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上海车展丨新增两大将,外加一项“必杀技”,上汽大众稳了?

2023年04月19日 22:39:15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电气化与智能化浪潮的到来,在为国产车企创造机遇的同时,也给了合资大厂很大的压力。尤其在去年,车市下行叠加疫情冲击,诸多合资车企出现销量大跌的现象。

但汽车行业有趣的地方就在于,普跌的环境下,总有一些不服输的车企,能够穿越寒冬,实现逆势上扬。

凭借强大的体系力以及对新能源领域的前瞻部署,上汽大众在2022年共售出新车1273053台,同比增长7%,强势跑赢市场大盘。其中,它的新能源车型同比劲增78.2%,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ID.纯电系列推出整整两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2万辆,稳居合资电动品牌第一。

可以说,目前上汽大众的转型步伐相当稳健,其燃油车大盘能起到品牌“护城河”的作用,新能源产品又具备开疆拓土的实力,能否持续优化这套组合拳,将决定着上汽大众可否在智电赛道上继续领跑。

在2023上海车展上,上汽大众给了我们一个肯定答复。除了ID.纯电2023升级款、全新途昂家族、威然、途观L、帕萨特、凌渡L、新朗逸等热门车型以外,它的产品阵容还加入了两员实力悍将。

新途岳,出场即顶流

第一员大将是刚刚在3月份上市的新途岳(15.86万元-21.66万元),本届上海车展也是它的车展首秀。

对于这款车,我一直觉得它的代言人请得很正确。新途岳面向的目标群体是充满活力、追求品味的年轻族群,而王鹤棣作为新生代顶流,其形象与气质,与新途岳的目标人群高度吻合,并且他的热度与流量,能够为新途岳创造更多声量与关注度。

但话又说回来,当声势、热度一切就位后,最终能否转化为用户兴趣、购车目标,考验的仍旧是产品力。

这一点,新途岳并不担心。首先在外观方面,它高度契合了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带有立体筋线的前引擎盖配合展翼式下格栅造型,将SUV的力量感刻画得很到位,贯穿式灯带穿过车标,并与左右双层矩阵式LED大灯相连,在横向拉伸视觉宽度的同时,增强了不少科技感。

从侧面看过去,硬朗的腰线、锋锐的下沿侧包围、外扩式的轮眉相辅相成,进一步强化整车动感气质。

内饰方面,新途岳很好地融合了科技感与工艺感。一体式横向布局仪表台层次分明,开阔明朗,细腻的缝线工艺结合富有质感的软性材质,让品质感触手可及。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化仪表与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双屏联动,让用车体验更加便捷与智能。

而在配置方面,新途岳标配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语音识别控制、导航等诸多实用性配置,入门即可享高配,而在更高级的版本上,我们还能看到一整套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感应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无线充电等,进一步满足用户高阶需求。

作为一款燃油车,最为核心,也是最受关注的地方,当属发动机这颗“心脏”了,新途岳是上汽大众首款搭载全新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的车型,具备高效能与高经济性两大核心优势,其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达到250N·m,相较1.4T EA211发动机而言,功率提升8kW,转速区间也从1750-3000rpm提升至1750-4000rpm,在动力响应与动力输出方面有了质的飞跃。而在强化性能的同时,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还降低了8.6%,实现百公里5.93L超低油耗,更重要的是,它吃的是92号粗粮,在性能、油耗、品质、经济性等维度全面照顾到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另外,新途岳也有提供2.0T版本,其将配合新一代瀚德智能四驱系统,让驾驶者拥有更高的用车自由度,在驾驭复杂路况的过程中获得更多乐趣。

ID.Next概念车,打开向上通道

第二员大将则是下一款ID.车型的概念车——ID. Next,其定位高端纯电轿车,在它身上,既融合了上汽大众对于环保、可持续生活、社会责任的深远思索,亦体现出了ID.纯电系列向上发展的无限可能。

目前ID.Next概念车的相关信息还处于保密阶段,不过从车展现场的实车图来看,它的设计并未与时尚、科技脱轨,其线条富含张力,型面却呈现出柔和雅致的样式,看似矛盾的设计,实则兼备机械美学与未来科技。据悉,ID.Next概念车在内饰上将化繁为简,以纯粹、优雅的视觉效果,满足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我们也期待今后量产车在实车设计、配置、性能等方面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

写在最后

除了新途岳与ID.Next概念车两员大将亮相以外,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上汽大众还对改装与定制业务做了进一步部署。

据悉,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将为全系产品提供个性化改装,并推进个性化定制中心建设,后者将为消费者提供囊括改色膜、流媒体/环车360/电动踏板等功能升级的服务,在今年,此类定制中心将计划开业200家。

可以发现,从产品到个性化服务,上汽大众越来越懂年轻消费者需要什么了,我们相信,年轻的心态,叠加强大的体系力,精准的洞察力,出色的产品力,将让上汽大众在当前“车市乱战”中脱颖而出,并持续领跑新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