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潘欣欣 :第三代CS75四月底焕新上市

2023年04月19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3上海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长安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潘欣欣进行专访。在采访中他表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布局有三大板块,一是长安汽车新能源品牌,二是深蓝汽车,三是阿维塔,这些品牌将形成长安汽车的新能源产品组合矩阵,加速推动国内汽车产业电气化转型的步伐,长安汽车将用实际行动来支撑国家新能源战略落地。

网通社:上海车展长安乘用车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样的参展阵容?

潘欣欣:整个长安场馆是以电气化为主,乘用车方面有智电iDD序列,包括第三代CS75PLUS智电iDD、UNI-V智电iDD、UNI-K智电iDD;技术层面我们展示了北斗智联以及香格里拉新能源技术。另外,还有设计方面的展示,都是比较新的东西。我们的海外计划也是此次展出的一部分。深蓝品牌我们还单独设立的展示空间,将展示深蓝SL03和将要上市的深蓝S7。

网通社: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比较热,您对于今年新能源汽车的看法包括趋势有预测?

潘欣欣: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随着各方面技术的成熟和品牌的兴起,当然也包括产业规模的完善、完备,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已经8年成为世界范围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依托强大的市场,一季度整个新能源的市场渗透率已达到了30%,新能源正在以非常快的步伐进入中国消费者的生活,走进千家万户。继续维持这样强劲的速度,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会超过820万的规模,同比增长将会接近30%。

网通社:长安汽车当前的新能源品牌布局是如何考虑的?能否分享一下今年新品规划?

潘欣欣: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布局有三大板块,一是长安汽车新能源品牌,二是深蓝汽车,三是阿维塔。

产品规划来说,长安品牌方面我们以智电iDD为主,让以前市场表现很好的一些产品向新能源领域转型,我们在今年一季度相继推出了UNI-K智电iDD、UNI-V智电iDD,包括马上要推出的第三代iDD。下半年还会推出两款价格下探的车型,一款是轿车一款是SUV,这将补足智电iDD在市场中的垂直占有率。

对于深蓝品牌的产品规划,我们推出了SL03,在今年也将推出中型纯电SUV深蓝S7,未来会持续进行产品输出,预计未来的营销规模会达到80万。

阿维塔作为高端新能源品牌,目前推出了一款车后,今年还会推出阿维塔12车型。未来阿维塔方面还会推出更多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预计阿维塔品牌的销量规模会达到年销30-40万辆,

这些品牌将形成长安汽车的新能源产品组合矩阵,加速推动国内汽车产业电气化转型的步伐,长安汽车将用实际行动来支撑国家新能源战略落地。

网通社:长安汽车在设置阿维塔、深蓝品牌都依托长安汽车iDD技术,长安汽车是如何明确其品牌市场布局的?我们该如何理解iDD技术?

潘欣欣:这其实是按照市场受众人群,从低到高的一个进阶过程。深蓝品牌布局的是中高档的新能源市场,从产品力角度出发,为的是满足大众化的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而设立高端智能品牌阿维塔,是为满足消费者更高的生活追求、更细节的用车体验以及更智能的产品应用。

iDD车型与燃油车会形成一个组合,燃油车满足一部分客户,iDD车型则满足另一部分有电动出行需求的客户,发现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痛点是长安汽车秉持不变的战略方向。比如说客户有纯电出行的需求,同时也有对于电动车续航和补能焦虑,我们的iDD技术便很好地解决他的实际问题,所以iDD技术在某种层面上便是长安汽车的战略手段。

网通社:iDD是“混动化”的战略,对于现在各个车企,尤其是燃油车企为主的产品都在做“混动化”,长安在“混动化”的市场中有什么样的竞争优势?

潘欣欣:我们今年1-3月份整个新能源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混动市场基本上占据了1/3的天下。混动的优势就在于能够很好的解决成交率以及充电的问题,包括我都是用混动汽车出行。长安的混动是基于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为出发点。

先来说智电经济,它可以实现超低的油耗,基本上每公里只用2毛钱。我以前用油车基本上一个月要1500元的油费,用了智电iDD以后三个月电费只交了85元,用车成本直线下降。同时还有超长续航,油电混合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200公里,春节出行的时候,我基本上不用到充电桩排队了,因为排队确实太焦虑了,一箱油直接到家,路途稍微近一些,来回都不用再考虑充电、加油的问题。搭载了iDD技术的车型在30分钟内即可在快充桩上将电量补充至80%,切实提升了客户的补能效率,进一步解决了用户的电动车使用痛点。

再有就是我们的智电安全,其用了IP68的防水技术,这个是在行业里最新、最领先的防水技术,在水里面浸泡30分钟也没有问题。同时还有智慧恒温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让电池保持在合理的温控区间,如果偏移就会立即启动恒温保护,基本上可以适应零下30度至零上55度的使用环境,基本打破了冬季出行的魔咒。

长安汽车在汽车底盘、汽车造型、汽车工艺、品质上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伴随着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的电气化的加持,我们会给更多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网通社:对于CS75PLUS之前有一些露出,这款新车会在什么时候上市?新车最大的优势有哪些?

潘欣欣:CS75家族已经累计销售了大约200万辆,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来看,整个CS75车型已经获得了长安全品牌的零售销售冠军,这其中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SUV,CS75的成功是消费者所认可的。我们在4月底将推出第三代CS75PLUS,新车将延续CS75家族的荣光,进行全新的升级。关于新车的升级,在动力方面,将采用40万级的动力搭配组合;设计方面,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进行了全新的换新升级;安全方面,将沿用了CS75家族的安全基因。

这次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CS75家族也加了电气化的属性,让它带电了,带电最大的亮点是超长续航,电池的纯电续航达到150公里,是同级别里面最优秀的,CS75家族拥有非常良好的口碑和广大的群众基础,我们对于第三代CS75PLUS也充满着期待,相信它会继续站稳全品牌SUV销冠王。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