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含华量”越来越高?原荣耀高管邹良军加入理想

2023年04月17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李文智之后,理想汽车又迎来一员华为大将。

4月17日,理想汽车宣布,原荣耀高管邹良军已于近期加入理想汽车,出任销售与服务高级副总裁职位,负责销售服务群组,管理销售、交付、服务、充电网络,向CEO李想直接汇报。

资料显示,邹良军出身华为,曾担任华为意大利终端业务部部长。2018年8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签发了关于邹良军的任命文件:任命原华为意大利终端业务部部长邹良军为荣耀海外销售与服务部;荣耀从华为独立后,邹良军被任命为荣耀终端MKT部部长,向荣耀CEO赵明汇报。之后有消息称,邹良军从荣耀退休。

实际上,这已经是今年第二位加入理想汽车的原华为高管。

今年2月下旬,原华为全球HRBP管理部部长李文智入职理想汽车,职级M11。当时,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还在社交平台证实了李文智的加入,并表示李文智的职位是CFO办公室负责人,向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汇报。CFO办公室负责流程、组织、财经的变革工作。

从过往履历看,李文智此前在华为工作有18年之久,是华为老将。其中,前16年主要负责国内和海外市场的销售,最后两年负责集团的人力资源,离开华为前他的职位是华为全球HRBP管理部部长,负责华为全球人才招聘及调配。

按照经验匹配,李文智目前虽然负责财务工作,但十几年的海外一线销售经验或许也是理想看重的。而新加入的邹良军,主要负责销售服务群组,同时也具备丰富的销售经验。这意味着,李想正在从销售、服务、零售等一线业务中抽身,更专注对产品等方面的投入。

理想汽车内部的人事大变动,还要从2022年12月说起。在原执行董事兼总裁沈亚楠辞职后,理想宣布了启动矩阵型组织架构,将管理模式从“垂直职能组织”升级为“矩阵型组织”。

同时,理想的核心团队也发生很大变化,理想汽车总工程师马东辉接替沈亚楠,担任执行董事兼总裁职位,负责“研发与供应群组”;谢炎出任理想汽车首席技术官及高级管理层团队成员,负责“系统与计算群组”;首席财务官李铁主要负责“组织与财经群组”,即李文智所属的群组。

这应该是理想汽车从2015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人事变动。而调整的原因,李想也曾透露,是因为接下来理想汽车将进入新阶段,要冲刺千亿规模年收入的目标。

李想4月16日发表言论称,智能电动车的三年淘汰赛已经开始,将从2023年一直持续到2025 年。“这个行业最过瘾的三年正式开始了!”此前,李想也曾表示,“要成为留在牌桌上的新能源车企至少需要几千亿元的收入;要成为头部要达到上万亿。”

今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汽车52,584辆,同比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65.8%。同时,理想汽车计划2023年要“在 30万到-50万元SUV市场拿到20%的份额”。按照预期,这一市场销量规模在140万-150万辆,这意味着,理想今年的交付目标是28万-30万辆。

不难看出,理想汽车已经进入迅速扩张的阶段,也就是李想所说的“从1到10的快速增长阶段”。在这个节骨眼,理想需要像李文智和邹良军这样出身“大厂”,且有着一线管理和销售经验的老将,帮助理想进行内部流程和组织的变革。此外,从两位前“华为人”丰富的海外销售经历看,理想也极有可能在为出海做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