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雅阁亮相上海车展!尺寸加长/动力提升 爆款预订

2023年04月18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4月18月,备受关注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本届车展吸引国内外众多媒体竞相报道,成为近三年来最火爆的国际车展。而本届车展上,也亮相了众多重磅新车,其中就包括了全新一代本田雅阁

广汽本田带来了雅阁e:PHEV车型,将取代了现款油电混合动力版车型,搭载由2.0L四缸发动机、电池和电机组成的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82km,综合油耗4.88L/100km。自此,雅阁也终于可以享受免购置税补贴、上新能源牌照的福利。

在造型设计,全新雅阁进行大刀阔斧版改革,遵循每一代车型换代规律,虽每次都引发众多争议,但每一代车型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且销量也都上升到新的台阶,相信全新第十一代雅阁也不例外。

全新一代雅阁的外观造型更加简洁大气,前脸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为网格状装饰并且进行黑化处理,搭配两侧细长的大灯组造型,运动感依然满满。另外,作为插电混动版车型,前方品牌LOGO也增加了蓝色元素凸显新能源身份。

侧面是十一代雅阁最性感、最美的地方,修长的车身加上溜背式造型令人欲罢不能,轮毂也换装了全新五幅式设计,并配备了米其林e·聆悦轮胎,规格为235/45 R18。该轮胎主要面向高端舒适性电动汽车市场,具有耐用、静音、精准操控等属性。因此,十一代雅阁在胎噪上控制得更好,带来更好的NHV表现。

尺寸方面,十一代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2/1449mm,在同级别里具有不错优势,轴距虽为2830mm,但得益于本田MM设计理念的加持下,雅阁的内部实际乘坐空间属于绝对的第一梯队。

尾部可以说十一代雅阁变化最明显的地方,换装了当下流行贯穿式尾灯设计,科技感和辨识度都有所提升,同时拉伸了车身的视觉宽度。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后包围两侧通过仿扩散器装饰增强了运动感,同时配备了熏黑的扰流板,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兼顾科技感和实用性,配备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中后者内置有Honda Connect 4.0车机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以及OTA升级等。

方向盘同样采用全新三辐式设计,空调出风口为隐藏式布局,并采用按键式换挡,整个驾驶舱看上去非常简洁。

配置方面,目前已知的是,全新雅阁将配备10安全气囊、最新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前排座椅加热通风、12扬声器的Bose音响、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以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豪华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e:PHEV搭载本田最新的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由2.0L四缸发动机、电池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8马力,电机最大功率184马力,系统综合功率207马力,系统综合扭矩3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拥有7秒级零百加速能力。

电池方面,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17.7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82km,匮电油耗4.88L/100km,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

与此同时,新车还会推出1.5T纯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至于现款车型所搭载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据悉也不会出现在全新雅阁上,当然不排除后续会新增。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全新雅阁的竞争对手除了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日产天籁等传统燃油车外,还与比亚迪汉DM-i、飞凡F7、特斯拉Model 3等新能源车型处于竞争关系。相比于前者,搭载最新插混技术的雅阁,无疑占据这一定优势,像免购置税、上绿牌等都是吸引消费者的亮点。

相比于后者,雅阁的市场口碑更好、技术更稳定,加上深入人心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型轿车的市场中依然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当然,全新雅阁能否延续了十代车型的成功,还得看最终价格,现款车型16.98万元的起售价,门槛非常低,哪怕是油电混动版也仅需19.98万元,加上终端市场优惠,落地比指导价还要便宜一万元。考虑到17.7千瓦时的电池成本,新一代雅阁e:PHEV版的价格预计有所上涨,或达到21万元起售,你们觉得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