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亮剑,Hyper GT预售21.99万起,直指特斯拉

2023年04月18日 01:2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Hyper GT的诞生充分展现出埃安全面进军高端市场的决心,同时高端豪华纯电轿车市场的格局也将迎来剧变。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2023上海车展即将拉开大幕,为了在车展上力压群雄,各家车企也已枕戈待旦。而在所有汽车企业摩拳擦擦,暗自较劲的时候,埃安也正式亮剑,带来的Hyper GT直指特斯拉的七寸。新车于4月16日正式开启预售,价格为21.99万元-33.99万元,共有五款车型。

“Hyper GT有多个王牌技术加持,优秀的产品力,既能够颠覆高端纯电市场格局的车型,也是能让昊铂品牌与特斯拉开始双王竞争时代的重量级车型。”在发布会上,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如是说。

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

为撬动王者地位而来

从预售价来看,Hyper GT进入市场的意图很明显,就是直击特斯拉Model 3腹地,撬动特斯拉的王者地位。然而,特斯拉Model 3在市场上的强势表现,犹如一座难爬的大山一样,尽管被多个后来者“围攻”多年,但是市场地位依然坚挺,时常登顶新能源车销量榜首位置。而特斯拉在新能源市场上的霸主地位,多年来也没有一款车型能够真正意义上能够撼动。

这次埃安叫嚣着特斯拉交出王者的地盘,显然是有备而来。要知道,在新能源车市场上,埃安是少数具备EV+ICV全栈自研实力的车企,随后又推出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ADiGO智能网联等领先科技配置。与此同时,埃安还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而Hyper GT就是埃安技术实力的最佳注解。

在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的加持下,Hyper GT拥有4秒级的零百加速性能、小于5.3米的同级最低转弯半径、小于35米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以及史上最低的量产车风阻系数0.19Cd等,加上ASTC鹰爪系统、50:50的车身前后配重比,都让Hyper GT的驾控、刹车、过弯侧倾等方面具有出众表现。

有星灵电子电气架构背书,Hyper GT不仅搭载全球最强的多融合智驾感知系统,还首创融合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及3颗第二代可变焦激光雷达,即便是夜晚会车等强弱光交替、炫光等场景仍能清晰成像,进行准确识别。而支持L3级智驾的全冗余系统的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又可以实现主动超车、导航变道、十字路口通行、左右转、掉头等场景的全面覆盖。

在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两大王牌技术加持的基础上,Hyper GT还有米兰新奢座舱,全粒面头层皮NAPPA座椅、女王御座副驾、支持杜比全景声的扬声器,全方位带来舒适的用车享受,而跟超跑一样的旋翼门、全球唯一一体式仿生格栅设计,三段式弧面设计的电动尾翼等设计语言又带来不错的视觉美感。

能看到,Hyper GT就是昊铂集全球领先科技和体系力厚积薄发的成果,在产品、性能、颜值、做工,甚至是豪华感方面都是全面超越特斯拉Model 3,这也是Hyper GT刚入场就叫板新能源车市场王者的底气所在。

冲击150万目标

Hyper GT既为挑战特斯拉Model 3而来,也是为埃安品牌冲击第一阵营而生。古惠南曾经直言,Hyper GT最大的意义既能够助力实现集团的万亿目标,到2030年达成超150万产销目标,又能助力埃安能够在将来成为中国、甚至世界的一流品牌。由此可见,埃安对Hyper GT的未来寄予了厚望。

基于对Hyper GT高端的看好,今年埃安的销量目标也更高,保50万辆,争60万辆,相比去年的成绩是翻番的节奏。在轱辘哥看来,虽然今年新能源国家补贴政策已经退出,加之众车企掀起降价潮,埃安想要今年的市场成绩相比去年翻番,挑战性不小,但是这不意味着不可能达成目标。

首先,现在的埃安已经迈入高速且高质量的发展阶段。继去年取得超27万辆,同比翻番的好成绩之后,今年一季度,埃安的销量也同比增长79%至8万辆以上。如今王牌车型Hyper GT的到来,有助品牌攀上更高的销量维度。

其次,Hyper GT无论是设计、驾控、智驾,还是座舱享受,都展现出不错的实力。而且,Hyper GT还以多项全球顶尖技术,带来极致的用车体验,比如七翼设计、风阻系数与加速性能等,都能很好地满足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市场成绩长期高质量发展,埃安也早早进行了技术储备和产品规划,早前,埃安不仅投入100多亿打造了电机厂、电池厂,而且围绕矿山,埃安也有所投资。而根据规划,除了Hyper GT外,昊铂品牌还会推出大五座SUV以及MPV,价格都在30万以上,这些车型都会为埃安实现品牌和销量向上提供有力的支撑。

Hyper GT的诞生充分展现出埃安全面进军高端市场的决心,同时高端豪华纯电轿车市场的格局也将迎来剧变,新车不仅在产品力上全面赶超特斯拉Model 3,更有着降维打击的市场价格,全维度卷出新高度。未来随着更多新车到来,昊铂品牌的产品阵容还会逐渐扩大,将成为埃安开启国际化,实现百万销量目标的极大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