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乘用车喻志翔:未来三年推出8款新能源产品

2023年04月19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3上海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与客户发展部总经理喻志翔进行专访。在采访中喻志翔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科技变革给我们消费者带来无限的可能,无限的探索。在未来三年,我们会推出8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在全尺寸、全领域形成矩阵式覆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网通社:可以请您透露一下东风风神新能源战略规划吗?

喻志翔:在东风展台上,我们东风风神发布了全新新能源战略规划。简单来说,这个计划名称叫“e启”计划。我们由四个数字“1258”来概括一下,“1”代表我们以客户为中心,要满足客户需求。因为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整个中国车市变化其实是风云突变的,但是中国新能源这样的发展趋势在目前的车市里面是最具确定性的。过去我们对新能源需求用户可能觉得是一种尝新和探索。但是现在来说新能源越来越被的用户所接受,无论是里程焦虑、充电焦虑还是安全焦虑,现在都有强大技术支撑来解决。

“2”代表目前东风风神有两套非常成熟的解决路径。对于传统燃油车车企,一方面来说我们有混动技术解决路径;第二是针对纯电技术解决路径都有非常成熟技术支撑。支撑主要是有两点,一个是我们DSMA架构,还有一个是动力平台。目前,混动方面我们有DSMA平台架构,具有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等特点。配合我们第三代马赫MHD混动系统,它的热效率达到45.18%。第三代马赫MHD混动系统无论从动力性还是经济性应该是业内首屈一指的。

在混动解决路径下,我们纯电解决路径也是最佳CP组合。上周,东风科技周刚发布东风量子架构加上马赫E动力。马赫E动力电池系统充电5分钟可以续航300公里。量子架构简单来说,过去我们有千人千面,这个量子架构大家可以理解为“千车千面”。应对不同需求场景去为您量身定制,最后有强大前瞻智能科技的支撑,智能化车联网上的生态体验也会带给我们消费者非常亮眼的表现。

最后“8”是代表什么呢?在未来三年我们会推出8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覆盖全尺寸的、全领域的,形成矩阵式的覆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简称“1258”。

网通社:请解释下“e启”计划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喻志翔: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实施刚才所说的“1258”战略落地。另外,我们还会有一个eπ系列品牌,相当于合作共创的形式。我们会邀请20位跨行业的大咖一起来推出创新的电动系列的产品。

网通社:eπ的含义、eπ系列品牌、双T logo的含义分别是什么?

喻志翔:eπ这个词并不是说今天才有的。早在2018年的时候我们就通过用户共创,那时候共创还不是那么兴起,刚流行起来的时候我们邀请用户跟我们一起进行共创。相当于eπ这个名字是我们跟消费者一起共创的。e代表了最简单的电量单元,也包括电动化未来的趋势。Π大家都知道是圆周率,它属于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3.1415926…,代表着未来无限的延展,而且它是有无限想象的空间,因为它是不重复的,它有无限的可能性。

所以说eπ基于我们对全新主流电动系列品牌的美好寓意。可以看到我们发布了eπ全新的logo,大家看着像两个T,最初来说它是通过东风双飞燕的标识演变过来的,东风有54年的造车底蕴。另外双T的演变更加的简洁犀利,也代表了两个不同的含义,“T”代表了科技(Technology),一个“T”代表了变革(Transformation)。我们希望通过科技的变革,能够给我们消费者带来无限的可能,无限的探索。所以说整个logo和我们的eπ这个名称,其实它是一脉相承,相互呼应的。

网通社:概念车eπ2023的设计理念?

喻志翔:这次我们在东风展台上面,揭幕了eπ2023这款全新的概念车。它也是代表了我们对于全新主流电动系列品牌设计的理念。这个设计理念简单说我们是从化繁为简思路出发,大道至简,极而至美。具体来讲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简·不凡”,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概念车,外观造型是非常的简洁流畅,非常的有律动感,没有任何多余的比较复杂曲线的设计,所以虽然是简约,但是不简单;第二个是“人·为本”,这个车里无论是座椅的包裹还是里面香薰的氛围,乃至整个视觉的呈现在车里还有瀑布流的屏幕,这些都是以人的需求,以它最舒适的感官去设计的;第三个是“衍·无限”,在这个量子架构的这个平台,有无限可能的延展,每一款的产品都会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

网通社:围绕eπ的用户共创,东风风神做了哪些工作?

喻志翔:我们从eπ这个名字开始,就是跟用户共创出来的。接下来刚才也谈到过,我们会发布eπ计划,跟用户在一起进行虚拟形象的共创,一些功能的共创。同时我们也会招募20位共创主理人,后续有G20类似的峰会,这些跨行业的大咖,能够一起为整个的eπ去赋能。

网通社:他们是会提出一些比如设计理念,还是更多的是在服务层面呢?

喻志翔:不仅仅局限于设计层面,包括功能的、生态的、权益的,吃、穿、住、行等等各个方面,我们都希望以用户的需求为最基本的出发点。

网通社:聆听多种声音,在各个层面都有一定的话语权。这次我们在车展的亮点车型介绍一下?

喻志翔:除了我们发布的东风风神的新能源的战略之外,另外刚才谈到的eπ2023概念车,欢迎我们广大的网友能够去702展馆,亲身的去看一看,能够去体验一下。除此之外,还有两款车也是值得大家关注,一个是皓瀚PHEV,该车也是首次在车展上进行亮相;另外还有一款纯电S01,这个车型是东风风神新能源基于低碳节能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宽体SUV车型,这块也是值得大家去体验的。

网通社:有一些未来的规划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吗?在新能源或者智能化这些方面?

喻志翔:未来2025年,在“e启”计划之下,整个新能源的销量要达到50万台的水平。

网通社:是覆盖全系的吗?

喻志翔:对,实现对全品类、全尺寸新能源产品的全覆盖。

网通社:新能源领域包括混动、纯电以外,还有其他的技术路线吗?比如说有些企业是氢能,现在我们在这方面,咱们也有一些相关的技术研发吗?

喻志翔:确实是有,刚才所说的混动和纯电,包括氢能。刚才谈到的量子架构,既可以纯电还可以氢能,相当于在这个平台里面,我的这个延展性是非常强的。

(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