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的C6买不到了!这些豪车打骨折 换标GLS只要28.5万起?

2023年04月17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段时间向来“低调”的东风雪铁龙凭借着巨额优惠在全网刷了一波热度,同时也拉开了国内传统燃油车市场价格战的序幕。为此,一位在武汉从事IT行业的朋友都跑来问教授,落地价14万出头的雪铁龙C6值不值得买。

算起来,东风雪铁龙C6共创版厂商的指导价为21.19万元,有了9万元的政企补贴之后裸车价只需要12.19万元,就相当于打了5.8折。那么,这样的折扣力度算高吗?在教授看来,高,但不算最高。

我国有这么一款车,它不仅有着超过5米的车身尺寸,以及3.0T双涡轮增压的顶级动力,同时还有着纯正的奔驰旗舰SUV血统和百万元级别的指导价,其优惠力度更是堪称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折扣之王,它就是北京BJ90。

北京BJ90作为当年最贵的中国品牌SUV车型,它不仅采用了与奔驰GL同款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部件,甚至连整体的外观轮廓都与后者基本相同。

2021款北京BJ90共有2款车型,售价区间高达99.80万-128.80万元。

有意思的是,这款车型不仅在4S店有着较大的优惠力度,二级经销商给出的优惠幅度更是高到让人瞠目咋舌。

其中,官方指导价为99.80万元的北京BJ90政荣版优惠幅度高达71万元,优惠后售价只需要28.5万元,相当于打了2.8折。

官方指导价为128.80万元的北京BJ90尊驾版优惠幅度更是高达83.8万元,优惠后售价为45万元,相当于打了3.5折。

那么,有着巨幅折扣的北京BJ90是否值得大家购买呢?在教授看来,北京BJ90作为北京汽车的旗舰SUV,又有着奔驰上一代旗舰SUV的底子,它的硬件素质其实并不弱。

车身尺寸方面,北京BJ90定位为大型SUV,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71mm、1995mm、1902mm,轴距更是达到了3100mm,是30万元以内唯一一款车身长度超过5.1米的大型SUV。

动力性能方面,北京BJ90政荣版和尊驾版分别搭载了由奔驰提供的V8 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V8 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匹配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前者最大马力为333匹,最大扭矩为480牛·米;后者最大马力达到了422匹,最大扭矩达到了600牛·米。

教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即便忽略北京BJ90背后奔驰上一代旗舰SUV的技术含金量,它的政荣版和尊驾版都有着这个价位传统燃油车最高规格的动力总成。

要知道,除了北京BJ90以外,售价在50万元以内并且搭载V6 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本身就屈指可数,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售价更是普遍超过了百万元。

当然,由于北汽BJ90是基于上一代奔驰旗舰SUV奔驰GL打(换)造(标)而来,而奔驰GL早在2015年就已经正式停产。

在当下的智能汽车时代,新推出的车型每年都在迎来巨变,而北汽BJ90和当下绝大多数车型比起来都已经有些跟不上时代。

总而言之,北汽BJ90有着同价位无敌的尺寸优势和动力性能,并且奔驰旗舰技术含量高达99.99%,而它的缺点就是稍显过时的内饰设计与科技配置。

那么,有着巨额优惠的北京BJ90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在教授看来,售价99.8万元的北汽BJ90毫无疑问就是智商税,但如果在99.8万的基础上打个2.8折的折扣,那么这款售价只需要28.5万元的换壳奔驰旗舰还是超级香的。

要知道,在二手车市场上,北汽BJ90的准新车价格也得去到30万元以上,而从二级经销商手里购买则只需要28.5万元。

教授只想说,在北汽BJ90之前,你什么时候听说过新车能够卖得比同款二手车还要便宜的情况?

此外,奔驰GL作为北京BJ90的“原型车”,它的二手车市场行情更是普遍在40万-50万元之间,而它们里程数大多超过了10万公里。

对比奔驰GL的二手车行情再回过头来看相似度高达99.99%的全新北汽BJ90,教授只想说一个字——香!

当然,消费者想要薅车企的羊毛也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销售层面,虽然在4S店购买2021款BJ90也有超过5折的购车优惠,但目前只有二级汽车销售网点、汽贸店才能给到2.8折的折扣力度。由于购买渠道的特殊性,这些非官方网点可能无法提供三包与质保服务。

此外,只有2021款北京BJ90能够在二级销售网点享受2-3折的巨幅优惠,而2023款车型定价本身就没那么高,优惠力度相对也小了不少。

这也就意味着这些车型基本都是2年左右的库存车,想要薅这批车型羊毛的朋友们也需要注意了。

售后层面,由于二级销售网点购车可能会出现没有官方质保的情况,因此购买这批车型的消费者需要承担购车后全部维修、保养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北京BJ90的核心三大件都来自奔驰GL,甚至这款车型官方渠道的后续保养服务都是由奔驰4S店提供。

因此,北京BJ90也继承了奔驰GL超高的零整比,而购买北京BJ90的朋友们也需要为它高昂的维护成本买单。

另外,这款车型是个车长超过5.1米,车重超过2.5吨的大块头,并且搭载了一台只能喝95号汽油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我们千万不要以为它会是一位“环保主义者”。

打2.8折,原价近百万元,终端售价不到30万元的北京BJ90香吗?教授认为,就产品力而言,这款车型的性价比堪称无敌。只不过北京BJ90堪比奔驰旗舰的昂贵用车成本也注定了它并不适合大多数的主流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