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颜又改名 起亚赛图斯车展实拍图解

2023年04月18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起亚品牌从全新一代SPORTAGE开始,正式采用了与国际车型接轨的音译车型名称。比如SPORTAGE,此前被叫过狮跑、智跑以及KX5等名称,如今则变为狮铂拓界。而最新引入国内市场的起亚SELTOS被译为赛图斯,它也是起亚KX3傲跑的后继车型。新名字加上新颜值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接下来让我们细品。

外观:前卫但并不夸张

相信熟悉起亚的朋友一定记得起亚KX3和KX5两款车型刚在国内发布时的情景吧?那怪异激进的设计风格,确实令很多人一时间难以接受。时过境迁,现在的继任者赛图斯无疑顺眼多了,可见起亚终于在设计上再度找回了感觉。

起亚赛图斯虽然整体设计依旧前卫,但并不夸张。前脸部分采用了标志性的“虎啸式”前格栅,轮廓进行了调整,LED日间行车灯向内部延伸,并与镀铬饰条相连,营造出类似贯穿式的视觉效果,两者之间的连接更为紧密。

侧面为常规的SUV造型,并辅以黑色车顶,营造出双色车身的感觉。同时外后视镜外壳、轮眉、侧裙等处也均为黑色涂装,强化了年轻运动的整体氛围。新车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385mm*1800mm*1645(1650)mm,轴距为2630mm。

车尾造型紧凑饱满,同样以大量黑色元素勾勒出时尚感。看似贯通式设计的尾灯在点亮后LED灯带并非完全贯通,中间为起亚的“KIA”英文LOGO,与车头设计相呼应。此外,后包围底部中间辅以银色防擦饰板,但排气却是隐藏式布局,如果变为外露式,想必更能强化运动气息。

内饰:家族式设计上身

起亚赛图斯的内饰设计延续了起亚品牌全新家族式设计,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组成的双联屏与一体式中控台布局相搭,划分出独立的驾驶区域。同时,车内还保留了独立空调面板以及大量的物理实体按键,更便于行驶时操作。

在用料方面,起亚赛图斯也丢掉了此前车型上那略显廉价的塑料感,大面积带有缝线装饰的皮质覆盖中控台和车门扶手等处,不仅让经常触摸的区域都有软质材质包裹,还有效提升了内饰质感。

中高配车型配备的全液晶仪表可根据驾驶模式主动更换,各个主题模式的UI并非换个颜色这么简单,而是整个仪表风格都会调整。多媒体系统为Kia Connect,除基础的多媒体播放和导航等功能外,还植入了大量来自百度生态的应用,满足互联需求不成问题。

在充电补能方面,起亚赛图斯为前排乘客提供了一个Type-A接口、两个Type-C接口以及一个手机无线充电板,同时还为后排乘客准备了一个Type-C接口。所有Type-C接口的最大充电功率均可达27W,能够满足手机快充的需求。

动力:提供两种方案

动力系统方面,起亚赛图斯将提供两种解决方案,低功率版本将搭载Smart Stream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5Ps,峰值扭矩143.8N·m,匹配CVT变速箱;高功率版本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0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全系车型均为前置后驱布局,并配备前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总结:换颜又更名的起亚赛图斯在视觉上更具年轻与活力,虽然定位仍是入门级别,但从用料到配置都有所升级,看上去不再显得廉价。同时为了更亲民,低功率车型采用了1.5L+CVT的动力组合,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价格也很有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