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全面提升 实拍新款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

2023年04月18日 00:27: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我一直觉得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定位有些不简单,这台车有点跨界,又有点旅行。所以说,当凡尔赛C5 X在2021年正式亮相的时候,绝对让我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和我有一样感受的消费者似乎也不在少数,在近一年里,凡尔赛C5 X的销量为39175辆,一举撑起了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大旗。而在2023上海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推出了2023款的凡尔赛C5 X,新车的配置依然采用了目前的名称,分别为“享不凡、势不凡、领不凡和耀不凡”,而它们最大的改变就是功能方面的全面提升,感兴趣的不妨跟着文章继续看下去。

外观依然耐看

新款凡尔赛C5 X的外观这一次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其整体的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整体造型跨界,属于15-20万元这个价位里比较难得的造型风格,这对于一些比较年轻并且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提供了一个很合适的解决方案。

车头的设计很有法系车的感觉,虽然谈不上有多天马行空,但绝对算是如今套娃家族化风气里的一股清流。车辆的进气口与雪铁龙的Logo进行了很好的结合,十分巧妙。大灯采用分体式的设计,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全系配备LED光源,除了享不凡车型,其余配置车型都拥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车辆的侧面最能体现凡尔赛C5 X的精髓,掀背式的造型让这台车看上去个性十足,而悬浮式的立柱也十分时髦。前后轮眉采用了塑料材质包边,这也加深了其跨界的风格。凡尔赛C5 X的长宽高尺寸为4805x1865x1505mm,轴距为2785mm,定位于中型车,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93mm,相比轿车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凡尔赛C5 X车尾部的设计感也是一流,同样由于掀背的造型,它的尾部看上去非常有特点。而相比车头,整个车尾显然有一个上翘的姿态,这也让整台车有一个比较动感的效果。而挡风玻璃下方的扰流尾翼也算是为这台车锦上添花了一番。

内饰配置提升明显

新款凡尔赛C5 X的内饰在设计上还是保留了原来的状态,环抱式的整体造型是标致雪铁龙集团车型的一个最明显的特征,仪表台及内门板两侧均拥有木纹饰板的搭配。方向盘为上下平底,而中控屏则依然为悬浮式的直角梯形式样。

除了享不凡外,其余配置车型的中控屏尺寸均为12英寸,而液晶仪表的尺寸为全系7英寸。车机系统则为C-CONNECT,搭载高通骁龙820A芯片,屏幕分辨率为1920x720,显示效果不错。车机系统画面风格简洁,主页为卡片式布局,并且全系配有语音控制、百度CarLife、OTA升级,而除了享不凡以外的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导航、苹果CarPlay、远程启动功能。

而内饰方面配置的提升,也是此次新款凡尔赛C5 X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其中,势不凡车型新增了360°全景影像,而领不凡的扬声器数量则从原有的8个增加到10个。此外,全系车辆都拥有自动双区空调、PM2.5空气过滤、感应雨刮、全景天窗。领不凡和耀不凡还拥有前排手机无线充电。

顶配版耀不凡的座椅依然为打孔真皮材质,座椅的细节造型显得比较有肌肉感,前排座椅保留了加热、通风、按摩的功能,主驾拥有座椅记忆,副驾还有老板键。此外,领不凡也升级为了同样的座椅面料,并且前排座椅在原有加热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了通风的功能。

第二排则提供了3个独立的头枕,并且全系都拥有扶手和杯架。另外,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放倒后倒是比较平整,很有旅行车的样子。

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在前排拥有大约1拳的头部空间。进入第二排,其头部空间也为1拳左右,而腿部空间则超过2拳,乘坐空间整体表现不错。

车辆前排拥有1个Tpye-C、1个USB和1个12V电源,后排则有1个USB电源。前后排储物空间位置的规划比较传统,整体的空间容量也比较不错。此外,耀不凡在后备厢还拥有12V电源、行李导轨、车窗卷帘等配置,更强调了旅行属性。

主动安全配置加分

新款凡尔赛C5 X将会全系沿用1.6T的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175Ps),最大扭矩250N·m,与其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电子换挡体积十分小巧,可以说基本没有占用车内的空间。

车辆的底盘则依然为法系车偏爱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并且全系都配有自适应阻尼。比较不错的是,除了最低配的享不凡车型,新款凡尔赛C5 X其余车型都配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并且还提供了车道保持、车保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交通标识识别的功能,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在这一项的配置上还是很到位的。

编辑点评:事实上,从21款车型的整体实力上我们就能看到,凡尔赛C5 X并不是一款单纯靠颜值打拼的车型,其比较均衡的配置水平可以说是它一个强有力的杀手锏,近一年不错的销量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新款车型在保留了原有设计的基础上,大幅度地提升了车辆的内部配置,这也进一步增强了新款凡尔赛C5 X的实力,至少在现阶段,这台车不错的销量表现也将持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