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汽车苏忠:尽所能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者

2023年04月18日 23:39: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3上海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深蓝汽车副总裁苏忠进行专访。在采访中他表示,深蓝汽车将进行更垂直的拓展,将尽深蓝汽车之所能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者,满足大众的全场景出行需求。

网通社:我们注意到深蓝汽车最近在品牌宣传方面有一系列新举动,从长安深蓝更名为现在的深蓝汽车,这次改名背后的出发点是什么?普通用户该如何理解长安与深蓝的关系?

苏忠:新能源汽车这个赛道,现在发展的非常迅猛。通过这几年的积累,本土新能源车企在产品技术,产业布局方面都积累了很多先发的优势。我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将引领全球新能源进行发展,并且预判在未来十年内,一定会出现世界级的本土新能源品牌。

对于深蓝汽车来讲,我们抱有这种愿望,并且我们也有这样的能力,去打造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在过去的一年里,深蓝汽车跑出了深蓝的加速。去年四月份我们发布了深蓝品牌,七月份SL03正式上市。到了今天,上午我们开了发布会,亮相了我们的首款SUV车型深蓝S7。

在这一年里面,我们和用户有了深度的沟通,并且得到了5万多用户的认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蓝汽车的美誉度、用户忠诚度和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基于这个情况,我们和用户多次沟通,在用户看来,深蓝汽车更能让更多的用户清晰地认识深蓝品牌。

至于深蓝汽车和长安汽车的关系,深蓝汽车是长安汽车在电动化赛道战略的承载者,也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的践行者。深蓝汽车将依托长安汽车体系,用我们在产品定义、产品造型等领域的一些能力,来赋能深蓝汽车快速发展。同时我们也创造了新的营销模式和产品用户的体验,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国电动车品牌。

网通社:2023年的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在百人会论坛中,深蓝说价格战基本结束,最终会基于价值来决定产品价格。深蓝如何让消费者感知到深蓝汽车的价值,深蓝又如何打赢这场新的价值战呢?

苏忠:价格战是市场竞争的结果,优胜劣汰。价格战也将重塑整个汽车行业。我们认为价格战会有这样几个层面。第一,燃油车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和新能源之间会有价格战,这也是现在正在进行的。第二,合资企业全面转向新能源以后,会带来新一轮的价格战。我个人认为这个时候将比现在的价格战更加残酷、更加严峻。

在价格战的过程中,考验的是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成本控制能力、产品力、研发能力和品质力。如果你的竞争力不够强,对不起,在第一轮的价格战之中有可能被清退出局。今年可能有一些新势力或者燃油车品牌将会被倒下或者被淘汰。

在价格战中,我们深蓝掌握了定价的主动权。我们认为价格战是不可取的,我们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极致的用户体验,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户出行的痛点,甚至给他创造一些兴奋点。所以,价格战最终要回到价值层面。我们深蓝汽车也一直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打造高质量产品来提供给我们的用户。

网通社: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我们看到了深蓝首款SUV深蓝S7也有亮相。可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深蓝在这款车上带来了哪些全新的技术?又有哪些新的用户体验?

苏忠:S7上午亮相了,非常值得期待。它是集我们深蓝汽车团队的力量,历时两年多打造的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

这款产品在市场上会极具竞争力。首先它是用户的智慧能量管理专家,简单来讲,对于电动车,用户的痛点是续航里程。我们为了解决这个用户痛点,打造了智慧能量管理技术,能把整个车在使用空调或电池电驱方面的能耗优化到极致,动力回收精准至以1%为单位,可自主调节强度,在保证环保经济的驾驶体验的同时,带来平衡惬意的驾乘感受。同时我们把S7的风阻做到了0.258Cd,这彰显了自然共生之美,使深蓝S7成为中型SUV中的佼佼者,让用户更轻灵地融入自然。

作为全域出行的普及者,深蓝S7为用户提供纯电、增程、氢燃料三种动力出行体验。纯电版提供520/620km(CLTC)双里程选择,单电机百公里加速低至6.7秒,CLTC电耗低至14.2kWh/100km;增程版CLTC馈电油耗低至4.95L/100km,CLTC纯电续航可达200km,CLTC综合续航可达1120km,真正实现了市区纯电,长途电混的经济出行方案;氢电版搭载深蓝自研的氢燃料电池系统,CLTC氢耗低至0.73kg/100km。

S7还是全球首款搭载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及副驾超感智慧屏的车型,深蓝S7特意配置前排双层隔音玻璃,带来太空般超感悬浮舱体验。15.6英寸中控向日葵屏支持左右最大各15°旋转,搭配DEEPAL 14扬声器,可随心安排移动观影、休闲K歌、欢乐游戏等娱乐活动,成为用户的移动私人影院。副驾超感智慧屏可以联动数字座舱,以沉浸式视听体验,为挚爱打造舒享专属席。1.9㎡超大全景天幕与完备的露营装备后市场生态,可以为全家出行带来一室一厅的露营新体验。

网通社:深蓝品牌成立了一周年,在这一周年的发展与变化中,您认为最关键的词是什么?

苏忠:是新,日新月异。我认为第一个是新的速度;第二个是新的技术;第三个是新的产品;第四个是新的模式。

新的速度,刚才已经说了,去年4月我们发布了深蓝品牌,到7月便上市首款车型深蓝SL03,12月我们单月的交付量便超过了一万辆。今年的3月份我们成为了这个级别车型销量的第一名。同时我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推出了第二款车型S7,这就是我们深蓝品牌新的速度。

第二个是我们新的技术。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深蓝发布了技术品牌,原力动力,原力超级电驱。同时我们也发布了NID3.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

新的产品方面,我们打造了SL03和S7这两款车型。现在我们还有多款车型在开发过程中,在明年我们会快速地推出多款车型,

第四个新的营销模式,我们结合了线上线下渠道,有效地把传统4S店营销渠道和直营模式的优点结合在一起,实现了直营体系快速落地。截至目前,深蓝汽车已经在全国235个城市建成订单中心650家、创新性触点1100个,交付中心427个,维保中心507个。

网通社:未来深蓝品牌的目标是什么?

苏忠:关于深蓝汽车的整个目标,我们想成为新时代电动出行的普及者,我们要直击电动汽车的痛点,用好的产品来解决用户的一些焦虑。切实做到科技创新,加速我们的电动时代、信息时代,打造更多的爆款产品,为广大用户体验进行赋能。

网通社:现在深蓝有一款轿车,有一款SUV。未来在产品规划上还覆盖哪些区间呢?

苏忠:未来,我们会在主流市场上,进行更垂直的拓展,向上中高档产品我们有轿车也有SUV,向下中低档产品也会提供轿车或SUV产品。我们将尽己所能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者,满足大众的全场景出行需求。

(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