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设计背书 还有小猎豹当助手!Smart精灵#3个性十足

2023年04月18日 12:09: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smart,当这个曾以打造都市微型车闻名的品牌完全踏入电气化时代的时候,它不仅变得更加智能,还变得更大。

精灵#1的出现虽然打破了Smart多年的微型车传统,但在市场上的表现却也证明了它的实力。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尺寸进一步增大的精灵#3亮相了。

这款全新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根据版本不同,新车车身长度分别为4400mm和4542mm,而宽度和高度则分别为1844mm和1556mm,轴距则达到了2785mm,尺寸数据仅比精灵#1稍大一些。

作为smart品牌旗下首款轿跑SUV,精灵#3的身上可谓充满了亮点。

在外观设计方面,新车沿用了许多来自其上一款车型精灵#1的设计特征,如花瓣形的前大灯、前部贯穿式的LED灯带、造型相似的贯穿式LED尾灯等。

不过,由于采用了轿跑风格的大溜背设计,车顶末端已经没有位置安放车标,在精灵#1身上的车顶侧标被移动到翼子板后端。

你别说,看起来还有点第一代宝马Z4的味道。

而从车身造型的整体看,相比尺寸稍小一些的精灵#1,精灵#3的车身比例更显修长,同时搭配上大溜背轿跑化造型,让新车看起来并不显得高大笨重。

尤其是搭配上更宽的车身,让这款新车在某些角度看甚至还有一些“低矮”的错觉,即使它的实际悬挂高度是符合其SUV定位的。

正是由于弧形线条拉伸视觉长度、贯穿式大灯和实际物理宽度增加让前脸更显宽大,让精灵#3看起来更像是一款运动型纯电掀背车而不是SUV。

这种视觉观感上的变化,让精灵#3充满了动感。

在外观细节方面,精灵#3同样充满趣味感。

就比如这款Brabus版本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采用了双色设计,外平面仍采用黑色涂装,而内侧则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涂装,看起来立体感、层次感更强。

另外,据悉精灵#3也将提供与外观细节设计方面的众多选装项目,恐怕接下来会有不少消费者在选配精灵#3时陷入选择困难症。

而在车厢之中,精灵#3虽然也保留了精灵#1的T形中控台和悬浮式大屏布局,但为了强化运动氛围,上一款车型的中部长条矩形空调出风口更改为圆形炮筒出风口,搭配上闪亮的银色中控饰板,精致感、性能感得到大幅提升。

更重要的是,smart毕竟是一个与奔驰有着紧密联系的品牌,因此精灵#3也采用了与奔驰类似的64色氛围灯,甚至还提供了非常酷炫的环形灯光效果。

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与精灵#1同款的12.8英寸中控大屏,车机功能方面初看也是基本一致,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不过这一次精灵#3推出了一个全新的Avatar影音助手的虚拟交互形象,是一只卡通化的小猎豹。

它拥有多达40种形象动作和6种专属动作,出现在中控大屏右下角时非常生动可爱。

在空间表现方面,虽然造型设计部分的运动化取向,精灵#3的车内乘坐空间却一点都不小。

除了横向和纵向乘坐空间虽然因为车身尺寸的稍微增大而有所改善之外,轿跑溜背式造型似乎并没有带来明显的影响,后排头部空间的表现仍然称得上充裕。

此外得益更运动化的座椅造型,位于前排的驾驶者能够在驾驶过程中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倘若选择Brabus版本,座椅包覆材料还能用上大面积的Alcantara翻毛皮,防滑性能更胜一筹。

另外,座椅上除了有缝线这样常规的包覆工艺之外,还加入了铆钉元素,让座椅看起来更具精致感。

而座椅头枕的正面和背面也都设有徽标装饰,其中普通版车型的头枕徽标为smart品牌logo,而Brabus版本车型则为Brabus品牌的B字徽章。

不过,与这运动化形象搭配的,却不是更强大的动力配置。

与精灵#1一样,精灵#3也将主要提供单电机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343牛·米,而双电机车型也将是Brabus版本的专属配置,增加了一个可输出115kW、200牛·米扭矩的前轴电机。

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算是中规中矩,而不算十分出彩。

总体看来,精灵#3提供的是一种更符合年轻男性喜好的个性选择,不过在体验层面并不会与精灵#1拉开特别明显的差距。

不过,从实用的角度看,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的精灵#1肯定更适合作为常态出行座驾,实用性更强;而且,在紧凑型纯电SUV细分市场之中,具有奔驰品牌背书的smart在品牌形象上先天就是具有优势的。

参考目前精灵#1在小型SUV细分市场里排行第二的销量表现可以看出,smart的品牌号召力仍然是十分给力的,只要这一次新车定价足够有诚意,那么它一定还会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