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版菲斯塔?现代全新SUV首次亮相

2023年04月18日 22:46:0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北京现代MUFASA在近日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它将成为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下推出的首款新品,定位紧凑型SUV,并预计在年内上市。

不知是不是巧合,MUFASA的名字是迪士尼动画,狮子王里的主角,译名叫木法沙,这让教授好奇新车最终的中文名会叫什么。

MUFASA的前脸采用了一套独特的设计语言,这个参数化宝石的设计理念,目前只有帕里斯帝在用,与家族的其他车型有很大区别。

中网有黑色和银色两种款式,且格栅的纹路完全不同。中间的车标也提供了黑色和白色可选,而大灯放在了前脸的最外侧,带有一些机甲元素。

车身侧面同样用多边形来勾勒出翼子板的位置,与途胜相似,达到了宽体的效果,增强力量感。侧裙还有三个多边形装饰,轮毂也提供了三种款式。

而尾灯是以胜达的为基础,把上层的灯带也连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圈的效果,具有极强的辨识度。转向灯和倒车灯被放在了保险杠的位置,隐藏式排气加上扩撒器的装饰,会有种电动车的错觉。

可见新车会是现代最新的产品,虽然说不上有狮子的元素,但造型却足够有攻击性。

MUFASA与ix35和途胜这两款全球车型不同,这是现代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车型,跟此前的LAFESTA菲斯塔相同。包括命名方式名字也有些类似,两者像是一个系列的车型。

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 /1850/1665(1681/1685)mm,轴距2680mm。尺寸与同级的ix35在同一水平,但轴距会长一些,且整体比途胜要小,而对比同级的本田致在、日产逍客等来说是处于主流水平。

MUFASA内饰的配色和用料都十分素雅,但在门板等细节处也花了小心思来设计。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形成了一整块,并镶嵌在中控台里。

前排有着众多的实体按键和储物格,空调控制区域为实体按键,手套箱上方和挡把下方都有储物格,没有为了营造科技感而牺牲了实用性,这是如今现代品牌新车的一个特点。

后排还提供了空调出风口、储物格、两个Type-C充电口,尾箱还有有12V 120W的点烟器接口,以及220V的插座。

MUFASA的动力搭载了由山东现代威亚生产型号为G4NJ的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1马力,与ix35相同,或匹配自家的6AT变速箱。

这台发动机的供油系统采用多点喷射,而非时下流行的缸内直喷。好处是能减少积碳的产生,对油品相对不敏感,是比较省心的类型。

但教授预计新车之后还会有菲斯塔上的那套1.5T+7速干式双离合的组合。

菲斯塔的内饰使用了大家喜欢的双10.25英寸联屏,车机也配备了智能网联4.0系统,这些本土装备的优化比全球车型的伊兰特更好。

而同为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MUFASA将会延续这些优势,在与全球车型相同价格下获得更讨喜的体验。

MUFASA的尺寸与ix35接近,定位低于途胜,所以参考ix35的售价为12.98-15.58万,那么预计新车的售价也会在这个范围。

此前现代的紧凑型SUV只有ix35和途胜,所以MUFASA的加入无疑是扩大了产品阵容,且做出了差异化来丰富产品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