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旧贵气逼人?今天好好带大家深入认识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M

2023年04月19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不断预告后,雷克萨斯原厂今日(4/18)于上海车展正式进行大改款第 2 代 LM 车系的全球首发,新车采用大幅更动的品牌 MPV 平台打造,同步提供最尊荣的独立 4 座、6 座、7 座等多元选择,除原有的 2.5 升自然吸气油电动力(300h)外、更首度新增 2.4 升 Turbo Hybrid 涡轮油电整合 Direct4 四驱系统(500h)双动力选择,并且采用最新一代的 LSS+ 3.0 驾驶辅助系统,新车预计 2023 年第四季上市。

第 1 代的 雷克萨斯LM 车系最早也是在 2019 年的上海车展发表,其是以丰田埃尔法车系为基础、所衍生出的雷克萨斯品牌车款,且 LM 车系仅在中国及部分亚洲地区市场推出,并非全球市场贩售的车型。

时隔 3 年多,雷克萨斯原厂也替 LM 车系带来第 2 代大改款车型,其并没有采用集团的 TNGA 模块化底盘平台,但在集团既有的 MPV 专用平台上大幅更动,强调强化车身稳定性,车身刚性相较上代提升 1.5 倍。

外观部分,原厂强调 LM 采用 雷克萨斯最新的电气化美学语言,以精致的一体化纺锤形车身 Spindle Body,来展现其独具风范的霸气风格,而车身高雅的线条在车侧自然舒展,与前水箱护罩封闭式的空气动力学造型相得益彰。车尾则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中央横置的 雷克萨斯字样厂徽示人,轴距维持 3,000mm,车身长宽高为 5,125x1,890x1,955mm,比起前代增长 85mm、加宽 40mm、增高 10mm。

走入大改款 LM 的车内,其整体座舱主要基于「雅逸尊荣(Dignified Elegance)」理念设计,强调融汇旗舰级的优雅舒适、以及品牌一以贯之的体贴入微,并且同样有着 Tazuna Concept 思维环绕驾驶的座舱,除了前方的数位仪表、中央也配置最新世代的 14 吋触控荧幕,而且新车除最尊荣的独立 4 座选择外,也提供了 6 座、或 7 座布局车型选择,其中在 6 座、7 座车型上俱备后座置顶式的操控面板。

全新设计的 Ottoman 座椅,能够以更大幅度延伸和收缩,搭配首次应用的置顶式操控面板「后排自动礼宾空调控制系统(Rear Climate Concierge)」,原厂强调能实现对空调、座椅位置、遮阳帘、照明系统等多项功能整合控制。

至于最顶规的 4 座车型,除采用 48 吋的宽比例后座显示屏搭配中央格版,也具有升降隐私玻璃、以及便利下车的辅助把手。而且包含在扶手与脚靠都加入加热功能,隐私隔屏处也加入座后座红外线感知器,可以侦测乘员的体温进行自动空调调整,后座亦有伸缩桌版,车内则有 14 种主题气氛灯、或是 50 种客制化气氛灯色彩,总计有多达 64 色可选。

驾驶辅助部分,大改款 LSS+也搭载新世代的 LSS+ 3.0 驾驶辅助系统,较 LSS+ 2.0 新增多项功能,其中包含了路口车流辨识、紧急闪避转向辅助、及速限标志辨识等,并优化 DRCC/LDA/LTA 车速控制及车道辅助逻辑,藉此提供更出色的驾驶辅助表现。此外,全车系更标配 SEA 安全离座辅助,透过全新导入的 E-Latch 电子式门把,结合 BSM 盲点侦测警示系统,藉此降低下车时遭后方来车碰撞的风险,进一步提升整体安全性。新车也搭载 Teammate 自动停车辅助系统,支援倒车入库与路边停车等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350h 车型采用 2.5 升油电混合动力设定,并具备前轮驱动、四轮驱动 2 种选择,而 500h 车型则采最新世代的 2.4 升 Turbo Hybrid 涡轮油电混合动力配置,搭配后轴 eAxle 马达下形成 Direct4 电子四驱系统。雷克萨斯原厂尚未公布上述动力的详细规格数据,但若参照 RX 500h 的动力输出,其可缴出 367 匹马力、550牛.米的动力水平,LM 也不排除在部分市场加入 PHEV 动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