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公布概念新车,确定不直接量产吗?

2023年04月19日 09:40: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在 4 月初时预告将会在 2023 上海车展带来新的概念作品,虽然是以 2021 年就已经亮相过的概念车 Max-Out Concept 来进行预告,但却也是日产企图展现竞逐纯电市场的目标;在 4 月 18 日上海车展媒体日中,日产揭示了全新概念作品 Arizon,这款由中国设计团队主导,以中国消费者为主要出发的概念车款,原厂虽然没有公布太多产品信息,但却积极沟通智慧科技与电能发展目标。

日产在 2023 上海车展所设置的主舞台上,共计展出了 3 款作品,正中间的乃是首度亮相、全新设计的 Arizon 概念车,在其一侧是日产称为准量产之 Max-Out 概念车,而另一侧则是新世代日产奇骏 e-Power,借由本届上海车展正式在中国市场发表。

日产针对品牌发展在 2021 年时喊出了Nissan Ambition 2030 的计划,主要就是要让日产能够跟上市场发展潮流,而呼应 2030 计划日产先后推出一系列纯电概念作品,分别是 Max-Out、Surf-Out、Hang-Out 以及 Chill-Out 等概念车,这些「Out」系列不仅名称相仿,整体也有着相近设计元素。而此次上海车展亮相的 Arizon 概念车,却有着截然不同风格。

日产表示 Arizon 概念车是专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电动出行体验的概念作品,外观有着休旅的大器姿态之外,车内也导入了 Eporo 人工智能辅助系统,同时并以人性化、个性化为题来打造车室空间,期许能提供驾驶人与乘员更多便捷体验。例如对开式车门以及无 B 柱设计,就是为了拥有更宽敞与便于进出的空间,不过如果 Arizon 实际量产,是否会保持这样设计则有待其量产之后了。

Eporo 可能有不少消费者对这名称有印象,Eporo 乃是日产曾经打造过的一个机器人,是早年展现自动化智能科技的成果,后来则已经演变成为日产在智慧化车载系统发展的代表;根据日产在 Arizon 概念车产品介绍中所显示,Eporo 更象是车载系统助理,能提供车主更多协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