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2.0L混动可选!这小CR-V售15.99万起 还要啥电车?

2023年04月18日 12:45: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东风本田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HR-V车型并上市销售,新车共推出8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价格为15.99万-22.89万元,该车可以看作为广汽本田ZR-V 致在的兄弟车型,两者也并没有在价格上有太大的差异。

新车也仍将并提供搭载1.5T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和配备第四代i-MMD 2.0升混动系统的油电混动车型。

外观方面,HR-V与ZR-V 致在有着一定的差异。其纯燃油版本车型将采用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和带有LED灯带的LED日行灯组,前包围两侧带有导风口装饰,还配备有个性十足的五辐大轮圈、贯穿式尾灯组以及燃油版专属的双边共双出式排气系统。

而混动车型和纯燃油车型在外观上也没有太过于明显的差异。原有的六边形黑色蜂窝网格进气格栅更换为了全新的黑色横幅饰条设计,同时车尾底部的后包围取消了银色装饰,采用了全黑覆盖,相比燃油版有所区别。

HEV标识和表示混动车型的带有蓝色轮廓的本田LOGO也都出现在了这辆混动车型上,凸显其混动车型的身份。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大变化,其余设计和纯燃油版本的HR-V没有太大差异。

此外,混动版车型的轮胎还将选用了来自米其林的e·PRIMACY系列,根据配置不同,还将提供尺寸为17英寸的轮圈。

内饰方面,其内饰整体布局将与ZR-V致在等车型保持大体一致,仍延续了本田家族最新样式的设计,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贯穿式设计空调出风口等熟悉元素依旧存在。混动版车型的换挡机构也将会有由机械式改为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这也是本田混动车型惯用的换挡方式,在不少本田混动车型上都能看见。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9/1840/1611(1621)mm,轴距为2655mm。整体数据与广汽本田ZR-V 致在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两者尺寸基本维持一致,预计车内空间表现也是如此。

配置方面,新车将具备Honda CONNECT 3.0车机、基于Honda SENSING的辅助驾驶功能、远程控制、BOSE音响系统、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后排USB Type-C接口以及可开启的大尺寸全景天窗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版车型还将全液晶仪表盘的左侧表盘中的发动机转速表替换为了动力输出表,会更符合混动车型的使用习惯。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燃油版车型和2.0L油电混动车型。其中纯燃油车型将会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CVT变速箱,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4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40牛·米,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为6.96L/100km。

而混动版车型将会配备由2.0L直喷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的第四代i-MMD 2.0L混动系统,传动系列匹配E-CVT变速箱。

其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5千瓦,峰值扭矩可达182牛·米,而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5牛·米,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为5.13(5.26)L/100km。

相较于1.5T车型,其除了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外,额外增加的电机也能让新车在起步和低速缓行的NVH和平顺性有所提升,中低速行驶体验会更为优秀。

从官方指导价上看,HR-V和ZR-V 致在两兄弟完全一致,但ZR-V 致在由于先上市的关系,市场优惠幅度已经有了近两万元。那么两者在产品力大差不差的前提下,购买ZR-V 致在或许会是个更好的选择,又或者可以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