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枭龙出击,哈弗这张新能源牌能赢吗?

2023年04月18日 09:1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意识到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被动地位后,哈弗迅速调整了步伐,开始主动出击。推出全新新能源选手枭龙系列的同时,一并公布了新能源销售网络——“龙网”。

双车出动的好处是尽可能占领每一个细分市场,虽然二者都主打紧凑级SUV,但是它们的定位、尺寸以及细节设计等方面都会有细微差别。其中枭龙MAX定位更高,搭载了长城最新的插电混动系统 Hi4。

用官方的话解读这套系统就是,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作为哈弗新能源转型的重磅产品,枭龙MAX是否能担得起这番“豪言”?这次钟叔驾道在千岛湖近距离体验到了这款车。

全场景工况的多面手

先来说说这套系统,它匹配的是一台1.5L发动机和一台2档DHT变速箱。相比柠檬混动DHT,采用了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的创新构型。结合智能能量管理和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能精准识别实时路况,最终实现3擎9模智能动态切换。同时增加了纯电四驱、并联四驱以及双轴能量回收这三种模式。

实际体验下来,它的确是一个全场景工况下的多面手。这次试驾主要是围绕千岛湖进行环湖驾驶,全程约83KM,覆盖城市道路、颠簸路、高速以及多弯山路,基本是我们日常行驶中的大部分路况。

整车一共有标准、经济、运动、雪地以及四驱共五种驾驶模式,配合纯电、纯电优先和智能混动三种动力模式。

城区道路行驶时,主要以纯电优先模式为主,电机及时介入之后,车辆整体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就是一辆纯电车的驾驶感,安静且顺滑,加速不会出现向前窜的感觉。

行至高速路段,依然是纯电优先配合标准驾驶。大力踩下油门,发动机随之介入,车辆瞬间变成四驱车。能真切感受到6秒开头的百公里加速带来的推背感,静谧性表现更让人惊喜,不会产生过多的胎噪及风噪。

该路段下打开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车的“自驾”水平带来足够信心。测试拨杆变道时,在没有变道隐患的情况下,枭龙MAX自己可以顺畅完成,智慧过弯功能下出入弯也较为丝滑。

整车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纵臂三连杆的悬架组合,调校偏舒适性。配合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在车辆连续过弯,有着不错的平稳姿态。行使途中则表现出应有的高级感,能有效过滤路面颠簸,这点在过沙石路段时感受很深。

方向盘设定上,除了运动模式外,其他模式转向都更轻盈。不过刹车脚感在前半段没有那么线性,熟悉之后才能很好适应。

最后来看大家关心的油耗方面,在一半高速一半山路的情况下,最后表显是2.9L/100km的平均油耗,以及7.6kWh/100km的平均电耗。

整体体验来会发现不论模式多少,或者当下使用什么模式,对于消费者来说感知不大。他们更看重的是好不好开,是否省油。很明显枭龙MAX这两点都做的不错。

智能舒适全安排

见仁见智的外观设计上,枭龙MAX有着自己的见解。简洁的风格叠加运动元素,让整车看起来更为大气时尚。

内饰是最让人惊喜的地方,同样是简约的设计语言,但智能化却是立马侵占眼帘。12.3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屏+ 12.3英寸全彩液晶副驾屏+12.3英寸全彩液晶仪表组成的三联屏设计,也让枭龙有了自己的“彩电风”。

环抱式座舱叠加怀挡设计,让整个中控布局更显从容规整。保留的空调等控制键,方便进行盲操。

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两个手机收纳槽,左侧支持50W无线快充功能,带有风冷散热器。此外,中控区域下边留有较大的储物空间,而全车则多达32处储物空间,对于小件物品比较多的用户,非常友好。

主驾前方的HUD则让驾驶更为从容,即便是雨天驾驶也不影响它在前挡风上的成像。对于副驾的照顾同样贴心,比如这块娱乐屏。不仅可以浏览自己喜欢的内容,还支持蓝牙耳机连接,娱乐安全两不误。

搭载Coffee OS座舱之后的枭龙MAX也变得更加智能,语音识别速度相当出彩。

舒适层面来看,整车不论是用料还是空间,都给到了强有力支撑。整车尺寸为4758/1895/1725mm,轴距为2800mm。虽然是紧凑型SUV,但实际空间表现足以媲美中型SUV。对于后排空间的拓展,让人印象深刻。搭配座椅空调出风口、充电接口等配置,带来可观的实用性。

综述

整体体验下来,对于文初的疑问也有了答案。作为哈弗新能源转型的拳头产品,枭龙MAX的产品力毋庸置疑。插混系统也好,还是智能化塑造层面,都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唯一一点不确定就是价格还没出来。从这个层面来讲,在全员加速的时代,新品预热周期可以适当缩短。毕竟好的东西一把梭哈带来的快感很美妙,主要是更适应当下的快节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