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电双行,让我们相信改写豪华车与超豪华车历史的还是奔驰?

2023年04月19日 22:42:2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4月17日晚,黄浦江畔,在一座船型建筑中(这座建筑矗立在这已13年)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奔驰之夜”。这座看似当代的建筑却连接着中国工业的158年历史,其前世是被誉为中国第一工厂的“江南造船厂”,而现在是大家异常熟悉的“上海世博中心”。

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举办上海车展奔驰之夜,显然对于变革中的奔驰意义寻常。毕竟这是奔驰在中国讲好新能源汽车故事的夜晚,用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段建军的话来说,叫“让豪华与时间同行,在奔驰中超越奔驰”,很好地展现了奔驰在过去中超越过去的信心与决心。

在奔驰之夜,奔驰带来了四款重新定义顶级豪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分别是全球首秀的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G级车首款纯电车型EQG概念车、AMG第二款纯电量产车型——全新AMG 纯电EQE 53 4MATIC+ 及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SUV 全新EQE 纯电SUV。按照奔驰的产品组别,这4款新车全部属于高端豪华车的范畴,同时也宣示着奔驰全品牌进入了新能源豪华汽车时代。

令人震惊的是迈巴赫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的介绍竟是由品牌全球“老大”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董事会主席康林松来介绍。接着,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及首席技术官薛夫铭介绍G级车首款纯电车型EQG概念车;而AMG第二款纯电量产车型全新AMG 纯电EQE 53 4MATIC+与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SUV 全新EQE 纯电SUV由由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唐仕凯介绍。

众所周知,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是奔驰中更高的存在,充满了质感,奢华。新车选择在中国全球首秀,主要原因是中国已成为迈巴赫的最大的区域市场。正如康林松所称,今年一季度,迈巴赫全球共销售了6700辆,中国市场就贡献了超过1000辆的销量。

随着新能源汽车汽车时代脚步的加快,迈巴赫也走向电动时代。新车在保留奔驰EQS SUV外观的前提下,运用了镀铬装饰和品牌标志作为设计元素。

首次应用于大型SUV的弓形车身设计,降低车身风阻系数。诠释了什么叫做美学设计,前脸巨大的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彰显帅气。

EQS纯电SUV在带给家人不一样的舒适乘坐感时,还告诉大家什么叫做梅赛德斯-迈巴赫业界标杆体验。

是的,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大G梦,而奔驰EQG概念车作为奔驰G级的纯电动版本,可以说是大G外观的复刻者。当然,其一系列造型设计都可以看出是EQ家族的延续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其车尾部分不再是圆形轮胎设计,改成了换装为方盒子的备胎罩设计,内部是放置EV wallbox的充电的设备。

在性能方面,EQG概念车将采用前采用双横臂、后刚性轴悬架。开发的新电子系统模仿了燃油版的三个差速锁的效果,还装配了四个独立的电机。这也让EQG不仅可以轻松实现原地掉头等高难度动作,还对于一些高难度越野场景的挑战显得游刃有余。

此次车展,除了奔驰之夜奔驰给我们带来了四款新能源新车外,在18日举办的媒体日还带来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在延续经典了中国专属加长轴距设计外,新增了三排7座布局选择,成为豪华中型SUV市场中首个同时提供5座和7座车型的品牌。面对挑剔的中国市场,奔驰对于全新GLC SUV在豪华、动力、智能等方面做了诸多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更灵活的舒享出行体验。比如一二排座椅配备源于迈巴赫的软枕,全系音响的升级,首次搭载越野模式……新车于3月31日预售以来,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

现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越来越普及,众品牌都纷纷转型,奔驰自然也不例外。这一点,我们从17日举行的奔驰之夜也看出了端倪。是的,油车不落下,电车滚滚来。也许能改写豪华车历史与超豪华车历史的依然还是奔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