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雪铁龙销量暴涨12倍!3月轿车销量出炉 榜首还是它?

2023年04月18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上个月,雪铁龙C6在湖北省降价9万元的消息刷爆全网,吸引无数消费者进店下单,甚至更有省外网友专门前往湖北购买雪铁龙C6。如今一个月时间过去了,乘联会也公布了3月零售量数据,12万元的雪铁龙C6实际表现如何呢?

根据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雪铁龙C6在3月份销售1259辆,这个成绩似乎并不怎样,甚至对别的品牌而言还很糟糕,但对于雪铁龙C6而言,实现了环比增长1222.33%,用一个月时间完成过去一年的销售量。由此可见,降价带来的效果还是很明显,如果当时是全国都卖12万元,而并非仅限湖北省,那真有可能干到1万辆的成绩。

看完雪铁龙C6销量,我们再来看看轿车市场整体销量,过去3月,轿车市场累计销量75.9万辆,同比下跌0.8%,环比增长15.7%,表现达不到很多人的预期。毕竟上个月,各大车企都在疯狂内卷价格,但实际效果并不明显,看来还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吃得最香。

具体车型方面,得益于9.98万元起售的比亚迪秦PLUS DM-i冠军版车型上市,一举助秦家族斩获3月轿车销冠,销量达到了43,230辆,同比增长74.4%,成为唯一一款突破4万辆的轿车,而剩下的车型连3万辆都没有达到,可见如今的秦家族如同过去的日产轩逸大众朗逸

排在第二的是比亚迪海豚,这也是其首次跻身该位置,3月销量27,687辆,同比增长165.0%,连续多月成为10-15万元级别最畅销的电动轿车。无法想象一款定位小型的电动车竟然能把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拉下神坛,只能说比亚迪真的太强了。

更令人意外的是,广汽埃安AION S竟然斩获26,392辆,同比增长288.2%,不仅刷新历史最佳成绩,同时也首次跻身轿车销量榜前三。虽部分销量由网约车、滴滴贡献,但不得不承认AION S确实有不错的实力。另外,从比亚迪海豚和广汽AION S的销量可以看出,如今消费者已经越来越认可电动车。

曾作为“千年老二”的大众朗逸,在电动化时代的浪潮下,已经跌到第四;而连续多月、多练稳居销冠的日产轩逸,如今也跌到第五,有一种江郎才尽的感觉。说句公道话,朗逸和轩逸并非直接败于竞品,而是输给了时代和政策,让教授联想到曾经的柯达,在破产的时候,它所生产的胶卷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

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也出现大幅度下滑,3月销量仅23,159辆,同比下滑44.8%,是榜单中下滑最严重的的。主要原因还是选择性太丰富了,平摊了销量,此前细分市场只有宏光MINIEV可选,而如今吉利熊猫MINI(10,550辆)、长安Lumin(10,217辆)、奇瑞QQ冰淇淋(3951辆)都是不错的选择。

中型轿车这边,由于特斯拉迎来交付周期,特斯拉Model 3当月斩获21,726辆,虽同比下滑16.5%,但依然是细分市场的扛把子。

临近换代的本田雅阁也表现不俗,3月销量20,158辆,同比35.7%,能够保持增长主要原因是优惠真的到位了,很多地区优惠都3万元以上,混动入门版车型落地仅需18万多,无论是家用还是跑专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剩下的分别是大众迈腾(13,467辆)、大众帕萨特(12,376辆)、丰田凯美瑞(11,703辆)、红旗H5(9543辆)、深蓝SL03(8568辆)、丰田亚洲龙(7418辆)、本田英仕派(5713辆)、比亚迪海豹(5201辆)和日产天籁(4290辆),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没有昔日那么强的统治力。

其它中型轿车销量,其中别克君威(3354辆)、福特蒙迪欧(2301辆)、别克君越(2077辆)、大众CC(1990辆)、迈锐宝XL(1658辆)、雪铁龙凡尔赛C5 X(1624辆)、马自达阿特兹(1043辆)等等。

再来看看一下豪华品牌这边,奥迪A6L表现强势,3月销量15,614辆,同比增长65.2%,这其中离不开它7-8万元的优惠力度,果然低价格才是最香。当然,奥迪A6L改款升级后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外观调整得太成功了。

奔驰C级奔驰E级表现出色,3月销量分别为14,145辆和13,565辆;宝马3系宝马5系分别为13,924辆和9991辆,奥迪A4L也可圈可点,3月销量9394辆。

二线豪华品牌方面,雷克萨斯ES大概8000辆左右、凯迪拉克CT5(5603辆)、沃尔沃S90(2344辆)、红旗H9(1524辆)、沃尔沃S60(1442辆)、凯迪拉克CT6(905辆)、林肯Z(895辆)、凯迪拉克CT4(810辆)和奥迪A7L(520辆)等等。

最后看看新能源轿车领域表现,蔚来ET5表现亮眼,3月销量6437辆,极氪001虽不如去年月销过万的成绩,但也斩获了4517辆;小鹏P7继续保持环比增长,3月销量3030辆,看来新款上市和老款下探价格,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

整体来看,过去3月份,各大车企厂商的价格战似乎对于销量的提振作用并不是很明显,只有少部分车型受益,但大多数车型因没有较大的补贴活动反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另外,经过此次价格战,不少消费者始终存有担忧,害怕自己前脚订车,后脚车型就降价,所以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一直在观望中。或许哪天价格足够低、足够稳定,才能更好的刺激消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