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ery Body卷起来 深蓝S7车展实拍图解

2023年04月18日 13:59: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国内新势力品牌如今进入了新一轮的争斗,这回入局的品牌大多数都属于传统燃油车品牌转型而来,比如长安深蓝推出的纯电动中型车深蓝SL03,就一度成为爆款。而在如今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市场中,存在着“潜规则”,比如科幻的外观设计、“包豪斯”简约风内饰、丰富到超出想象的配置水平以及超强的零百加速时间等等。那么,既然都做到了这些,它们之间“卷”的又是什么呢?答案很简单,价格。此次深蓝汽车推出的首款中型SUV——深蓝S7,无疑也要在价格上做文章,这片市场没有最卷,只有更卷,Every Body卷起来!

外观:棱角分明的科技化设计

深蓝S7有着比较典型的深蓝家族式设计,棱角分明的前脸很有攻击性,也彰显出较为浓郁的科技化风格。前格栅为封闭式样式,在纯电版和增程版上均适用。

分体式LED大灯的下半部分不仅有远/近光灯,下方还有像素级阵列式光源,能够显示多种图案,持钥匙靠近车辆时会有动态迎宾效果,从而使该车具备了一定的人车互动能力。

从车侧来看,深蓝S7有着轿跑式SUV的车身轮廓,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为冷冰冰的科技风格注入一丝感性元素。21英寸运动轮圈搭配主打静音和低滚阻特性的马牌PCC系列轮胎,辅以车身同色的制动卡钳,战斗氛围到位。车身尺寸方面,深蓝S7具体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930mm*1625mm,轴距为2900mm。

深蓝S7的车尾设计同样很有辨识度,尤其是官方称之为“星焰”的贯穿式尾灯,有着很强的家族特征,尾灯组内部为全LED光源,点亮之后的效果颇为科幻。

此外,无论是纯电版还是增程版,车尾顶部均配备了两段式尾翼,中间辅以高位刹车灯,颇有性能车的即视感。搭配底部大面积黑色扩散器,可见深蓝S7迫不及待把自己的出色性能通过颜值向众人展示。

内饰:简约设计缺乏新意

其实第一眼看到深蓝S7的内饰并没有很强的新鲜感,因为大家都差不多,近期大部分纯电动车,尤其是新品牌车型,内饰设计都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大同小异。环抱式风格搭配一体式镂空中控台,简约整洁,大量皮质包裹看上去很有质感。

车内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仪表盘,包括时速、动力输出等大量信息均由大尺寸AR-HUD抬头显示器负责。所以对于不喜欢HUD功能的消费者来说,并没有选择的权利。

多媒体触控屏尺寸很大,所支持的功能也十分丰富,大量智能网联功能较为完善。多媒体系统与深蓝SL03相同,均为深蓝智能座舱系统,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确保操作的流畅性。

配置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内部辅以植绒材质,不仅可以保护手机放置其中颠簸时所造成的磕碰,还能有效避免异响情况发生。

方向盘后方配备了3D人脸识别系统,设置好专属账号,上车之后无需手动操作即可完成快捷登录,车辆会自动还原包括座椅、空调甚至音乐播放列表等设置。

有意思的是,车内音响上的铭牌为“DEEPAL”,它代表的并不是某个音响品牌,而是深蓝汽车的英文名称。而深蓝S7所搭载的扬声器其实并非无牌音响,而是来自SONY索尼品牌。

动力:纯电和增程随心选

动力系统方面,深蓝S7提供了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方案,纯电版车型将搭载160kW或190kW两种功率电机,匹配68.8kWh和79.97kWh不同容量的电池组,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520km和620km。增程版则由一台最大功率70kW的1.5L增程器+最大功率75kW的电机组成,电池容量31.73kWh,纯电续航里程约为160km。

总结:虽然设计缺乏新意,但不得不说深蓝S7颜值还是很在线的。年轻化与科技感的融合恰到好处,能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在配置方面,深蓝S7也是“武装到牙齿”,面对同级别一个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毫不心虚。可见,中型纯电SUV市场又多了一员猛将,这片市场也将卷起新的一轮风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