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科技曹力:再次突破创新,使产品更具竞争力

2023年04月19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3上海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零跑科技总裁曹力进行专访。在采访中他表示,我可以自信的讲,我们已经有非常成熟的体系,所以我们也会更有底气的把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拿出来。接下来,我们需要再次突破成本控制和创新,以追求“油电同价”、“电车比油车价格更低”的目标。

网通社:之前收到零跑邀请函,说这次上海车展零跑没有发布会,而且展台搭建灵感来自朱总手绘稿。那么,这次车展零跑参展阵容是怎样的,展台上有哪些亮点跟大家分享?

曹力:我们这次没有任何发布会且展台也非常精简,阵容上我们带来包括C11纯电,以及C01纯电等“全家桶”车型,如果大家有兴趣了解零跑产品今天都可以看到。在展台布局这块,我们想法是把以往各种豪华会议室、大屏、发布会这些费用全部省下来给到大家做福利。我们有免费接送班车、咖啡、水果和午餐,所以说只要大家来零跑展台看车都可以享受很好的服务。

网通社:今年新能源国补退出,市场由政策驱动变为市场驱动,面对这种动能转换您觉得此时是随着合适的时机吗?

曹力:从去年到3月数据来看,整个新能源渗透率超过30%,其实产品也好,技术也好,相对来说都到了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所以这个时候,政策的退出时机也比较成熟,已经是相对比较长的陪跑期。接下来真正要谈的是技术和产品竞争力,以及我们需要再次从成本控制和创新这块要有突破,这个也是我们各个车型要去追求的各种方向。

网通社:在3月新品发布会上,朱总表示零跑要追求的不只是“油电同价”,而是“电车比油车价格更低”,要实现这个目标零跑是否有足够支撑体系?

曹力:我可以自信的讲,我们已经有非常成熟体系可以支撑这一块。我们从2015年、2016年到现在,零跑在核心区这块相当成熟,因此我们更有底气把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拿出来,这也是我们整个在核心技术竞争自信心上面,包括成本控制上面乃至创新上面得到的成果展现。

网通社:零跑3月份共交付新车6,172台,而且C平台系列新品订单占比80%,2023款全系产品也已经有序开启交付。那么,零跑今年有没有信心实现明显高于去年的销量目标?

曹力:从2020年、2021年到2022每年都是乘以2的速度在增长。今年3月1号发布新品后,整个订单情况非常良好;3月份有六七千台交付,随着4月份陆续产能上来,我们对今年状态还是比较有信心,可以达到预期目标。

网通社:从今年初特斯拉引起的降价潮,到3月份促销潮开启,再加上今年估摸的数据,我们其实是下降的。您怎么看待接下来新能源汽车或者汽车品牌有怎么样的应对,目前状况还需要做什么样准备?

曹力:我觉得降价就是一个现象,这个说明竞争确实非常残酷激烈。但是怎么样在这个竞争当中能够立住脚,有没有核心技术优势和核心能力,还有在产品创新和自动化进程上面更有优势,如果说有这个实力的话我觉得这个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