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程劲文:聚焦产品力、用户运营和营销方式

2023年04月19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3上海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程劲文进行专访。在采访中程劲文表示,在星途接下来的营销工作中,重点会聚焦产品力、用户运营、营销方式三个方面,打造三个长板。在用户触点领域,快速形成自己的核心优势;聚焦新高端、新形象、新赛道和新人群“四新”领域,打造品牌势能,助推高端品牌向上再进阶。

网通社: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星途品牌市场表现如何?二季度销量目标是多少?

程劲文:我们三月份销售达到了6900台以上,一季度是16266台,同比增长了56.1%,要知道一季度整个中国市场上险量是下滑了13%。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觉得星途目前的势能和新车上市之后带来的势头和消费者认可度,还是非常趋于良好发展的。我们预计四月份会比三月份环比增长50%以上,二季度应该会实现单月销量破万。

网通社:我们知道星途是以高端品牌形象出现的,这几年星途在创新营销方面也做了很多尝试。想问一下将如何让高端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程劲文:在星途接下来的营销工作中,我们重点会聚焦产品力、用户运营、营销方式三个方面,打造三个长板。在用户触点领域,快速形成自己的核心优势;聚焦新高端、新形象、新赛道和新人群“四新”领域,打造品牌势能,助推高端品牌向上再进阶。着重发力点在新媒体、数字化、用户运营三个方面,同时会搭建数字化用户运营的生态,深化全链路的用户和线索运营,构建一个多层次、全方位、大容量的传播矩阵,从而实现我们品牌的向上和破圈。

网通社:现在4S店营销形式比以前要丰富得很多,包括一些合作的形象,星途在销售渠道上做了哪些尝试?

程劲文:我们在去年依托于奇瑞集团的网点,推出了双网共修计划。把星途原本的288家服务网点拓展到450家,这样极大地解决了用户服务半径问题、快速维保问题、紧急救援问题。

第二个,在合作形式上分为三类,有直营和代理、授权的经销模式。直营和代理模式可以更好地连接客户,与客户对话,但是还有一些短板,在经销模式上,我们希望能更好地实现客户的快速提车、网点的渗透、就近服务等等。所以说目前来看,我们是想更好地跟客户对话,与用户交朋友,同时也想满足用户快速升级的,更加多元、个性化的要求。所以我们现在是“两种模式、三种形态”的发展策略,也就是说以星途体验中心、星途专营店、星途授权体验店这三类构建一个星火联盟的授权体验,再加上以商超快闪店、异业联盟为核心的代理制,更好地跟客户连接,做好客户服务。

网通社:星途在新能源领域有哪些优势?

程劲文:星途新能源背后是奇瑞26年的新能源技术储备,是面向未来的瑶光2025计划的全面支撑,包括火星构架、鲲鹏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在内的四大技术领域和13项核心技术支持下,星途新能源拥有“全面架构造车”的实力与底气。而超1000亿资金,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带来的技术进阶则为星途新能源车挺进高端领域打造了强劲的技术驱动引擎。鲲鹏超性能电混 C-DM、E0X全球化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两大硬核技术赋能。

团队方面:星途组建了一支豪华的新能源团队,包括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领域首席科学家谷俊丽博士、储能领域首席科学家李阳兴博士等在内的“科学家博士天团”,以及金新、董友峰、赵景峰等兼具传统车企和新势力背景的营销团队;

网通社:我们看到,今年奇瑞团是集体参展,阵容强大,同时也是星途首次以独立展台的方式参展,请问星途今年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

程劲文:本届上海车展是星途品牌进入2.0阶段后,首次向大家展示我们的完整布局;一共4款展品,全部都是新能源产品,包括纯电系列星纪元Sterra两款产品——Sterra ES和Sterra ET,搭载了奇瑞集团第三代混动技术的首款产品——瑶光C-DM,以及揽月REEV;除了产品外,还有一个全新开发的纯电平台——E0X,星纪元的两款产品正是基于E0X平台打造的。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