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爆款来袭 腾势N7车展实拍图解

2023年04月18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腾势汽车,一个前几年还是个逐渐被边缘化的汽车品牌,自从比亚迪接手后逐渐有了声量,并且接手后的首款车型腾势D9连续三个月位居“35万以上新能源豪华MPV销量榜”第一位置。可见腾势汽车不仅重回了大众视野,并且还是以高端姿态回归。在如此大好情形下,腾势汽车迅速推出第二款产品——腾势N7。新车此次也来到了2023上海车展,而在进行短暂的体验过后,冥冥之中有一种“爆款”的预感。

外观:优雅猎跑身姿

比亚迪接手后,腾势汽车旗下产品有了翻天覆地般的改变。最直观的便是外观设计层面,腾势D9做到了高端、大气的稳重感,而腾势N7则有着年轻且个性的视觉效果。

新车前脸采用了与腾势D9相似的“π-Motion”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封闭式前格栅表明其新能源身份,两侧扁平的头灯造型看上去十分犀利,再配合上类似回旋镖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让新车拥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然而如此个性的前脸并不是外观最大看点,来到车身侧面,十分低趴的车身姿态、猎跑SUV造型、上扬的车身腰线,都让这台车充满了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935mm*1602mm,轴距2940mm,定位中型SUV。

圆润饱满的尾部同样有着设计美感,其中贯穿式的尾灯比例拿捏到位,两侧位置还呈现出“箭羽”样式,颇具精致感。此外,车尾两侧还设计了导流口,并在上下两端用“线”进行延伸,营造出动感气息。底部的后包围则运用了较为粗犷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车尾底部不再单调。

自从比亚迪在外观设计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后,对产品设计是越来越顺手,包括走向高端的腾势汽车,在比亚迪团队的加持下,腾势N7展现出独特且个性的既视感。同时,相信没有几个男孩能抵挡住猎跑SUV的魅力,再加上极具辨识度的个性化元素,让新车初步有了“爆款”特征。

内饰:大屏+多屏的真香定律

与理想、蔚来等一众造车新势力不同,腾势N7并没有采用照搬的套娃内饰设计,而是在更多细节部分进行全新设计,这也让消费者有着更为新鲜的体验感。

腾势D9最大不同之处在于腾势N7在副驾驶增加了一块娱乐屏,并在周边运用了阶梯式布局,让副驾驶有着电影院般的观影感受。此外,挡把区域也进行了重塑,周边减少了大量物理按键,并在其前方设置了两个放置手机的储物槽,增强了日常便利性。

当然,作为面向高端的纯电车型,新车在用料方面也颇为厚道。车内触手可及的地方皆为皮质包裹,整个中控台和车门内侧还采用了仿木纹饰板,增添了车内档次感。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15.6英寸悬浮式大屏均与腾势D9一致。其中,车机也将沿用腾势Link车载系统,整体操作顺滑流畅,并且支持5G高速网联。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N7将搭载拥有16个定制化扬声器的帝瓦雷音响。虽然该品牌并不大众,但在音响品牌领域相当有名,车圈熟知的埃隆·马斯克、时尚界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坎爷、詹妮弗·加纳等诸多名人都是其拥趸。

腾势汽车重回大众视野后的表现欲望极为强烈,从腾势N7内饰不难看出,其没有采用当下新能源市场主流的内饰套娃设计,而是在更多细节进行全新设计,让消费者感受到诚意和档次感所在。在我看来,腾势N7也的确做到了,相信能够俘获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动力:首搭云辇-A的车型

动力方面,腾势N7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其中单电机版电动机总功率为230kW,双电机四驱版电动机总功率为390kW。同时,新车会配备最新的电池温控技术,可以解决冬季低温充电慢以及续航衰减严重的问题。

此外,随着前段时间比亚迪云辇技术的发布,官方正式公布腾势N7将会搭载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其硬件基础是空气弹簧和可变阻尼减振器。据悉,搭载云辇-A的车辆每一秒都会对车身状态进行上千次的检测,面对坑洼路面时,会调整悬架来保持车身的平稳。根据官方数据来看,30km/h脉冲路面上加速度改善率达到51%。

总结:俗话说“打铁要趁热”,腾势很快便迎来了第二款产品——腾势N7。相较于腾势D9,定位猎跑SUV的腾势N7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姿态,受众也更加年轻化,加之极具竞争力的各种技术,相信新车未来会有着出众的市场表现。此外,今年腾势还将发布一台6/7座可选的中大型SUV,其究竟还会带给人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