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提车半月左右,新车方向盘抱死?特斯拉:组件故障,可退车

2023年04月20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一直处于媒体聚光灯之下,其一举一动都能引起行业的关注和热议。近期,一则“特斯拉回应载孕妇轿车方向盘突然抱死”的销量,再度引起了包括笔者内的汽车行业人士的关注的。

特斯拉

据澎湃新闻等媒体报道消息显示,来自广东的一位特斯拉用户张女士表示,其驾驶刚购入不久的新款特斯拉车型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发生了方向盘抱死的事情。

据张女士描述,其车上还有孕妇,并且受到了惊吓。据了解,张女士驾驶这台车型是特斯拉Model 3 icon车型。

事情发生的时候,这台车仅仅提车半个月左右,还在新车期内。但是,就是在短短的15天左右的提车期内,就发生了这种事情。

特斯拉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4S店之后,第一次合同写的是“方向盘打不动、方向盘比较重”,让张女士在维修单签名。

但是,张女士拒绝签字,并且要求特斯拉方面出具车辆检测报告。但是,对方不肯出具,并且一直逃避。在客户坚持维权后,特斯拉中心才承认是车辆组件控制器故障

此后,江门蓬江特斯拉中心服务顾问回应称,确因组件控制器故障所致,后台数据已列在工单上,并且检查单也写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已经发给车主看了。

特斯拉

这名顾问表示,现在可以提供两个方案供用户选择,一个是维修并且加两年延长保修;另一个方案则是可以退换车,不收折旧费。

不过,这与张女士的诉求,显然是有所不同的。据了解,张女士的诉求的是:“退车补偿保险等费用”。

但是,对于这个诉求,这名特斯拉顾问则明确表示:“知道真的也申请不下来(其他费用补偿)”。

特斯拉

驾驶车辆的朋友应该知道,车辆行驶过程中方向盘突然抱死,有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

好在这次事情,对于张女士而言,算是“有惊无险”。不过,对于张女士的诉求,目前特斯拉方面显然并没有给出让她满意的答复。

具体事情如何发展,我们且保持持续关注。相信特斯拉作为负责任的车企,会给张女士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特斯拉

最近,对于特斯拉而言,可以说是“多事之秋”。一方面、特斯拉因为在美国等全球其他车市降价,引起国内网传其会在本周六降价,而且最高降幅超过4万元。

但是,特斯拉方面随之进行了否认,表示:“不实消息”。另一方面、特斯拉上海工厂被传因为扣绩效,导致员工网上发帖求助。

随后,特斯拉掌舵者马斯克及时进行了回应。不过,这也不让人意外,毕竟特斯拉的行业地位,让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特斯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销量方面,特斯拉依然取得了让人羡慕的成绩。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份,特斯拉中国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37429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26.9%,几乎上涨了三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