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谣言还是实锤?特斯拉或再降价,Model 3\Y降幅4万+,最低18万起

2023年04月19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上海车展刚刚拉开帷幕,在新能源竞争白热化的今天,上海车展犹如新能源车型的乱斗战场,各大品牌纷纷推出新车型发布新技术,好一个热闹,可以说各大品牌都在发力新能源市场。而作为新能源龙头老大的特斯拉却没有参加上海车展,尤其是特斯拉作为上海“本地企业”不参展实在是让人没有想到,不知道是节省经费还是怕有人车顶维权,但是原理这场新能源“大战”的特斯拉却爆出了一个惊天大瓜!让它一下抢走了其它品牌在车展上的风头。

有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将在本周末对在华出售车型进行价格调整,调整车型为国产Model 3\Model Y,预计Model 3降价4.3万,而Model Y降价4.6万元,两款车型直接降价4万+实属有些意外,不知道这个消息到底是谣传还是石锤。

如果传言是真的,Model 3售价将直接跌破20万大关来到18.69万元,这是什么概念呢,基本上和一众国产紧凑A级纯电轿车的高配车型价格相当,比如秦PLUS、埃安S、小鹏P5、这些车型的高配版本价格都在这个区间。

而Model Y也将降至21.59万元,这个价格已经和大多数的燃油合资SUV价格相当,就更不要说一大批国产A级纯电SUV了。这个价格下零跑C11、问界M5、蔚来ES6将会相当尴尬,而即将上市的小鹏G6或直接“扑街”除非价格向Model Y看齐甚至下探。

其实特斯拉降价已经早有预谋,在海外市场Model 3\Model Y还有Model S\Model X已经在年初进行了价格调整,而在国内市场当时特斯拉也在跟进,4月18日,北美市场再度调价,特斯拉将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下调5.6%至49990美元,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下调5.2%至53990美元,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下调4.7%至39990美元。而作为全球特斯拉最便宜的地方,为了赢得销量继续降价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目前特斯拉车型的利润率依旧很高,完全有降价的空间,再加上特斯拉车型单一且研发成本均摊已经很低,所以特斯拉的成本也比其他品牌低不少,尤其是传说新的Model 3也将采取压铸工艺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再加上它在中国市场属于外资独资掌控了定价话语权,看来这波特斯拉的降价也算是石锤。

如果真的能降价我相信特斯拉绝对能掀起新一波降价大潮,从而推动新能源车进一步普及,看来引进的这条“鲶鱼”对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助力还是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价格大战,我相信各大汽车品牌现在绝对是瑟瑟发抖。(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