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联手英特尔!有望明年实现L4自驾 6颗高端芯片加持?

2023年04月18日 11:08: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4月13日,芯片领域巨头英特尔与吉利旗下智能电动车品牌极氪联合宣布,双方已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协议,英特尔和极氪将基于此前成功的合作基础,在汽车硬件产品开发、智能车载应用、解决方案、生态链建设等领域,探索深入合作,打造新能源汽车智能车载体验等创新产品。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英特尔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引领者,我们与英特尔已经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我们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专长,实现优势互补,为用户打造令人期待的豪华智能纯电汽车和出行体验。”

事实上芯片领域巨头英特尔和极氪也早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严格来说这两家公司还颇有渊源,它们一直都存在深度合作关系。

极氪早在2021年8月27日就曾宣布,英特尔资本、宁德时代、哔哩哔哩、鸿商集团和博裕投资等五家生态伙伴,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在极氪的这次Pre-A轮融资中扮演的还是领投的角色。

由此可见,英特尔对极氪早有好感。事实上当英特尔投资极氪的不久之后,它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又在2022年初宣布与极氪展开合作。

如今,极氪001和极氪009搭载的智能驾驶芯片就是由Mobileye提供。其中,极氪001采用的是一颗Mobileye EyeQ5H芯片,而极氪009的智能驾驶系统则搭载了两颗Mobileye EyeQ5H芯片。

未来,极氪与Mobileye还计划于2024年发布全球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这款高阶自动驾驶汽车将使用Mobileye Drive平台,并由6颗Mobileye EyeQ5H芯片来提供算力。

显然,极氪与英特尔的合作不仅止步于当下,更放眼于未来。

在教授看来,传统车企与科技企业之间展开深度合作将会成为未来智能汽车领域的主流发展模式。其中,前者想要进行智能化转型,但科技互联网思维是它们的短板,而后者眼馋汽车新四化之后的巨大红利。

如果传统车企与科技企业强强联合,那么双方将形成优势互补,加速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而极氪和英特尔显然就是这么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