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8秒破百、1000牛米,简直是个钢铁猛兽!AMG 纯电EQE太炸裂了

2023年04月20日 04:26:01
分享到:

继奔驰EQS AMG之后,在本届上海车展中AMG纯电EQE 53 4MATIC+也迎来了上市的消息,作为该系列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产品,它的售价达高到了86.20万元,与此同时作为最高阶的性能版本,EQE 53 AMG拥有1000牛米的最大扭,在3.8秒就可完成破百,不可否认,这又是一个秒天秒地的钢铁猛兽。

外观:没四出排气也很气势

梅赛德斯-AMG纯电EQE 53 4MATIC+在设计上与普通版EQE车型并没有明显变化,但在细节上调整非常多,可以让人一下就能辨别出它的与众不同,特别是纯电车型没有了夸张的排气作为武力炫耀之后,你依旧不敢小看它的能量。EQE 53 AMG依旧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但图案有所不同,并配备在引擎盖最前端设计了AMG徽章;车辆的保险杠造型等细节方面也有了更为运动化的改变。

配备性能配备上,EQE 53 AMG依旧提供了后轮转向系统,它可以使后轮最多转动3.6度,以提高在60公里/小时以上的操控。而在较低的速度下,前轮和后轮可以反向转动,以提高灵活性。此外,还有AMG专属的Ride Control+空气悬架,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能力。

内饰:加入更多AMG元素

不出意外,EQE 53 AMG与普通版本的EQE采用完全相同的设计,但配备了平底式方向盘、运动型踏板、AMG脚垫和大量AMG标志。此外,用户还可选装MBUX Hyperscreen,它由三个独立的显示屏组成,可进一步提升车辆豪华感。

性能:3.8秒破百,续航568km

全新EQE 53搭载AMG专属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六向双绕组结构转速更高、动力更强。其最大输出功率460千瓦,最大扭矩950牛米,配合AMG动态增强版组件和弹射起步模式,更可爆发505千瓦和1000牛米,仅需3.8秒便可将车辆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高性能三元锂电池最大容量为96.1千瓦时,采用阿法特巴赫工程师团队自主研发的AMG专属电池管理系统,在保证性能释放的同时,也实现CLTC工况下568公里的纯电续航。

结语:

梅赛德斯预计将会在未来引入更多AMG纯电高性能产品,目前两款AMG纯电EQS和EQE的性能表现已经说明,在电动化的今天他们拥有了更好的比肩燃油发农机车型的能力和技术,不过纯电高性能产品在性能上相比国产品牌而言有优势,但并非不能赶超,相比传统燃油车,纯电车型在加速表现上更容易做到极致,所以在其他方面还是需要多下功夫,比如EQE后排豪华感和舒适性上就一直被人诟病,纯电的AMG能走多远目前来说并不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