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入电动超跑品牌,玛莎拉蒂是否交出成绩?

2023年04月19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1 年的上海车展,玛莎拉蒂全球首演品牌第一款配置 48v 轻油电动力系统的 SUV:Levante GT;两年后的今天,同样在上海车展的舞台上,玛莎拉蒂不仅带来了已在 2022 年 10 月公布完整规格的品牌首款纯电动车:GranTurismo Folgore,更为消费者展演品牌第一款纯电 SUV:Grecale Folgore。

为了呼应本届上海车展「拥抱汽车产业新时代」的主题,做为第一个推出量产纯电新车的 玛莎拉蒂,不仅已宣布 2025 年所有旗下车型都将推出电动版本、2030 年全面实现纯电化,全球总裁 Davide Grasso 也在上海表示:「玛莎拉蒂的新篇章已经到来,也是品牌的决定性时刻。万众瞩目的上海车展不仅是一次国际展览,更是全球创新的分享平台,当然也是三叉戟品牌史上首款纯电车型亮相的绝佳场合。从本次上海车展到 2023 年米兰设计周,玛莎拉蒂将在全球各地以不同形式庆祝这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新旅途。Folgore 电气化战略的逐步推进,即是到品牌革命性新纪元的序曲。」

Grecale 车系诞生一年后才正式亮相的 Grecale Folgore,是 Grecale 车系的纯电版本,以独特的电光铜 (Rame Folgore) 车色进行首发,灵感源自西班牙 Bilbao Guggenheim 博物馆外建筑立面的设计,外观依旧保有极高的辨识度,车头护罩外框的基座经过阳极氧化处理,并镶嵌高光黑色嵌件,且分流器、车门把手、窗框饰条和侧裙均采用亮黑色处理,同时配备铜色车型版本的徽章和煞车卡钳,并于散热鳍孔上缘、换上了草写的「Folgore」车型铭牌,藉此与内燃机车型做出区别。

座舱内,Grecale Folgore 则是铺上了 Econyl 再生尼龙纤维,仪表板上则是多了「Folgore」专属字样,且搭配的是铜色立体编织碳纤维饰板,前座并配置了两张提供加热与通风功能、由黑色与棕褐色皮革拼接的运动型 14 向电调跑车座椅。

至于仪表与中控台方面,Grecale Folgore 则是依旧配备有 12.3 吋的中央多媒体触控荧幕和 8.8 吋的舒适控制触控荧幕,以及可选配的彩色 HUD 抬头显示器,并针对电动车的特殊需求,为内建的 玛莎拉蒂智能辅助 (MIA) 多媒体系统增加许多实用的功能。

而在性能表现部分,虽然原厂还未正式公布 Grecale Folgore 量产版的详细性能数据与续航里程,但目前已知 Grecale Folgore 将会 100%于意大利生产,采用 400V 的技术,搭载容量 105 kWh 的电池,可提供超过 500 匹的最大马力及高达 820牛.米之最大扭矩,极速则可超过时速 200 公里,且提供 4 种驾驶模式,包括:GT、SPORT、OFF-ROAD 与 MAX RANGE (最大续航) 模式。

至于全新GranTurismo纯电跑车,专为不断引领潮流的时代先行者而设计,完美诠释“壮游,岂止于行”这一理念的同时,也标志着75年前惊艳世人的偶像车型闪耀回归,并成为三叉戟品牌史上首款采用100%纯电动系统的车型。

全新GranTurismo纯电跑车的动力系统以800V技术为核心,并采用源自Formula E的尖端技术。搭载三个动力强劲的300kW永磁电机,总装机功率超过1200马力,并可连续向车轮传输超过750马力的惊人功率。尖端技术与极致机械设计相融,实现百公里加速仅需2.7秒*,最高可达 325公里/小时*的超凡车速,让专为赛道而生的三叉戟基因绽放夺目光芒,演绎震撼人心的卓越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