过四大安全为标准打造“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

车内安全空间

沃尔沃EX90车内配备双目摄像头 DUS 驾驶员感知系统,通过帮助纠正驾驶者不良习惯,最大程度减少了由驾驶员注意力不专注于路面带来的交通事故隐患。车内搭载的北欧静谧智慧座舱 iCUP 2.0,简洁有序的 UI 设计让用户更专注驾驶。

车外安全空间

沃尔沃EX90搭载的Luminar 研发的激光雷达技术,拥有行业最远的 600米探测距离。即使在恶劣天气也可以识别250 米以外的行人以及120 米外的横置地面的黑色轮胎。

Luminar 激光雷达罕见使用行业革新的 1550nm 波长,可有效降低了对视网膜的伤害。搭配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技术,将重大事故减少20%,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车身安全空间

沃尔沃EX90的电池组配备全栈自研的BMS 电池管理系统和智能电磁保险丝双重保障电池安全,其中BMS 能够主动监测电池情况,常规情况下控制继电器实现快速安全下电;智能电磁保险丝在大电流情况下,3 毫秒内即可触发快速断电。

沃尔沃汽车用硼钢和铝合金做 EX90 电池包的保护框架,即使遭到 60KM/h 时速碰撞,也能做到电池 0 变形

与此同时,沃尔沃EX90还采用新一代的笼式安全车身,整体车身结构使用 19%轻量化铝合金框架减重吸能。新车整体扭转刚度比沃尔沃 XC90 提升 50%,碰撞能量吸收能力比沃尔沃 XC90 提高 20%。

人本安全空间

作为第一个提出和应用内部碳定价机制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在中国三大工厂实现 100%清洁电能使用,其中成都工厂是国内首个实现电能碳中和的汽车制造基地。

而在供应链体系中,沃尔沃依旧秉承可持续性,到 2025 年,一级供应商使用100%清洁能源。

正如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袁小林所言,“安全如果是堆料的话,那么自助餐毫无疑问就应该是世界最顶级的美味。对于沃尔沃而言,安全不是某一个新功能,或是某个先进软硬件,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沃尔沃真正不同的是对于安全的选择。”

可见,沃尔沃在推进电气化上可谓是甩开膀子加油干,基于此推出的EX90不仅在安全上还是在外观及动力上均看点十足。

沃尔沃EX90延续家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头灯组与辨识度颇高的尾灯。封闭式进气格栅进一步彰显新能源属性,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也有利于降低风阻。

沃尔沃EX90 采用七座设计,内饰方面,沃尔沃 EX90 也大量采用了天然、可追溯来源的环保材料,提升舒适豪华感的同时,更是考虑了车厢内的健康问题。

沃尔沃EX90 采用全轮驱动结合单踏板设计,其搭载的电动机最大马力 517 匹,零百加速仅需4.9 秒。新车CLTC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 650 公里,快充 10-80% 电量仅需 30 分钟。

与此同时,与沃尔沃EX90一同亮相还有EX90 Excellence车型,新车是EX90的四座版车型,是沃尔沃汽车有史以来最豪华的车型。

新车配备四座座椅以及贯穿式第二排独立座位,车内以斯堪的纳维亚设计为底色,采用量身定做的羊毛混纺浅灰装饰和 Orrefors®水晶香氛调控,搭配一体式冰箱,带来豪华且舒适体验。

如今,刚刚亮相的沃尔沃 EX90搭载了诸多创新安全功能,在树立了沃尔沃汽车纯电时代的安全新标杆同时,也彰显了沃尔沃汽车朝着“零碰撞”愿景不断迈进的决心。

不止于此,未来沃尔沃还将推出4款全新纯电车型,布局3大新细分市场,为用户带来更多纯电出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