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连被怼!造车新势力到底做“对”了啥,能让传统车企气急败坏?

2023年04月17日 14:17:10
分享到:

“比500万以内最好的SUV更好”……

“练了7年的武功叫入门,练了32年的武功叫大师,武功深浅是造车派与资本派的最大区别”……

这两句话来自2023年4月13日晚上,魏牌蓝山新车发布会!

新势力会的,我们三年就会了

我们会的,新势力十年都学不会

这句话来自2023年4月16日晚上,沃尔沃EX90新车亮相发布!

我们发现,最近一段时间,造车新势力好像捅了马蜂窝一样,频频遭遇到传统车企的强势“开怼”,造车新势力车企们好像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罪一样,被这些传统车企在公开场合频繁“鞭笞”,那么造车新势力到底做了啥,能让这些传统一个个如此气急败坏,甚至不惜放下身段,在公开场合“开怼”造车新势力?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其实造车新势力,尤其是像特斯拉、理想、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对于汽车生态的改变,本质上也没有那么大,无非就是在新能源汽车时代,重新定义了汽车产品与人的关系,汽车厂商与用户的关系,或者说,用一些更具有未来感的产品和体验,刷新了人们对于汽车产品固有的认知而已。除此之外,其实对于整个汽车行业大环境,并没有大的影响,传统汽车厂商依然把持着国内汽车市场大多数的市场份额。

不过正是因为造车新势力的出现,导致了一些之前一直躺着挣钱的汽车品牌,如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没有办法延续这样的挣钱方式了。原因很简单,因为造车新势力的出现,进一步放大了这些品牌在智能座舱、驾驶辅助、整车性能等多方面的劣势,导致有一部分消费者放弃了购买这些品牌的产品,进而质疑这些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能力,这让很多传统车企实在是受不了,所以这些品牌的“怒火”,自然要释放到造车新势力品牌上。

如果“开怼”有用,还有技术研发干啥?

有很多小伙伴在向我们发问,传统厂商和造车新势力之间互相开怼,或者说最近这几天传统车企频繁“开怼”造车新势力,到底有没有扭转两者力量的可能性!

首先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没啥用,因为很多传统厂商,尤其是根基深厚、尾大不掉的传统厂商,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领域想要追上造车新势力的头部品牌们,基本上是不可能了,至少短期内没有多少可能了,因为在对产品的定义,对新科技的运用方面,造车新势力更加大胆且勇于尝试,互联网式的经营方式,也更有利于品牌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但是对于很多还在摇摆的消费者来说,这些传统厂商“开怼”造车新势力没有技术,没有造车底蕴,的确是有用的,因为的确会有很多消费者就是认定造车时间越长的车企,越容易造出好车,但是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村用牛耕了几十年地,面对出现两三年的耕地机,还不是老老实实当了肉牛,任人宰割!

大趋势面前,摆老资历只是螳臂当车

毫无疑问,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包括全球汽车产业,也正在以非常快的速率,实现从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换,未来很多年,新能源和智能化深度绑定,在技术领域将成为大趋势,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当然这也是一次新的洗牌机遇,那些勇于转型、善于创新的传统车企,通过内部结构的调整,以及在产品和技术层面的快速迭代,很有可能就会跟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节奏。

而那些顽固不化,总是试图将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拉回”到自己“舒适区”的品牌,必然要遭遇被洗牌,这也是一个明显的趋势。任何阻止技术发展和迭代的品牌,最终都将被市场充分“教育”!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3月,魏牌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1275辆,沃尔沃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2辆,特斯拉国内零售量为76663辆,理想汽车交付量20823辆,蔚来汽车交付量10378辆!#头号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