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曲线美学与智能科技的碰撞 实拍一汽-大众ID.7 VIZZION|汽势新车

2023年04月20日 00:0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刘天鸣 发自上海

从三年前佛山智慧工厂投产到ID.4 CROZZ、ID.6 CROZZ征战纯电动SUV市场,一汽-大众的电动化转型稳健有力,两款车型累计销量早已迈过10万门槛。

如今,一汽-大众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再下一城,ID.7 VIZZION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自由之形”的设计理念,将曲线之美融入旗舰纯电动轿车之中,智能科技再度升级,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根据规划,一汽-大众ID.7 VIZZION将于下半年上市,开启了大众品牌电动时代的新征程。

一汽-大众ID.7 VIZZION以“自由之形”为设计理念,将更多曲线应用到整体设计当中。

标志性的V型前脸设计强调了ID.家族身份,全封闭式前格栅化繁为简彰显大气。大众IQ.Light全LED大灯搭配贯通式日行灯带不仅将车头视觉效果横向延伸,还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审美。

其中,前大灯的设计灵感来源自钻石切割,使得整体造型晶莹剔透。大众IQ.Light科技加持下,高达 900 流明的矩阵式 LED 前灯中的 18 颗远光 LED 灯源均可独立控制。

车身侧面,曲线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车顶线条如同风吹过沙丘,大胆前移的 A 柱和优雅的掀背不仅有效降低风阻,而且将内部空间充分放大,驾乘更加舒适,实现了外观设计与空间功能的兼顾。得益于大众 MEB 纯电平台,ID.7 VIZZION拥有短前悬和适当延长的后悬,车身⽐例更加协调。

掀背式车尾设计大大增加了实用性,优秀的后备箱宽度、高度提供了后备箱优越的空间表现。

新车尾灯采用3D Surface LED 立体悬浮尾灯采用具有韵律感的三层结构,亮灯时层层点亮,像张开的羽翼般充满科技感和仪式感。尾灯离回家模式提供多种亮灯动画,实现更多个性化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ID.7 VIZZION采用转向灯与位置灯混腔设计,牌照灯同样集约进整体造型中,营造出简约美。

进入车内,一汽-大众 ID.7 VIZZION通过简约、宽适的内饰设计,为用户营造出舒适惬意的纯电出行空间。不同于ID.4 CROZZ、ID.6 CROZZ,ID.7 VIZZION对内饰进行了全新升级,采用环保一体式设计,高度整合内部空间,将仪表显示屏、空调出风口及车门内把手放在同一个平面上,整体视效更具整体感。

ID.7 VIZZION配备了Smart Air 隐藏式智能空调,在自动模式下可以根据阳光、温度等情况自动为乘客调节车内温度,实现智能人性化的车内舒适度调节。同时,绑定车主信息后,智能空调能够根据不同乘客的身高自动调节出风方向。

新车还配备了超大全景智能光感天幕,可以进行敏感变色调节,光幕开启时雾度大于 95%,低辐射涂层与无涂层相比可以提升 12%的热隔效率,紫外线隔绝达到率 99%。

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包覆,利用科技面料 Micro fiber 超纤皮,让用户所触之处皆是柔软且舒适。在副仪表板位置采用了对开式的中扶手设计,让这个内饰有更强的豪华感。

当夜晚降临,渐消式氛围灯和镭射透光饰条的应用,为ID.7 VIZZION营造出独一无二的氛围感。

ID.7 VIZZION的座椅采用了流动感更强的设计,利用缝线图案和稍微翘起的翻毛皮包裹,营造出简约美感,座椅靠枕位置的 ID.刺绣,进一步凸显身份。专门为中国消费者特别调节了座椅的发泡材料,让整个座椅乘坐起来既有柔软的舒适感又具有一定的支撑性。

在智能化上,ID.7 VIZZION迎来了全面升级。其中,智能辅助驾驶系统Travel Assist由2.0升级至3.0,集成自动变道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为驾驶员有效减轻负担,提升驾驶安全。

全系标配AR HUD 智能导视,将信息提示与实景画面结合,在提升驾驶安全性的同时,为驾驶带来科技感和乐趣。

新车中控屏幕采用了15 英寸智能2K悬浮大屏,采用光学全贴合工艺和Anti Reflective涂层技术。同时,ID.7 VIZZION配备了ID. OS 2.0全新车机操作系统,导航引擎与HMI设计全面升级,车机内存升级到16GB。

ID.7 VIZZION还配备了ID.Mate 智能管家,可以主动识别用户场景,向车主提供车辆保养管理,长途旅行娱乐项目推荐,节假日关怀问候等多种AI场景智能推荐模式,也可手动减少 AI 交互频次或开启免打扰模式。另外,一汽-大众联手科大讯飞为 ID.7 VIZZION 升级语音交互功能,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提升,新增了更多的控车和语音操作场景,可以支持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情感沟通等人性化功能。

汽势观:随着ID.7 VIZZION的亮相,一汽-大众的电动化转型之路从SUV市场扩展到轿车市场。更全面的产品布局、全新进化升级的 ID.科技以及MEB 智慧工厂的品质保证,将成为一汽-大众征战下一个纯电动10万辆的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