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路特斯Eletre面前,你还想买保时捷Cayenne?

2023年04月19日 15:2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路特斯在我们这群玩车的老炮心中,早有着崇高的地位,但相信国内还是有不少人感到陌生,为此路特斯举办了“路特斯品牌75周年暨赛道嘉年华”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展示自己认识自己,还请来了英国F1世界冠军简森·巴顿先生一起巡游,展示了全新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而该车也正在“出席”上海车展路特斯展台,为品牌站队,如果你现在想快速了解这个品牌,那记住这句话:开出去的拉风程度不亚于法拉利,这就够了。

不过路特斯Eletre的定价,倒使其和保时捷Cayenne成为了同级对手,要知道,在海外市场,媒体们替路特斯Eletre设定的假想敌可是兰博基尼Urus之流。

毕竟从外观上来看,路特斯Eletre拥有着不逊于超跑的外观,在外观设计方面,可以看到承袭了许多 Evija 的超跑设计元素,而保时捷Cayenne就不过是辆普通的城市SUV。

路特斯Eletre

保时捷Cayenne

路特斯Eletre在外观部分也有许多值得一提之处。首先,路特斯Eletre采用了配置三颗镜头的 Electric Reverse Mirror Display (ERMD) 电子式后视镜,分别负责后方影像、360 度环景摄影以及主动安全系统,如今也通过了国内法规可以合法使用。另外,路特斯Eletre 足下所蹬之铝圈,尺寸也来到了 23 吋,搭配对向 10 活塞陶瓷刹车系统,提供所需的制动表现。而保时捷Cayenne系列的旗舰车型卡宴Turbo GT的轮毂也仅为22吋,但论两者的价格,明眼人都能感知差距的明显。

在内饰方面,路特斯Eletre拥有一个极富未来感的科技化座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控台上 15.1 吋的横式 OLED 触控荧幕,而在不需使用时,荧幕会以水平方式收折,让整体座舱对驾驶者更友好。整体内饰设计材质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面板、真皮材质,以及Alcantara材质的车顶和车门,与传统真皮相比能轻量化达到 50%。另外,路特斯Eletre所配置的 HUD 抬头显示器,具备 Augmented Reality (AR) 扩增实境功能,整合虚实画面带来更精确的驾驶指引。

至于保时捷Cayenne仍维持着选配的传统,车内的豪华程度取决于选配的多寡,如果仅用指导价购买的话,中控上不仅没有皮革包覆,座椅就连基本的加热通风等功能,都需要用户花钱选配,对比路特斯Eletre已非同一梯队。

路特斯Eletre

保时捷Cayenne

一些值得关注的配置还有英国瑰宝级KEF音响、业内首次使用的液态金属材料等,并且还用上了双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车机芯片并搭配Hyper OS车机系统,要知道保时捷至今的车机系统依旧被人所诟病,要不是还有着品牌光环,估计这致命伤将大大影响保时捷Cayenne的销量。

视线回到卡宴, 或许配有 PCM 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拥有直觉化显示及 12.3 吋 HD 触控荧幕,并透过简化实体按键数量、改以触控操作方式,是提升操作的便利性的表现,但智能化的程度放2023年已经落后,没有过硬的芯片撑腰,仍保持着传统车机的使用功能,实在有些可惜。

在驾驶辅助配备部分,路特斯Eletre双Orin X智驾顶级芯片、可折叠的激光雷达

,标配了 Intelligent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ACC) 自动跟车、Collision Mitigation Support Front (CMSF) 前方预警、Rear Cross Traffic Alert (RCTA) 后方横向车流预警、Front Cross Traffic Alert (FCTA) 前方横向车流预警、Lane Change Assist (LCA) 变换车道辅助、Lane Keep Aid with Lane Departure Warning / Prevention (LKA+) 车道偏移辅助、以及 Collision Mitigation Support Rear (CMSR) 后方预警等重要系统。

而这些在路特斯Eletre视为理所当然的智能驾驶,保时捷Cayenne同样需要用户选配,价格昂贵不说,智能化程度恐怕与大众高尔夫无异。

当然,最令人激动的还属于路特斯Eletre的性能表现,路特斯ELETRE R+版本电动机综合功率675kW(905马力),综合扭矩985牛·米,并搭配两速变速箱,零百加速2.95秒。路特斯ELETRE S+版本的电机总功率为450kW(612马力),综合扭矩710牛·米。

无论中阶或性能版的路特斯Eletre S+ 与路特斯Eletre R+,都是基于路特斯最新的 Electric Premium Architecture (EPA) 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所打造,采用 800V 的架构,且同样都是在前/后轴各装载一具电动马达,虽然Eletre S+为入门版本,但450kW 的最大输出功率驱使下,就已经可在 4.5 秒由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

对比保时捷Cayenne的低阶版本,指导价却已经高达92.3万元不说(路特斯Eletre S+仅82.8万),在3.0T燃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核心下,仅有250kW 的最大输出功率,而百公里加速也为6.2秒,你不能不承认保时捷Cayenne在过去的江湖地位,但在路特斯Eletre面前可能就只能心平气和甘拜下风。此外保时捷还专门为中国市场提供一款2.0T发动机的PHEV的卡宴车型。2.0T的卡宴还会给消费者带来怎么样的感受呢,多少使人少了一些期待。

而为了对应不同驾驶环境,路特斯ELETRE也导入了 Range、Tour、Sport、Off-Road 以及 Individual 等四种驾驶模式。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激烈操驾表现,路特斯Eletre 配置了气压悬挂以及 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 (CDC) 连续阻尼控制。此外,包括主动车高调节、主动后轴转向、主动式防倾杆以及主动式扭矩分配等也都列为标配。

写在文后:

严格来说,路特斯Eletre更象是超跑,只不过长着一副SUV的外形,在海外市场的同级对手仅有兰博基尼Urus之流,但国内的玩家却可以用比保时捷Cayenne更低的价格入手,这样的豪华设计美感、豪华智能表现、豪华性能驾控,推荐度可说是极高,并且路特斯还拥有着75年的辉煌历史,如果你对路特斯Eletre有些心动,又刚好预算符合情况下,那就闭眼入吧,绝对不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