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最强对手?这款全新轿跑SUV智能化水平很高

2023年04月18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之中,小鹏恐怕是造车风格最“跳跃”的一家。

从平凡朴素的紧凑型SUV G3到一鸣惊人的运动风格中型轿车P7,到大打智能驾驶辅助的P5,再到搭载双激光雷达的大5座SUV G9,每一款新车似乎都是他们的一次尝试,而他们最新尝试就是一款中型轿跑SUV。

在2023年上海车展,小鹏发布了他们的第三款SUV车型,同时也是首款轿跑SUV——G6。

与此前推出的每一款新车一样,刚刚登场的G6也是充满新鲜感,极具辨识度的。当然你可以从贯穿前脸和尾部的灯带、分体式大灯设计、分布在前包围两侧的激光雷达等细节处找出小鹏家族设计的一些共通元素,但即便是同一种设计元素,在G6身上也有不一样的展现。

比如这前部的贯穿灯带在线条曲度和边角造型的锐利度方面做得与别不同,灯带两端稍稍上翘的设计显得更有生气。

此外,位于灯带下方的主大灯与激光雷达组合区域的造型也经过重新设计,与G9采用的展现厚重感的设计不同,G6采用了类似盾形的造型设计,盾角尖锐,旨在提高运动观感。

而在车身侧面造型部分,轿跑化大溜背造型看起来比较和谐,这主要是得益于车顶与D柱、后翼子板之间的自然过渡,让造型的整体感提高。

实际上,流畅的曲面还在后轮拱上方营造出一个有如肩膀一样外扩的造型,让这款新车的尾部显得更加宽大且富有力量。

但教授最喜欢的还是与车身同色的轮拱饰条,虽然在防刮擦这一功能层面或许会有一些不足,但从造型角度看还是能让这款新车看起来不那么显高的,对于运动化形象的营造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在尾部,贯穿式的LED尾灯造型同样是全新的,新设计灯条更细且并非完全连贯的灯带,而是被分割成两段,中部加入了向内凹陷的造型。

相比G3和G9那较为宽大的尾灯,G6身上这款全新尾灯看起来的确也是更符合其“轿跑SUV”的身份,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轻巧精致。

更多的新鲜感还藏在车厢之中,G6的内饰设计虽然也延续了一些G9身上的设计思路,但最终的具体表现效果确实叫人眼前一亮的。

就比如说这液晶仪表,虽然与G9一样都是狭长的矩形,但在G6身上它就被嵌入中控台的横贯式饰板之中。

这块设计有斜纹装饰的面板贯穿中控台,看上去竟有电脑主机散热面板的观感,金属感与层次感由此诞生。

此外,全新的双辐式方向盘采用了两侧条辐与气囊外壳几乎相同的宽度设计,而且还搭配上了不对称的双拼色皮质包覆,看起来要比小鹏现有的其他车型更加年轻时尚。

另外,双拼色座椅看似平平无奇,实际上使用了非常新颖的耐脏面料包覆,在一定程度上让这种好看但很容易弄脏且弄脏后难以清洁的浅色内饰带来了使用层面的体验优化。

在技术层面,小鹏G6同样是全面革新的一款重磅产品,因为它是早前发布的XEPA2.0扶摇平台下的首款车型。

首先扶摇平台的核心亮点之一就是800V高压架构,无论是对于补能速度来说还是动力体验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在800V架构的支持下,小鹏G6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补充续航200km,而与800V架构搭配的全新XPower电驱系统也在静谧性和一体化、紧凑化层面进行了大量升级,基础版车型搭载了66kWh磷酸铁锂电池,而长续航版本的电池容量则达到76.5kWh,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

可输出218kW峰值功率的驱动电机对于这样一款2.39吨重的中型轿跑SUV来说称不上强劲,不过小鹏G6将搭载与最新改款的P7i相同的“全场景辅助驾驶”功能,在高速NGP、城市NGP以及LCC增强版道路居中辅助等多种科技buff的加持下,小鹏G6注定会成为小鹏品牌旗下智能驾驶辅助性能最好的车型之一,同时也将在整个汽车行业中达到领先水平。

虽然新车的具体售价暂未公布,但根据此前的信息,结合新架构下的多种全新升级,教授预估小鹏G6的价格定位应该是22-27万区间。

在这个价格区间里,同级对手虽然不少,有爱驰U6、创维EV6、零跑C11等;相比之下,小鹏在新势力品牌的市场认可度以及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是占有较为显著优势的。但是,无论是从造型设计上还是性能、智能配置等方面看,小鹏G6的真正目标对手都应该是特斯拉Model Y。

相比Model Y的后驱标准版,小鹏G6的电机功率更大,续航能力更强,同时还能提供更丰富的智能配置,且价格还更低。

就此看来,从产品本身看来,小鹏G6面对Model Y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至于到底能不能吸引到足够多的消费者放弃特斯拉转投小鹏阵营,那就得看它最终的定价是否足够有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