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翻特斯拉!起亚EV6 GT上海车展首发登场

2023年04月18日 20:24: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起亚EV6,对于整个起亚品牌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这台车是起亚在纯电动转型后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动战略级车型,EV6对于现在的起亚的意义,其实一点都不逊色于当年的悦达,对于整个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地位。

作为起亚电气化转型之后的最重要作品,起亚EV6并非油改电,而是基于目前起亚最先进的E-GMP纯电平台打造而来。而在这次车展上,EV6也被起亚摆在了整个展台最中心的位置。

我们拍摄到的这台车是EV6车系三台车里面最高性能的版本EV6 GT,从外观就能明显看到这台车的运动化取向。前倾的车头设计,明显外抛的前轮拱设计,车身侧面下部的特征线一路上扬,和车尾造型独特的尾灯组呼应,同时车尾明显的上翘设计,也进一步加强了整台车的运动感。

在外观细节上,EV6 GT搭载了很少见的青绿色刹车卡钳,同时,与车身同色的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如今新车非常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也很符合现在的主流审美。另外作为最高性能版,EV6 GT的四条大尺寸轮胎也很有运动感。

这台车看数据的话更有意思,4695*1890*1545mm的三围尺寸是个典型的紧凑级车,但它的轴距达到了这个级别极为罕见的2900mm,这已经是妥妥的中级车轴距了。所以这也就是起亚这个全新电动平台的威力了,它能在一台紧凑级的车体上,造出媲美中级车的轴距和车内空间表现。

EV6 GT在内饰上其实和另外两个版本的EV6整体区别不大,只是在一些诸如方向盘、中控台的区域加入了不少彰显运动特性的装饰。但整体来说整个EV6车系在内饰上都有的亮点,首先就是那块超长的曲面中控屏。尽管不是一整块屏幕,但整体呈现曲面的设计也意味着,EV6车系单这两块屏幕的采购成本,就要比同级其他车都要贵。

另外在很多细节上我们也能看到EV6车系的一些独特之处,例如方向盘设计,这个有点特别的三幅式方向盘,其实参考了早期三代战斗机的一些仪表板设计元素。而包括整个中控台的各种功能按键的布局、位置、设计等等,也都能看到其他任何车系都看不见的独特设计。

有一点我们必须点个赞的是,尽管现在的潮流是把中控台上绝大多数功能按键都取消,全部收到车机里,但我们也可以看到,EV6在中控位置仍然保留了一个完整的多功能区域,其中包括空调功能区、常用车机功能快速调用按键,例如导航、收音机等等,甚至还保留了一个专门用于收音机调频的旋钮。

在新车的中控台变得越来越清淡的现在,还能看到有这么完整的功能区的新车,这真的很难得。

我们拍摄的这台EV6 GT是整个EV6车系里动力最强的版本,它是双电机版本,最大马力585匹,峰值扭矩740牛·米,零百加速3.5秒。啥概念?这三个数据全部都比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都强。

这车最强大的还不只是动力,EV6 GT搭载了800V超高压系统,能在14分钟内把电量从30%充到80%。从10%到80%也只需要18分钟,可以说是目前这个级别充电速度最快的车之一了。

只不过,EV6的800V系统只能通过起亚自己的800V充电桩实现,而目前起亚在国内的800V超级快充桩布局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所以在短期内,这超级快充对于国内车主来说,未必能实现。

EV6 GT的竞品非常明确: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它当初的设计目标就是要在性能上完全压倒毛豆YP,而它确实也做到了。当然,EV6 GT的另一个竞品,是目前已经国产销售的福特电马。在产品力上,EV6是没问题的,但这里有个现实问题:现阶段的EV6在国内是通过进口形式销售,在价格上和国产对手相比并无优势。而在产品力也和国产车拉不开明显差距的前提下,我们认为EV6若要在国内真正实现销量提升,只有通过国产这个途径。

其实EV6车系的产品力是十分到位的,正如我们前面说到的,无论是底盘还是性能,乃至外观内饰上都不乏亮点。只要起亚什么时候决定正式把这款车国产,并尽快铺开产能的话,它能热销并不是一个问题。

而EV6如今以进口形式上市,我们认为更多的是一种试探,是起亚准备在国内纯电动市场上和其他对手展开正式决斗之前的一次“预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